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藝之神
2006/03/05 02:02:19瀏覽523|回應0|推薦7

吟醉人間忘色身,廣陵一曲散紅塵。

三千白髮憑君笑,詩酒沈淪只性真。 

在中國的文化史上,李白的詩、蘇東坡的詞、王羲之的書法、吳道子的畫、羅貫中的小說、韓愈的散文,都已經臻絕頂之境。在武俠小說中,劍藝達到登峰造極者,稱為劍神;刀法臻於化境者,稱為刀神。 

不管是詩、書、琴、藝、道、劍,真正的藝術達到絕頂巔峰的,那是接近神的地位,是必須一個人獻出全部的生命才能夠完成的。 

佛教徒一生修行,目的是成佛;基督教徒一生的修行,目的是要回歸神。然而生命的信徒奉獻一生,期許的是未來成為「藝之神」。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tius6033&aid=195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