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來的日子
2013/10/27 10:36:04瀏覽2883|回應24|推薦255

偷來的日子過得有些驚慌,總要推它一把才感順暢,心底其實清楚,求來的東西只能湊合將就的用....

這人生有甚麼能自我主宰的?想想,自己真傻,時時盼望著自由自主,卻沒有一樣做得好,再想想,自己只是宇宙的過客,怎有完整主權?

小時候,在野地放羊,親眼看到才出生的羔羊跪乳,那神聖的一幕強烈的憾動了我,觀察小雞破蛋而出的過程,也讓我感覺生命是何等奧妙!現在想來,這真知做主的竟是自有本性!?不屬於心想。

那不學自會的本能有啥稀奇?人拜知識為先,討巧為謀,奸巧的操弄人心,商場上揚名立萬,大賺黑心錢!戰場中廝殺,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國家政策任由政客操弄,把民意玩弄於股掌之中。

有些擁有得來太容易,我們都以為是本然的,不去愛惜,等到失去了,才發現人生無常!沒有不勞而獲,一切都是對等的。

我認為能出生為人是一種福氣,從哇哇墮地就有父母日夜照顧,把屎把尿,細心呵護,二十年教養成人,在社會上過有尊嚴的生活....,這「萬物之靈」來自多少天地恩惠啊!

福氣是經營而來,所謂「水幫魚,魚幫水」,只要有心。

一花一葉、一草一木都以因緣而存在,磁場相近,互相吸引,所以花開有時,收成有節,笨人享福,有德的人積福!

偷來的感情也許甜蜜,畢竟無法安心,心裡有愧!偷來的名位,寢食不穩,因為福德不足以服人!人生福報各異,不用羨慕別人,只要承擔面對,多努力就能走出一條路。

我是那將福報提前耗損的人,不知道尊重別人,也不珍惜自己的擁有;都還不懂生命由來,我就聰明自負想要成功,以知識討巧輕鬆賺錢,遠離了生命正道,這人生路怎會平穩?

人總是被自己的感覺所騙,色聲香味觸法,以為就是真的!其實是身體機器的幻覺,因而汲汲營營、自私自利。

向黑白無常偷來的壽命,我總是日日感恩,上蒼讓我活著是要我自見己過,時時感受「空性」在自身中變化,藉著事事「求人」的挫折,磨掉根深蒂固的「有我」習性,跳脫生死逼迫。

自己,是生命的主人!我們卻被後天的自我拉著走,那些製造假貨為害民生健康的人,是多麼沒有生命智慧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920374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1:14

與其說「偷」,何不說「借」?

今生的福報也是過去世的果,此果怎能偷?

如果能偷,法界的因果不滅定律豈不完了?

眾生不信因果才敢胡作非為,若信因果,於起心動念的當下就會有所顧忌。

說「借」,指這色身是虛幻存在,藉它來修行,所謂:「借假修真。」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8:12 回覆:

感到自己太卑微了

所以......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4 09:23

靈婆總是往心的最深處去探測

映照在文字裡的智慧

句句都是人間之鏡......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1 18:15 回覆:

生活中的確如此

只是簡單的分享啦


濃情~文章“下方”點開播放器聽音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好友
2013/10/31 11:36

一聲問候是關懷,一條留言是溫馨,一句祝福自心底,一點鼠標送友誼,願好友天天開心,事事順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01 17:24 回覆:

您的濃情厚意 通通收到了

我也祝福您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10:20

像大統難道不知道早晚會被人發現,真是自作孽,還危害其他人。

妳的文總會發人深省~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1 05:20
"時時盼望著自由自主,卻沒有一樣做得好"
哇..這句,讓我有當頭棒喝之感...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01 17:21 回覆:
您客氣了 我知道您很注意言行的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30 20:52

人生來此是修行,我的,被偷走了,怎麼學會去原諒和重建,別人的,吸引力那麼大,怎麼克制自己不要去偷來;以為是自己的,後來知道只是一場誤會,以為自己沒有,後來發現那是祝福不是不幸,

我只有自己的本心而已,其餘皆是際遇,是命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01 17:20 回覆:

您很真實可愛

有這樣的心地  上蒼必定賞賜您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份善念
2013/10/30 17:09

美好的家園需要每個人努力,

而每個人也要對這個世界有一份善念,

而對於那些唯利是圖的商人,我們無奈,

也只有在法律之外,希望這些人得到應有的報應,

對於這些商人我就無法存有善念。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31 17:11 回覆:

現在的人太唯利是圖了

道德教育失敗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21:27

不是腳踏實地辛苦得來的東西

總會有再失去的時候

類似大統這樣不肖的食品業者

更是可惡   既損害人體健康還賺了黑心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30 09:47 回覆:

投機取巧危害民生

太貪心愚蠢了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9 11:49

我也常常覺得

每一個日子都是從上帝那兒借來的

所以要為能夠呼吸而感恩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30 09:48 回覆:
人要謙卑 才懂感恩啊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天然的好
2013/10/29 09:09

現在太多東西 不能吃不敢用

心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29 11:03 回覆:

大家都想吃好吃的

就會吃到人工甘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