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珍珠潮區與珍珠烘焙Pearl Bakery
2015/10/07 23:55:51瀏覽2133|回應0|推薦56

美國城市的區域再生脈絡其實是很類似的。年輕人沒有小孩,不用顧慮學區的問題,老愛往城裡搬。舊城區的人口密度飽和了,就要找新的區域來再生。美國現在有很多的大城市最潮的區都是以前完全没人氣的倉庫區再生的。一幢老式的磚造倉庫可以改造成很多現代的公寓。這種公寓有很多都是沒有隔間的loft,你除了沒有小孩的年輕人之外還有誰會去住這種完全沒有隱私的loft式公寓?父母親再疼自己的寶貝偶爾也想把他們關到自己的房間去眼不見為淨吧!有在看這個部落格的小朋友不要覺得這個人很落伍,完全跟不上新時代的時尚。我就是以前自己住過loft才知道它有多麼中看不中用。

而這些區也因為年輕人多,相對的也就帶進了很多以設計感為重的商家和餐廳。在住過的城市當中,像是雙子城的Warehouse District,或是柏克萊的第四街一帶都是類似的時尚再生區域。而波特蘭的Pearl District也是這樣的一個區。

波特蘭的Pearl District就在城區的北邊。這一帶因為靠河又靠著鐡路,運輸便利,以前都是老倉庫。不過自80年代以來已經發展成紅得發紫的潮區。大部份的老倉庫早已被改造成公寓或餐廳。近年來倉庫被改造得所剩無幾了,新的高檔公寓也開始蓋個不停。我離上次來波特蘭也不過就是三年的時間,這次來發覺怎麼一下子又多了這麼多新的公寓大廈。

這一區吃和玩的都不少,出名的「書城」Powells City of Books就在這一區。這家賣輕食甜點的Pearl Bakery顧名思義也正是在這區。

這次來波特蘭的時間很短,待試的咖啡店又多,口袋名單裡列出來想試的甜點店很少,除了賣高檔甜甜圈的Blue Star Donuts 之外,這家Pearl Bakery是唯一在名單上的另一家甜點店。它們在1997年開門,專作歐式麵包和法式甜點。在在地人之間也小有名氣,還出自己的巧克力哩。

它們也賣三明治一類的輕食,不過今天純來吃麵包甜點。有試到的兩款都還覺得蠻驚豔的。你如果在波特蘭在Pearl District附近玩耍的話,這家的東西倒是蠻可以吃的。

店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

裡面有地方可以坐。

今天波特蘭的天氣真的是夭壽好,一點都不像波特蘭。

賣的甜點。

也賣三明治,看起來也蠻好吃的。不過今天才剛剛吃過午餐,這個沒試。

今天喝的,咖啡一杯。它們的咖啡可以續杯,不過在這裡不敢喝太多,等一下還要去跑那些波特蘭功力比較深厚的小眾咖啡店。

Hazelnut Danish。

Cinnamon Crown。

這個剝開以後長這個樣子,真的蠻好吃的。

它們的東西作得很精緻,你如果剛好在這區混的話,這家還蠻可以吃的。

地址:102 NW 9th Ave, Portland, OR 97209

網址:www.pearlbakery.com

延伸閱讀:向左向右迷失在一城書香裡Powells City of Books

延伸閱讀:甜甜圈面子和裡子的戰爭Blue Star Donut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107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