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吃墨西哥菜配那卡西,歡樂無限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樂團Los Tres Gallos
2022/01/10 02:57:51瀏覽1789|回應0|推薦31

洛斯卡沃斯Los Cabos所在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因為靠著太平洋,所以這裡的飲食習慣和它北邊在美國境內另一個「加利福尼亞」的加州飲食習慣其實也差不多,以海鮮和清淡一點的口味為主。墨西哥是個很大的國家,分佈各地的原住民族裔也多,所以飲食的差異其實相當大。洛斯卡沃斯和首都墨西哥城的飲食習慣就不同。墨西哥城是個高原城市,本身不靠海,現在在墨西哥城出名的海鮮餐廳不少,但是那都是空運海鮮改變了大家可用食材之後的結果,否則往昔這些內陸城市在飲食裡海鮮的比例也不高。但是像在洛斯卡沃斯這種地方海鮮是很重要的一環。你在這裡看到的玉米餅裡以海鮮為食材的比例也更高。

洛斯卡沃斯因為渡假的遊客多,在渡假村裡和渡假村外的餐廳都多。這家在卡波聖盧卡斯Cabo San Lucas的餐廳是蠻出名的一家餐廳,在觀光客之間也蠻受歡迎的。它的餐廳很大,菜單也長,如果想看看下加利福尼亞半島Baja California Peninsula一帶的飲食習慣的話,這裡是個好去處。這家的店名向墨西哥廿世紀早年的三個墨西哥明星Jorge Alberto Negrete Moreno,Pedro Infante,和Javier Solís致敬,這三個明星被合稱為Tres Gallos Mexicanos,也就是「三隻墨西哥公雞」Three Mexican Roosters的意思,這也是餐廳名字的出處。

這個向明星致敬的店名其實還蠻符合這家店的調性,它們店裡的座位散佈在在一座充滿綠蔭的中庭裡,餐廳裡還有墨西哥出名的Mariachi樂團在各桌間走唱,完全就是走大眾娛樂的路線。墨西哥出名的Mariachi樂團一般以吉它搭配小提琴和中提琴一類的樂器配合現場的演唱,你不要小看這種Mariachi樂團,2011年時它還正式成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登錄的非物質文化遺產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咧!這種在餐廳裡遊走的Mariachi樂團接受客人的點歌,客人高興的話打賞任意,簡直就和台灣早期在酒家之間走唱的那卡西如出一轍。不過Mariachi樂團的曲目通常没有像那卡西唱的那麼悲催,墨西哥人樂天的民族性真的是有傳染性的,只要 Mariachi樂團一開唱一整個就歡樂無限。

在洛斯卡沃斯這種渡假勝地裡當然就是要墨西哥的國飲瑪格麗特喝到爽,墨西哥菜吃到不要不要的,然後Mariachi樂團聽到超歡樂。渡假嘛!天塌下來也要等到明天酒醒了再說。

餐廳的外觀。

裡面的樣子。

我覺得墨西哥餐廳這種張燈結彩的路線讓人一走進去就是想開趴啊,更何況還有Mariachi樂團在各桌之間走唱!

它們開放式的廚房。

在露天的中庭裡吃飯還蠻舒服的。

今天吃的。

瑪格麗特是一定要的啦!

送的玉米脆片tortilla chips。吃西餐上的是麵包,吃墨西哥菜就是一整個掉到玉米田裡去了(笑)。

Sopecitos:這種前菜下面是炸過的小玉米餅,上面的基本食材通常是黑豆,捲心菜,洋蔥,和起士。

它們這裡的Sopecitos還可以加其它的食材,選了炸節瓜花squash blossom,我覺得我在墨西哥旅行時吃這些比較少見的傳統吃食比吃什麼大餐都快樂。

Tacos del Mar:海鮮墨西哥薄餅,這裡面由左至由是三種不同的海鮮:龍蝦,烤魚,和蝦子。

Carnitas de Chamorro:整支帶肉的豬腿骨去燉3個小時。

用它來夾玉米餅和配料吃。玉米餅是墨西哥人的主食,就像我們的米飯一樣,吃什麼都離不開它。

這隻豬腿燉得真好。

吃到一半Mariachi樂團就來走唱了。我在跟朋友們說這張照片可以總結我在洛斯卡沃斯的美食記憶。在這種歡樂無限,血管裡的龍舌蘭酒精濃度應該一直維持在90趴的地方,我還能在這裡寫這種正經八百的文章,還記得我這趟旅行還吃了什麼就已經很謝天謝地了好不好(煙)。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Leona Vicario esquina 20 de Noviembre S/N, Centro, 23469 Cabo San Lucas, B.C.S., Mexico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4989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