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前20大暢銷藥品排行榜(轉貼)
2008/03/21 18:14:55瀏覽2961|回應3|推薦35

有人說: 年紀大一點,血壓高是"正常"的,其實不然 ! 不管大大小小、男男女女,正常的血壓應該都要保持在120/80 以下的範圍。但很多人自然而然認為年紀大一點,血壓高也正常,慢慢的從120/80,到130/90、140/100.......,步入心血管疾病候選人,甚至當選而不自知。

文中提到「立普妥」(Lipitor),此藥品每年爲輝瑞藥廠帶來一半以上的營收,其專利權2010年到期,輝瑞藥廠在2006年新藥人體試驗時,造成82名病人死亡。其副作用為"導致失憶"、"神經破壞"、"失眠"、"抑制人體免疫功能、"可能導致癌症"、"破壞肝腎功能"、"導致陽痿"、最可怕的是會破壞肌肉組織,導致"肌毒症"。是藥三分毒,一位從不建議人吃藥的藥師這樣說~~

三高問題都是"生活習慣病",都是潛伏10~20年以上的,但現在有年紀逐年下降的趨勢,只要好好保健,避免走上吃藥這條路,其實不難的,只要你有心喔~~

延伸閱讀: 爲甚麼動物不會得心臟病?而人類會?
                1000元拯救高血壓
                中風會遺傳?
                量一量血管的長度
 

世界最大藥廠研發失敗 輝瑞股價重挫

2006-12-05 13:36/國際中心/編譯
世界最大藥廠輝瑞公司( Pfizer)宣佈停止研發膽固醇新藥「托斯瑞比」( Torcetrapib),結果5日在歐洲的股價重挫1成4,多家金融機構也全面調低輝瑞的評級。
美國輝瑞藥廠頭入10億美元研發膽固醇新藥,以準備取代藥物立普妥,但是新藥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反而提高病患死亡率,
在實驗階段就造成82名病人死亡,美國藥物安全委員會因此建議終止實驗,輝瑞因此全面停止試驗,研發經費血本無歸,也重創了輝瑞的股價,4日跌幅達11%。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投資人的反應使得輝瑞公司的市值一夕之間就蒸發了240億美元。
輝瑞目前出品的的主力心血管藥物利普托,將在2010年專利到期,因此該公司積極研發新藥,希望能夠一年至少為輝瑞賺進120億美元,沒想到現在緊急喊停,估計將帶來更大的損失。
事實上,輝瑞藥廠為了節省研發成本與提高競爭力,總部設在紐約的總部稍早前已經布年底前將裁撤美國2成的銷售人力,大約有2200名員工都將捲鋪蓋走路,估計每年降低成本約4.4億美元。根據了解,該公司目前開發中的藥品共有242種,預計從2011年起每年推出4種新藥。

最賺錢的藥 高血壓藥占5名

什麼疾病患者的錢,最好賺?答案是高血壓!台灣地區96年度暢銷藥品排行榜最近出爐,前20項暢銷藥品中,高血壓就占了五名,分別為第1、3、13、14、17名,如果連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慢性疾病一起算,就占了九項暢銷藥品。(如果將預防中風的保栓通加進來,跟心血有關的藥品有10項)

肺癌標靶藥物 年年上升

值得一提的是,近幾年來癌症用藥在台銷售量節節升高,其中又以肺癌標靶藥物「艾瑞莎」最為明顯,四年前還未擠進前20名,但排名逐年上升,大前年17名,前年14年,去年則晉升至11名。

據健保局統計,台灣地區去年約花了369億元在癌症患者治療及住院,32萬人使用癌症藥物,而去年暢銷藥物排行榜中,癌症用藥就占了三項,分別是第六名的「基利克」、第七名「剋癌易」以及第11名「艾瑞莎」。

最賺錢的一顆藥:脈優

盡管已經過了專利期,但高血壓用藥「脈優」仍舊威力不減,連續三年蟬聯國內暢銷藥品排行榜第一名,去年銷售量還比前年增加了6.3%,可以說是全台灣最賺錢的一顆藥。

不過,藥師柯明道認為,「脈優」一顆藥費用約16元左右,但有些的台製國產藥卻只要兩三元,差距實在太大,預估從今年原廠「脈優」可能就會逐漸走下坡,由第二名的高血脂藥物「立普妥」來接棒。

吃太好 高血脂藥爆紅

柯明道指出,「立普妥」是全球有史以來銷售量最大的單一藥品,在許多國家都是銷售量冠軍,預計台灣未來也會如此,因為國人吃太好,又少運動,普遍都存在著高血脂的危機。

國人高血脂問題越來越嚴重,也可以從排名第15名「冠脂妥」的銷售量看出端倪,這個與「立普妥」屬於同一類藥物的降血脂藥物,去年銷售量急速往上衝,與前一年相較,成長率高達八成二。

健保局表示,目前健保給付西藥一年約900多億,其中以花在心血管疾病的費用最高,包括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其他心臟疾病,95年就支付了226億元;第二名則是中樞神經用藥,例如精神分裂症、憂鬱症以及安眠藥物,第三則是抗感染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715031
 引用者清單(2)  
2008/03/24 23:07 【珮琳 的部落格】 一篇小插曲
2008/03/24 23:02 【珮琳 的部落格】 一篇小插曲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暢銷藥品排行榜
2008/04/11 23:16

從暢銷藥品裡就可發現

現代人有那些富貴病囉



elegant butter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23 07:18

這些藥名真熟悉

恩~~

有2/3以上的我都給我的病患使用過ㄝ!!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3-25 17:06 回覆:
表示這真的是暢銷藥物喔~~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靠吃藥不是辦法
2008/03/22 09:59

依照自己曾經的小經驗

靠藥物的確有它的控制程度

但與其完全靠藥物治療 

不如更要注意生活作息

調整好體質 讓自己有足以抗病的免疫力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3-25 17:05 回覆:
對,不要一切仰賴藥物,如果因此而大吃大喝,不運動,不注意作息,仙丹妙藥都罔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