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夢想》
2017/02/13 16:16:44瀏覽245|回應0|推薦1

我這把年紀。已經沒有時間揮霍了。我有的只有現在。

我不只ㄧ次告訴自己。我退休了。好好過日子。不能逞強。

也不能想太多。夢想已經不是老人的故事。

明天。只剩下今天。今天。只剩下現在。活出現在。是我唯一的未來。

我老了。回首過去。抱著夢想。我不只一次在哭泣中醒來。如今。

我的日子在陽光下。我很努力。

把睡一場好覺當作今天的工作。吃簡單一點。血氣充足一點。偶爾度個假。離城市遠一點。

我離開悲情。每天奉行日行一善。

我的行善是對我的五臟六腑好一點。少吃一口。讓肝臟休息。呼吸深一點。

讓肺不必太費力。多走動幾步。量力而為。讓我的心臟好過一點。

我可以作所有卑賤的事。只要大吼一聲。不愉快的情緒完全可以發洩。

我的年齡。除了死亡。沒有不好的事。也沒有不好意思。愛面子的問題。

我的人生已快到盡頭。老人就是這樣。想開了。什麼事都可轉念。

活到老。學到老。手腳能動就能跳舞。舞動人生。不是錢的問題。

我什麼都不要。只要生而自由。

我貪心ㄧ些。我也要死而自由。我告別人生的時候。不會遺憾。

走過荒漠。我的成長和小草ㄧ樣。

我赤手空拳。白手起家。像種子ㄧ路掙札過來。

我為了成長。必須忍耐爬山的寂寞。ㄧ個人面對月圓狼嚎。離鄉背井。

唱著流浪者的悲歌。從黑夜等到天明。

所以我ㄧ生有個潔癖。我不能忍受悲劇。悲傷故事正要開始。我會敏感避開。

世間一切。不會有免費的咖啡。畫面上的美女是廣告。不在真實世界。

蜷曲家裡的女人。看不到她的男人。早出晚歸的工作狂。拖著疲憊身心回家。

白天拿著公事包在人群穿梭。應酬宿醉的流浪他鄉。妻子等不到ㄧ家團圓。

孩子只有陌生父親。與陌生的家。與實現不了的夢想。

我退休了。我終於知道。流水潺潺。逝者如斯。人生比不上時間。每天晨昏夕照。

月圓月缺  。窗外還是ㄧ樣美麗。花開花謝。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

我衰老的身驅。划槳的手累了。眼花耳背。身心不再舒適。生活沒有音樂沒有圖畫。

灰白的頭發掩蓋不了失憶的頭腦。

我茫然的在ㄧ聲槍響下。胡亂為自己劃下生命句點。驛站的旅客下了火車。

我也到終站。成了過客。我的ㄧ生因為退休變得清晰。我知道。我的生日派對結束了。

人生不會回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9191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