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4】Coava Coffee Roasters
2015/10/01 07:42:39瀏覽2555|回應4|推薦41

對一個愛喝咖啡的人來說,住在美國的西北角絶對是很幸福的事。美國靠太平洋的西北角是所謂「第三波」咖啡浪潮的兵家必爭之地。「第三波」咖啡浪潮的定義不是太嚴謹,不過一般是用來區分在大連鎖店把義式咖啡介紹給普羅大眾之後新一代的小眾咖啡店。這些咖啡店通常有自己烘焙的咖啡豆,用的是和各地咖啡農合作,出處來源相當清楚的公平交易咖啡豆,主打專業小量的烘焙。這些新一代的咖啡店通常也很著重咖啡師的手藝。在美國西北角的舊金山,西雅圖,和波特蘭都是這第三波咖啡的箇中翹楚。

在波特蘭帶起這股風潮的老大哥當屬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由Duane Sorenson在1999年創立,現在已經成為波特蘭的咖啡代表作之一。不過江山代有人才出。近年來在波特蘭有不少的咖啡店在老大哥之後也作得有聲有色的,這家Coava Coffee Roasters就是其中一家。

【Coava Coffee Roasters】:第三波咖啡的新浪潮

Coava Coffee Roasters由Matt Higgins於2008年在自家車庫作起,到了2010年開了第一家Brew Bar。到現在也有兩家分店了。這些咖啡的後起之秀的規模雖然没有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來的大,可是後生可畏。作為第三波浪潮的後浪,實力不容小歔。

這次來波特蘭除了去看了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在潮店旅館Ace Hotel的分店之外,也在這些第三波的長江後浪裡挑了Heart Coffee Roasters和這家Coava Coffee Roasters來試。兩家的調性不大一樣。Heart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比較偏酸,Coava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比較深沈一點。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這家Coava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不過反正喝咖啡這檔子事和吃飯一樣,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你要自己試了之後才會知道那一家比較合你的胃口囉。

來的是在Southeast Grand Avenue上的那家店。

看起來很像廠房,其實它真的是和別的工廠共用這個空間。

後半部是一個作竹料設計的一個工廠。

人家的東西作得也是很漂亮耶。

前半部才是咖啡店。

櫃檯。

很多座位都是拿老木工機械來改造的,真是太有創意了。

現在出名的咖啡店當然都有自己烘焙的咖啡豆。

也賣掛自己店名的小東西。

來看看今天喝的吧。

拿鐡一杯。

卡布奇諾一杯。

這家不論是裝潢或是咖啡都蠻合我胃口的。這第三波的咖啡在波特蘭代有人才出,後浪的浪潮才正洶湧咧。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1300 Southeast Grand Avenue, Portland, OR 97214

網址:http://coavacoffee.com/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1】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城市散步,咖啡巡禮【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3】Heart Coffee Roasters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西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歐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北美 (含舊金山灣區專刊)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南美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中東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非洲

延伸閱讀:在世界的角落遇見咖啡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1078361

 回應文章

xiaofano
2015/10/11 23:26
组团带大伙一块儿吃,好吗?(xiaofano@gmail.com)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0-12 05:57 回覆:
呵呵,不住在波特蘭,偶爾上來玩的,應該想組團也組不了。奸笑(呵呵、嘿嘿)

幸福的到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3 22:56
看起來好喝似的得意
幸福的到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0-05 05:44 回覆:
對啊,還蠻喜歡它們的咖啡。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2 00:34
你偏好的那家colava是偏什麼口感啊?沒提?點心咧!波特蘭只喝咖啡?你那邊咖啡一杯大概多少錢?這邊單品都要150到200左右。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0-02 10:38 回覆:
這位小姐的問號怎麼那麼多啊?誰理你 美國咖啡的價格和台灣差不多,就是150-200台幣左右吧!

dor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17:03
這咖啡拉花讚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10-02 10:35 回覆:

這家的咖啡作得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