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喜愛思喜獲千金
2010/12/23 17:07:24瀏覽732|回應0|推薦2

文/漢光編輯群 

愛思老師當初任教牧羊之家時,在一群小羊的祝福中找到真命天子,接著在孩子們的期盼下又有了老大阿寶(現年2.x),這次,在愛思老師自己強烈的信念中於本月10號平安產下一女!

上星期六,我們帶著孩子去探望愛思老師,許久未見,再見愛思老師,小玫一如過去很高興地繞在愛老師身邉,小康依舊不免先來個靦腆的招牌表情,阿寶則在我們熱情的招呼下,卸下陌生的羞澀也跟前跟後地和大家互動了起來。

我們來到房間瞧著熟睡的女主角,愛思老師說女兒出生時只有2600g,生產過程順利快速,覺得懷胎期間注意飲食控制好體重對於順產真有莫大的幫助!而看著女兒會再度想起牧羊之家的一群小羊…,想到了第一次懷孕的過程…,現在愛思老師可是看護自己的二隻小羊了!問愛思老師看自己的小羊如何?她笑說有了老大的坐月子經驗,這次,她請專人全天照顧女兒,由於奶水充足,夜間由媬母餵食她白天擠好的奶,自己則可陪著兒子睡個充足的好覺,以便維持好的體力陪兒子作日間活動,同時還安撫老大怕失寵的不安;但這樣的從容隨著月子結束恐怕就得像打戰一樣了,說著說著又表達了一次對我們這些有二個子女以上的媽媽敬佩之意。 

其實愛思老師在照料自己孩子的事上一切安排的很好,由於住的是大樓社區,在一樓及中庭空間都有一些設施可供親子活動,只要能留意社區裡有那些同樣狀況的媽媽們,主動招呼往來,就可在學前也讓孩子們有團體互動的機會,而大人們也可彼此分享育兒心得,愛思老師說她和鄰居都是學前孩子的媽媽,所以二家成了好朋友,常會一起帶著孩子們出去走走…,我想現代人,尤其是都會的人選擇住家型態是很必要的考量,遠親不如近鄰不僅是守望相助的可貴,也是社區自學能否成就的條件噢。

由於愛思在坐月子期間不便被打擾太久,離去前,我們相約來個寒假牧羊會,期待看到分手後的羊群們各自長成的模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72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