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的誰
2013/12/01 11:14:35瀏覽5621|回應58|推薦246

 

深夜靜謐,活著的誰,怎還不睡?眾人皆醉,我獨醒,還是只我大夢方興?夢中夢,自以為清醒。

那天真純一的我,早被大人謀殺了,堅持完美的小女人死在感情下,熱誠的生活態度也因健康,一路丟盔卸甲,剩下承擔殘生的膽識而已!

自從關節不好,帥氣的馬靴便高掛牆上,丟掉愛穿的高跟鞋後,現在連平底鞋也不用穿....,「萬物皆備於我」,這話我體會得特早!所以慾望淡薄,生活但求身心自在。

中庸說「天命之謂性」,命,何以人人不同?我的天命,誰定?

曾經自傲、輕狂,如今戒慎恐懼,活著的是誰,有誰知道?當麻醉針扎下,意識不起,身體不過是個器械,如昏迷不醒,那活著的誰,去了哪裡?

是那靈性執持身心,所以活在人間,卻遍尋不著祂在那裡?「饑時食,睏來眠....,不思而得,不學自會,不同於意識自我、不離於我,又從來無我....」,說即不中,只能在生活中自我體驗。

反正從沒好命過,暗自慶幸能早日解脫!四十六歲那年,一場大病我以為必死無疑,還廢物利用似的,在病中讓外子揹著從台北搭火車到嘉義,關懷一位心病嚴重的故友。

在我苟延殘喘之際,素來健康的小妹、大弟竟相繼走了,不到半年老爸也病逝醫院,我勢必得活下去。

命運的玩笑開大了!祂好像要看我如何收拾殘局?

禱告上蒼,願把省下來的醫藥費捐給育幼院,換來少吃藥;心性上,原諒別人自己得輕安,我懺悔過往、積極助人,柔軟心性,知道再堅強的人也有無法承擔之輕,以憐憫代替對立....

這十幾年來,蒼天並不完全聽我,我只是很牛!有時跟天爭辯,每到山窮水盡就呼救,還好有大家的祝福、幫忙,次次峰迴路轉。

新鮮空氣,甘甜的清水...時時在身中穿流,我與萬物同體共命,互相感應!那活著的誰?就是當下的覺性!這一念覺性超越了有形存在,自然自在,人人本具,無有生死。

當我「運」命之時,感應「天」命具足一切德能,只要你遵循法則,懂得用,祂不增不減,無窮無盡。

與命纏鬥,有時跟祂妥協,有時用自己的心得體驗,也許屢敗屢戰,卻益發察覺身心靈的奧妙,小小細胞互相含容、周遍,以意引氣可使全身通透,求生意志能甩掉成群鬼魅。

該承認自己命好!塵緣素簡,可以賭命率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970753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12/17 20:04
祝早日康復!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2/17 06:39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23:54
好夢愉快唷(─_─Zzz)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3 13:20

到台北,請妳吃牛肉麵,不准黃牛。


傅 孟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23:39

要好起來

我們都在這裡等妳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5:17
請放寬心養病  讓自己的身體慢慢隨著靈婆的心思  漸漸的活絡起來.  為妳 祝禱 .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11:44

親愛的靈婆 加油 

來為您集氣了  祝福平安 如意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6:59

為您祈福

_/|\_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6:40
為靈婆祝福希望您早日康復!

無人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0:13
空中交流,自有人氣,集氣集氣,眾人接力,氣聚一身,福德滿溢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