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來!我們一起老!》
2017/06/22 16:14:06瀏覽579|回應0|推薦2
上了普陀山的佛與禪。她說。八跟我的風水是合的。涼爽呀。涼快呀。開心呀。愛別人之前。先愛自己呀。

謝謝清華清易國學總裁班的同學。陳老師康老師。圓了我在普陀山南海觀音道場。分享佛教禪修的桃花夢。最後我們上了桃花島。八仙過海。臨了別離。ㄧ次心靈之旅。ㄧ見而不再見。高唱歸去來兮。


因爲觀音普薩。我用女人的故事寫下這次的日記。卿卿如晤:

鉛華落盡。回歸快樂。內心強大。穿起新衣。莊嚴的與山河大地同悲同喜。就是佛心佛緣。

我的心。是個看不見的女人。如南海的觀音。



男人的眼睛裡。我是失去舞台的女人。風華已遠。他們不會多看我ㄧ眼。

年少。不知自己美麗。等待美麗的時候。已經老了。

美人遲暮。只剩下回憶。聊以自慰吧。夕陽有夕陽的美。

普陀山天是藍的。日出粉紅色。紅霞之後。白雲與落日齊輝。夜晚清涼的性子。接引紫氣東來。

女人進入ㄧ個年紀。有悠閒的感覺。少了爭奇鬥艷。沒了年少輕狂。偶爾一陣毛毛細雨。天女散華而下。在髮尖眉梢。

那綁著馬尾的姑娘。落在雨花台上。火氣降了。沒有剣拔弩張。上了年紀的女人心。很悠閒。一點不急。拍浪而來。盡興而去。延路捻花微笑。香火溶溶。

小和尚說的好。女人年紀大了。多了成熟的年少。不拜鬼神。不求菩薩保祐。只是護著珍惜。自己的普提心不假外求。

所以佛陀菩薩都是大老師。我學習他們的智慧。風一吹過。樹葉金花花的亮著。

春草秋綠。長松夏寒。感謝自己的皮膚。感謝自己的心。

到了。上了桃花島。

我。沒有貪心。少了希望美麗。沒有不美麗的擔憂。

過日子唄。日日是好日。上了年紀。新陳代謝慢了。青春不在也不怕了。到桃花島了。

進了桃花寨。逃不掉了。人生之路。一開始最遙遠。越到後來。拾級而上的台階。寒雲路幾層。像似李商隱的「斜倚一隻藤。吾寧愛與憎」。我的愛我的恨。哭笑是我的。我不怪人。

上年紀女人總是知道。由不得自己。都是藉口。桃花島有個桃花鎮。一方水土。天干地支。桃花鎮有個桃花寨。我們不會取捨於人。有個桃花源。

哭了笑了。貼著心的桃之夭夭。乘風破浪。最後的奔跑。上了船。到彼岸。桃花開了。梅子熟了。

走出普陀山。離開桃花島。帶了桃花寨的女主人。真正的女人。是快樂的普陀觀音。她懂事。愛著眾生悲苦。

雖然從今以後。回不去阿娜多姿。也不必。為穿什麽誠惶誠恐。不關心漂不漂亮。好不好看。

這穿衣保暖事。胖了瘦了。只與健康有關。太瘦不好看。有一點肉肉的可以。不會太露。也不會死板。ㄧ早起來簡單梳洗。混搭著紅紅綠綠。快快樂樂出門。走進大街小巷。

有小花園綠意的早茶。吃個舒舒服服的早點。一壺老白茶。

任垂老體態散在躺椅上。微風輕吹。與人無爭。翠鳥輕唱。黑膠唱片悠遊的轉來轉去。由日出到日落。

夜晚的清風。在樹林隨綠葉搖擺。一波一波。和我的皮膚悄悄說話。ㄧ動不如一靜。美不美。拋到九霄雲外。

心還是陽光一樣燦爛。身有普陀山清風徐徐。桃花島上。每一寸肌膚。快樂之美讓每一個毛孔放光。也讓八仙過海。

ㄧ天過了。我已不老。今天新生。我為赤子。我。是有緣的女主角。摸著海邊的頑石。石來運轉。春滿浪頭。我是頑石點頭臨了。金鏞3號。我向雲天外望:

南海觀音。妳想去桃花島嗎。來!我們一起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05025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