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甜甜圈面子和裡子的戰爭Blue Star Donuts
2015/09/23 23:44:32瀏覽3679|回應1|推薦54

實在不知道波特蘭什麼時候變成這麼一個甜甜圈之城。這和出名的Voodoo Doughnut應該脫不了干係。你光看滿城的觀光客人手一盒Voodoo Doughnut 粉紅色的紙盒和它們店外那條長長的排隊隊伍大概就可以看出來它們有多受歡迎。

Voodoo Doughnut出名的是它們天馬行空的造型和口味。可是說實話,它們的甜甜圈和我不大對盤。它們的造型和口味雖然噱頭十足,可是吃來吃去就是人工香料的味道和一般的甜味,完全是只重「面子」的甜甜圈。

和Voodoo Doughnut走完全相反路線的是這家在2012年新開的Blue Star Donuts。若說Voodoo Doughnut走的是「面子」路線,這家走的便是「裡子」路線。它們的麵團用的是法式brioche發酵麵團的作法,蛋和奶油的含量高,水份的含量相對的就比較低。麵團的製作過程耗時二天。就像一般brioche的作法,要進出冰箱去讓麵團發得更細緻。它們除了麵團之外,口味上的應用也都是一時之選,食材的選擇相當大膽。

Blue Star Donuts受歡迎到短短的時間內開了三家分店。這家也是排隊名店,我來的時候就排了將近一個小時。它們的甜甜圈真的是好吃。對我來說這場甜甜圈的面子和裡子的對決之戰,這家Blue Star Donuts的裡子絶對大勝Voodoo Doughnut的面子。不過東西一向是一分錢一分貨。好的食材價格相對地也高。它們一個甜甜圈的價格到Voodoo Doughnut去大概可以買2-3個。Voodoo Doughnut自有它們低價位的市場。青菜蘿蔔各有所好。Voodoo Doughnut那個粉紅色的甜甜圈盒子一時半刻應該也還不至於在波特蘭的街頭消失。

來的是在SW Washington St的這家分店。

排隊的人潮。

裡面一樣很恐怖,進來以後隊伍又轉了好幾個彎。今天真的排了一個小時左右。

大家就是為這個而排的啦!

它們也賣咖啡。用的是波特蘭出名的咖啡店Stumptown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豆。

店裡其實裝潢得很漂亮,靠窗也有一條長枱可以坐下來吃。只可惜排隊的人潮那麼多,實在也不太可能留在這裡吃。

看人家揉麵揉得多用力,這種的才好吃啦!

來看看今天選的吧。很自制,只選了六個。隔天有個朋友過來,一口氣買了廿個咧。

Passion Fruit Cocoa Nib和Real Maple Bacon。

Lemon Poppy Buttermilk和Raspberry Buttermilk。

Buttermilk Old Fashioned和Mexican Hot Chocolate。

一場甜甜圈面子和裡子的戰爭,我是覺得這家的裡子大勝。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1237 SW Washington St, Portland, OR 97205

網址:http://www.bluestardonuts.com/

延伸閱讀:甜甜圈巫術的魔力Voodoo Doughnut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106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