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英,必須堅持做對的事情---民進黨在2016要正確評價陳水扁
2015/03/09 11:58:41瀏覽2810|回應5|推薦9

 

今天蘋果日報刊載:

 

【吳家翔、黃揚明、潘姿羽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應邀赴美,她在達拉斯台美同鄉會演講時驚爆,扁案很多年後,有一個大老闆告訴她,有次前總統陳水扁找他們,整個房間幾十個人都是營造業大老闆,每個人出三千萬、五千萬,「一攤下來幾十億」。徐說,扁有他的貢獻,但不代表扁家所犯的錯誤可被忽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09/36426565/綠營自爆扁收建商幾十億

 

**

陳水扁會收營造業大老闆的政治獻金,這很有可能,只是是否有光營造業就達到幾十億,這可能性不大。因為陳水扁任內,台灣的房地產不像馬政府任內高飆。

 

陳水扁選2004年總統,花費高達二十幾億,任內又給民進黨及其公職十幾億元,再加上扁家的海角七億。所以陳水扁會收企業界的政治獻金,並不奇怪,因為民進黨沒有黨產,扁家就像國民黨的黨產。國民黨的黨主席以黨產控制立委及民代,扁家也要如是效法。

 

扁政府政績無論從GDP、就業率、物價平穩度、出生率、受薪階級實質薪資、政府的責債比例、重大建設、司法獨立度、媒體自由度、台灣主體意識及許多方面,都較馬政府政績佳,這是功。然而陳水扁欲用總統權力,透過扁家聚斂家產,獨控台灣本土勢力,這是過。

 

2006年以後,陳水扁即一直敗光台灣本土勢力,在這八年來,陳水扁一直是馬英九的提款機,直到去年九合一大選,才開始止跌。如今徐佳青在海外突然提起這件事,令人想到小英希望在2016年大選,與陳水扁切割。

 

2016年,國民黨不與馬英九切割,必敗無疑。然而國民黨事實上在2016年無法與馬英九切割。

 

20082012,民進黨都無法與陳水扁切割,所以失敗,陳水扁一直要拉住民進黨,至今,陳水扁對民進黨而言,還是負債大於資產。

 

陳致中對民進黨而言,更是完全的負債,而沒有任何資產。如果民進黨沒有在陳水扁、陳致中表示立場,那麼在選舉中,只要有人喊「支持蔡英文,就是支持陳致中」,那麼蔡英文就要失去不少選票。

 

柯文哲所以選上台北市長,是因為他不計後果,只做對的事情。今天徐佳青不鄉愿,也是只做對的事情。

 

民進黨蘇貞昌的女兒、游錫堃的兒子.都要出來選立委,他們的子女,沒有什麼負面的新聞,能否在初選中出線,各憑本事。然而陳致中的形象太差了,扁家也欠本土勢力支持者太多了。

 

民進黨花了極大的代價,把陳水扁保出來,然而換了陳致中也要選立委,扁家也太自私和自大了。扁迷們是否該反省,何以陳水扁有那麼多錢?既然扁迷反對國民黨的黨產,何以縱容扁家聚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21379340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部落格有關陳水扁的文章
2015/03/12 17:01

http://classic-blog.udn.com/grotius6033/article?f_ART_CATE=792128

見時事筆記--陳水扁



陳凱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08:06
版大的結論寫得真好「既然扁迷反對國民黨的黨產,何以縱容扁家聚斂?」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馬觀點:扁家 扁案 扁朝(江春男)
2015/03/11 15:57

司馬觀點:扁家 扁案 扁朝(江春男)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11/36430211/司馬觀點:扁家扁案扁朝(江春男)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徐佳青演講全文
2015/03/09 23:23

徐佳青演講全文: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52183

這是良心之言。民進黨被陳水扁玩到奄奄一息。目前才稍起色。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新!徐佳青辭民進黨發言人
2015/03/09 12:13

最新!徐佳青辭民進黨發言人

此外,徐佳青表示,沒人敢講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因為他是陳水扁的兒子,但陳致中對台灣貢獻什麼?選舉時想怎樣就怎樣,民進黨還曾為陳致中掉1席立委,現在又要入黨希望再被提名選立委,但陳致中有做過什麼奮鬥嗎?

==

民進黨該檢討,何以沒有人敢講陳致中?他是比慈濟証嚴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