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日捐款族」‧‧‧請不要「被欺騙」‧‧‧不要「自卑」‧‧‧
2013/06/04 14:31:48瀏覽1742|回應1|推薦34

難得看到這樣一個消息──我們島上「哈日捐款族」們可以醒一些麼?

尤其,是一些小時候一個人在家中看「日本卡通」而被餵養、長大的朋友們

對於島嶼或對岸沒有信心的人,聽說不少人是在那樣的情況下長大的

泥人研究歷史,知道當年確實有那樣的年代;因此,才有今日「膜拜八田神話」,甚至也有「堅持內戰」的世代‧‧‧

唉,雖然看來已是不可能糾正了‧‧‧不過,傻泥土還是要「苦口婆心」地提出這則真實的日本新聞呀‧‧‧

會為了被「 欺騙」而難過麼?會仍然那麼「自卑」麼‧‧‧

看到真相,不要太難過;經一事,長一智,讓難堪過去,不要再自卑吧。

祝福您們與我們共同的前途‧‧‧

泥人有感

,,,,,,,,,,,,,,,,,,,,,,,,,,,,,,,,,,,,,,,,,,,,,,,,,,,,,,,,,,,,,,,

311賑災款遭挪用 日媒指控被用來數海龜

NOWnews/ 2013/06/0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於昨日承認,政府提撥協助311日本震災災民的復興就業預算,大約有一半的預算1千億日圓(約台幣3百億)不是用在災民身上,而是用來宣傳北海道的乳酪、紅酒,甚至是海龜復育計畫等其他與災民無相關的地方。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經記者調查日本中央政府2011年提撥用來創造就業機會、協助311災民就業的2千億日圓(約台幣6百億)的經費流向,發現竟然有一半的經費並非用在受創災區福島、岩手、宮城縣等災區,其中只有3%的災民受惠。

報導指出,濫用經費的地方政府包含鹿兒島,花了3百萬日圓(約台幣90萬元)僱用10人計算多少隻海龜上岸產卵,並呼籲觀光客不要打擾海龜,還有愛媛縣則是用來製作美食餐廳指南,山口縣將這筆經費用來宣傳該縣的卡通人物,此外,長崎縣則是替農業和林業道路除草。

對此,日本官員辯稱,由於地震後災民分散至全國各地避難,加上各地產業也受到波及,因此將協助災民就業的經費提撥給各地方政府是必要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7718685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日捐款族
2013/06/07 01:43
從二○一四年起,日本陸續提供菲國十艘巡邏船艦。作為日本政府開發援助菲律賓項目!311垃圾流向加州,美國讓日本支付清理費,311台灣捐款援助日本100億,日本政府省下建設經費, 提供艦艇援助菲律賓欺負台灣漁民!!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3-06-07 20:00 回覆:

李扁路線以來,馬英九又不肯與李切割,合該越來越烈‧‧‧

未來會如何發展,所謂「終極」何在?還真讓人慨歎。

泥人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