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你好不好》
2016/11/14 10:50:19瀏覽477|回應0|推薦3

昨天還不知道。今天我知道了。十一月二十日生日那天。我會漂泊在神州大地之上。又有半個月的廈門廣州河南北京之行。在歲月的邀請下。又一次的文化洗禮。我舉杯恭賀自己生日快樂。日日是好日。

十一月。你好。

早上迎接新的一天。心情好的時候。觸目所及。都是新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說出真正的快樂。大學之道很簡單。學不厭教不倦。返回心弦共震。指尖流淌音符。天下太平充滿創意。

今天天冷。喝著明代暖綠色的龍泉青瓷杯。一盅雲南大葉種古樹紅茶。溫順入口芬芳。不強烈。悠悠時光。旁邊卡薩爾斯的大提琴很好聽。

夠了。茶湯迴繞口腔。絲絲香甜甘醇泉水般流出。如女人的廚房之歌。生活。讓人間停下。什麼都忘了。

出世。入世。已經是一個圓。來了。去了。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九孔鮑魚。泰國蝦。是海邊人的福氣。

在菜市場買雞。選定了。老板幫雞放血。剁雞頭。除內臟。不敢殺雞的家庭主婦。在廚房烹調裡。取得深層快樂。讓一家人桌上大塊朵頤。

生了。死了。還是一個圓。日子一天天過了。

食材搭配。調味料搭配。圓桌上對了人。大家很和諧。粗茶淡飯都是經典。

我每天畫的都是鍋碗瓢盆。

一圈一圈。重重無盡。我歌頌我的生活。

十一月二十日是我的生日。那一天以前。世界沒有我。那一天我呱呱墜地。從此以後。世界因我而存在。我因世界而豐富。

從高中以來。每次過生日。大山大水的地方。之前的每一天。做的每一件事。仿彿在母親子宮裡的孕育。

我安靜等待。看一切事情發生。事情的快樂。讓自己安靜長大。發生的事。常常突如其來。說時遲。那時快。之前不曾想過。之後不會發生。現在初生瞬間。有天葵之力。讓一去不回頭的事。總是最好最美。

有我在。心無所住。也無所不在。我的天地大美。一件衣服穿著不老氣。

對於生活。天性喜歡喧鬧。我不是沉默的夥伴。

迎接生命此刻。痛苦伴隨希望。如母雞孵卵。

誕生在母雞小雞一啄一啜之際。捻花微笑。迎面而來。不做不行。更覺得非做不可。做就對了。事情是生命本質。也是緣份。

與我有緣的事情。都不偶然。必然了。唯一的一次。不再遙遠。都是最好的。

同船渡。共枕眠。執子之手。相看淚眼。都是修來的。

我親愛的十一月。

我與每一件事物相親相愛。不遲疑的做好。把握時機。我在成功中喜樂。在失敗中學習。

我十一月的座右銘是:我以失敗為師 。才能不虛此生。

十一月。天蠍座。紫微貪狼。我天生的月份。你好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8168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