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街頭的海南雞飯風景Nong’s Khao Man Gai
2015/09/28 02:11:54瀏覽4505|回應3|推薦55

你如果是一個愛吃的人,來到波特蘭之後第一個注意到的一定不是它的「看」的風景,而是滿街「吃」的風景。波特蘭在美國的大城市當中最著名的就是它的街頭餐車文化。街頭餐車當然在美國大一點的城裡都有,可是再没有一個城市像波特蘭一樣如此熱愛餐車了。據估計這一座城裡至少有400-600輛的餐車在照顧大家的胃。

這些餐車有的是貨真價實的餐「車」,有輪子可以四處動的。不過波特蘭因為餐車文化如此興盛,所以城裡也有不少的區域是專門規劃給餐車租賃的。有很多的餐「車」根本是長期定點在這些區域經營,連輪子都没有。

餐車的廚房這麼小,所以你不能指望它們的菜單有多長。少數的餐車還擺了一兩張椅子讓你坐,不過更多的是要讓你自己帶到別的地方去吃,一切以方便為主。波特蘭的餐車文化行之有年,所以有不少也作出名堂,名氣不小。這次來想試的這家Nong’s Khao Man Gai就是名氣很大的一家,它們現在名氣大到不僅有兩輛餐車,還有一家餐廳哩。

它的主人是一個在2003年才從泰國移居美國的年輕小女生Nong Poonsukwattana。不到十年之內,却成為一個擁有兩輛餐車,一家餐廳,自己品牌的瓶裝醬汁,和一心想要把品牌推向全美國的企業家。它們賣的東西再簡單不過了,就是泰國的街食Khao Man Gai。這個泰國名字也許你聽起來很陌生,可是你一定對它在星馬地區的版本很熟悉。它其實就是我們很熟的「海南雞飯」。

Nong Poonsukwattana的年紀雖然小,不過很有生意頭腦。她很懂得如何迎合美國這個市場。她用的是美國出名的Mary’s Chicken。這個來自加州的農場專門飼養有機無抗生素的放山雞,很受大餐廳的青睞。她不但用的是Mary’s Chicken,而且針對美國人不吃腿肉的習慣,用的是雞胸肉。

不過也正是這個太精明的生意頭腦,對我這個亞洲胃來說這家的東西其實吃得有點不知所云。美國人不僅不吃腿肉,連雞皮都不吃的。所以她用的雞胸肉是不帶皮的!它們大概為了節省成本,連餐盒都不給,雞和飯就像包三明治一樣用紙包給你的。我找到地方坐下來一打開「包裹」心就涼了一半。不管是Khao Man Gai,或是它海南雞的版本,那雞肉最難作,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那層雞皮,和皮與肉之間那層薄薄的肉凍。作海南雞有一大半都是靠這部份在比高下。如今她的版本為了投美國人所好,連皮都没有,教我們這些亞洲胃吃得很無奈。

不過這也不能怪她。波特蘭的人口結構裡亞洲人的比例一向不高。在這樣的地方賣Khao Man Gai大概也没有辦法去忠於原來的版本。而且亞洲人裡頭不喜歡吃雞皮的人應該也不少啊。你如果是那種喜歡吃海南雞却又很討厭吃雞皮的人,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你絶對會在波特蘭Nong’s Khao Man Gai這個街頭吃的風景裡找到人間神境。

來的是在SW Alder St和第十大道的交接口。

這區現在一整個區塊都是長期進駐的餐車。

店家真的很多,賣的東西也五花八門。

Nong’s Khao Man Gai的外觀。

菜單。一般的雞飯裡的雞肉都没雞皮,那皮都那裡去了?它們把雞皮拿來炸,另外當一道菜來賣了。不過是限量版的,來的那天也不過是中午左右來的,就已經賣完了。

車上貼的都是雜誌和報紙的介紹。

廚房真的好小。

今天點的,泰式奶茶一杯。這個看也知道普普。

沒有雞皮的Khao Man Gai。你如果特別跟它們要帶皮的雞肉,應該也是會給的。不過連這個都還要特別問,就像吃豬脚還要特別說要帶皮的,賣的人對一道菜有點没劃到重點的感覺,也沒什麼興頭了。

附一小盒湯。

今天的天氣很好,買完之後就在這個小公園吃,順便曬曬太陽。

 

看完「吃」的風景,順便加映幾張波特蘭「看」的風景。

來的那個週末波特蘭的天氣真的很好,好到春天的花都開了。

波特蘭的市政廳。

華埠的大門。

那個晴天一樣打傘,永遠招不到計程車的銅像。

波特蘭美術館正在作義大利自1945年來的時尚特展,外頭一幅Genevieve Naylor的巨幅黑白攝影和美術館修整得很整齊的樹籬一虛一實之間的對應。

街頭的風景不管是吃的或是看的一樣是虛虛實實。各人喜好不同,當然要自己試過了才說得準的。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1003 SW Alder St, Portland, OR 97205

網址:http://khaomangai.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1081579

 回應文章

OC199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9 03:55
這海南雞飯跟Kin Khao 的好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9-30 00:24 回覆:
有可能是兩家的海南雞飯都是系出泰國血統的吧!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15:19
真是懷念的地方呀~~ 餐車中有一家賣墨西哥餐的(面對SW 5th ave.), 他們的Borrito真是便宜又好吃呀~~(不知跟以前是否同個老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9-30 00:23 回覆:
那一帶吃的選項真的是好多啊!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皮雞
2015/09/28 07:22

你的賀喜我收了.

Apple不吃任何肉的皮; 包括烤鴨豬腳. 

當然也會把海南雞的皮剝下(吃的時候).

不過還是比較喜歡雞腿做的海南雞; 肉質嫩些.

今天要試做這個: 花了大力去皮去油...

http://www.jennycancook.com/recipes/skinless-chicken-thighs-fries/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5-09-30 00:22 回覆:
哈哈,那這家簡直是為Apple量身打造的,妳去吃一定會很合胃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