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島傳奇(小說)--- 第六十五卷 董雪芬的求助(上)
2016/03/24 17:38:46瀏覽309|回應0|推薦2

第六十五卷   董雪芬的求助(上)

 

事務所開幕後,經過媒體的大幅報導,維揚法律事務所業蹟突飛猛進。張揚兩世為人,經營事務所得心應手,規劃制度,公開徵求律師和職員,親自面試律師和行政主管,分層負責,運作得條理井然。

 

透過這次的事務所開幕,張揚在維揚法律事務所員工的心目中,就像神一樣,牢不可破,聲望到了頂點。

 

一些本來對事務所業務來源有疑慮的員工,完全釋疑。所有員工,都感到有這樣的老闆,自己與有榮焉。

 

在維揚法律事務所成立的第三天,中洲建設董事長郭長聲指派中洲建設的總經理;來聘維揚法律事務所為法律顧問,並送來一塊位於新莊市三百坪土地的權狀,和買賣合約書,買賣的標的是按現有公告地價為買賣價格。

 

相同的,大亨建設的林亨也指派大亨建設的總經理聘維揚法律事務所為法律顧問,也送來一土塊位於福北縣三峽五百坪的土地的權狀,和買賣合約書,買賣的標的,也是公告地價。

 

張揚知道,這是他對郭長聲夫婦和林道正的醫療,所得的回報。所以用公告地價是因為如果免費,是用付贈與稅的。

 

而林道正和郭長聲有的是土地,因為土地是建設公司的「原料」。對於這些老牌的建設公司而言,儲存「原料」是必要的。

 

反正這「原料」,又不會壞,它就像酒一樣,越儲存越醇,越儲存越值錢。

 

既然是王若雲也要從事建設,那麼這兩塊自己目前用不上的「原料」,就送給張揚做人情,也是還王若雲人情,反正王若雲知道怎麼處理。

 

張揚打電話問王若雲如何處理?王若雲也有點訝異,這麼大的禮,的確是大手筆。

 

王若雲思考了一下,就說:「阿揚,這兩塊地你有用到嗎?」

 

張揚想到圖書館、博物館,或給福西計程車公司的計程車司機蓋宿舍,忙道:「土地我是不嫌多,隨時需要。」

 

王若雲道:「那就收下,找人過戶吧。」

 

*********

 

接下來是鼎揚資訊軟體公司所開發,由鼎世資訊販賣的五套軟體:鼎世電腦視窗系統、鼎世文書處理系統、鼎世中文輸入法、鼎世防毒軟體、鼎世電腦字型,均已在米國和香江先上市,當日同步在福島上市。

 

在上市前,張揚與張狂、張策、張風開一個董事會,張揚除了代表自己的股份外,也代表王若雲的股份,所以有最大的發言權。

 

依張揚的建議,在福島上市的軟體,對學生採低價策略。鼎世電腦視窗系統、鼎世文書處理系統、鼎世電腦字型等企業版每套福幣二千元,師生版每套八百元。

 

另中文輸入法,鼎世防毒軟體每套企業版八○○元,師生版三○○元。

 

如果一次四套全部購買,可以打八折,如果團體五十個人以上集團購買,還可以打七折。這更構成誘因。

 

而在米國和香江則價錢提高一半。這一方面是國民所得,一方面是後者比較無法即時進行取締。

 

依張揚的想法,這樣的軟體,是要給使用者養成使用的習慣,就像毒品一樣,使人上癮。

 

如果一開始賣太貴,使用率不見得普遍,而且盜版一堆,硬是進行取締,不僅法院一下子訟案一堆,而且賣得太貴,進行取締,在法院形象不佳。

 

如果一下子不要賣太貴,使人人買得起,那麼要推展保護智慧財產權,就相對容易。

 

而且盜版少,取締就有正當性。法院對盜版者就容易下重手。

 

當這四套軟體上市後,福島的軟體界,就像天上掉下磒石一樣,引起一陣大震憾。即使米國、太陽國、香江,都引起轟動。大概再過一個月,就預計在西洲上市。

 

鼎世集團五個套裝軟體的出現,澈底改變了辦公室的文書使用形態。鼎世集團的營業額,光靠軟體的販賣,竟然在第一個月就多了一倍,第二個月又多了兩倍,估計業績的成長,呈幾何級數倍數成長,簡直可以用飛躍來形容。

 

在推出這四套軟體後的一個星期,張揚更與張風閉門討論軟體,討論了一個星期。

 

張揚必須給外界有一個合理的解釋,軟體怎麼產生的?

 

因此,在軟體創作上,張風就是張揚的替身。

 

因此,張揚必須教會張風這軟體的發展過程,以及維護所必須了解的程序和知識。這對電腦瘋子張風來說,是一個非常神奇的一課。

 

張風是張揚的叔叔,但是在軟體設計上,張風對張揚幾乎敬之如師如神。

 

每當張風問張揚,何以他能有這樣神級的軟體設計程度?張揚都笑而不答。偶而只淡淡說:「是天賦吧。」

 

此後一、兩個月期間,張揚再陸續完成「鼎世簡報系統」和「鼎世表格系統」,張揚再次交給張狂。使整個鼎世辦公室作業系統的程式趨於完整。

 

 福島傳奇前面連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5129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