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的誰
2013/12/01 11:14:35瀏覽5619|回應58|推薦246

 

深夜靜謐,活著的誰,怎還不睡?眾人皆醉,我獨醒,還是只我大夢方興?夢中夢,自以為清醒。

那天真純一的我,早被大人謀殺了,堅持完美的小女人死在感情下,熱誠的生活態度也因健康,一路丟盔卸甲,剩下承擔殘生的膽識而已!

自從關節不好,帥氣的馬靴便高掛牆上,丟掉愛穿的高跟鞋後,現在連平底鞋也不用穿....,「萬物皆備於我」,這話我體會得特早!所以慾望淡薄,生活但求身心自在。

中庸說「天命之謂性」,命,何以人人不同?我的天命,誰定?

曾經自傲、輕狂,如今戒慎恐懼,活著的是誰,有誰知道?當麻醉針扎下,意識不起,身體不過是個器械,如昏迷不醒,那活著的誰,去了哪裡?

是那靈性執持身心,所以活在人間,卻遍尋不著祂在那裡?「饑時食,睏來眠....,不思而得,不學自會,不同於意識自我、不離於我,又從來無我....」,說即不中,只能在生活中自我體驗。

反正從沒好命過,暗自慶幸能早日解脫!四十六歲那年,一場大病我以為必死無疑,還廢物利用似的,在病中讓外子揹著從台北搭火車到嘉義,關懷一位心病嚴重的故友。

在我苟延殘喘之際,素來健康的小妹、大弟竟相繼走了,不到半年老爸也病逝醫院,我勢必得活下去。

命運的玩笑開大了!祂好像要看我如何收拾殘局?

禱告上蒼,願把省下來的醫藥費捐給育幼院,換來少吃藥;心性上,原諒別人自己得輕安,我懺悔過往、積極助人,柔軟心性,知道再堅強的人也有無法承擔之輕,以憐憫代替對立....

這十幾年來,蒼天並不完全聽我,我只是很牛!有時跟天爭辯,每到山窮水盡就呼救,還好有大家的祝福、幫忙,次次峰迴路轉。

新鮮空氣,甘甜的清水...時時在身中穿流,我與萬物同體共命,互相感應!那活著的誰?就是當下的覺性!這一念覺性超越了有形存在,自然自在,人人本具,無有生死。

當我「運」命之時,感應「天」命具足一切德能,只要你遵循法則,懂得用,祂不增不減,無窮無盡。

與命纏鬥,有時跟祂妥協,有時用自己的心得體驗,也許屢敗屢戰,卻益發察覺身心靈的奧妙,小小細胞互相含容、周遍,以意引氣可使全身通透,求生意志能甩掉成群鬼魅。

該承認自己命好!塵緣素簡,可以賭命率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970753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4 15:12


Caor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0 12:23

問候阿靈,祈願新的一年, 更健康, 心靈更喜悅,更放鬆,身體越來越好 !親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回來吧 ~
2013/12/25 14:31


夢屋子 四月的追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23:36
牽掛....就許多好友都惦記您...夢屋子平安夜裡捎來最大的祝福~~~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22:34
這次似乎有併發症狀困擾!保持呼吸順暢是為首要,應是過得去的,就看妳是否有意忍著苦再努力撐上去。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12:08
冬至..就也來看看......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靈婆
2013/12/20 22:34

希望您可以身體健康

相信瑀璇格友都想念著您

歲末來臨 瑀璇祝福你 身體健康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
2013/12/19 17:40
妳說:「野菊是劈腿,不太對。是掉到臉書去了 ?是好奇心作祟?怎覺得越說越不對.. 」啊,劈腿?哈哈!天地良心,但向來潔癖的自己 ,還劈得真不錯!一會兒劈到竹苗,一會兒又劈到花東,瞧,這次我不又從台灣美麗的山水間,給劈了回來。

親愛的靈婆:聽著妳的叨唸,我都快到家了....妳也要加油!加油!

想念妳的野菊~

RURU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9 14:40
靈婆姐要加油
我好想您
願您早日恢復健康

無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謙謙君子
2013/12/18 11:37
謙謙君子,藹藹雅趣,
坦言真誠,如沐春風,
玉樹如松,仰之瀰高,
鐘鼎山林,稟賦天性,
天造萬物,唯愛及物,
親親人民,普化群倫,
儒生造詞,淡雅風骨,
聖人之志,天地君師,
修士養性,塵牢可出,
養天正氣,浩浩蕩兮,
有容乃大,可表天心,
聖日聖月,逍遙太虛。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