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聖塔芭芭拉百年莊園化身旅館見證歷史Simpson House Inn
2020/06/19 11:41:31瀏覽2133|回應0|推薦41

1874年時美國的南北戰爭才剛剛結束了9年,南北戰爭的北方大將尤里西斯Ulysses S. Grant還是美國的總統。在這一年從蘇格蘭移民而來的Robert Simpson和Julia Simpson在聖塔芭芭拉買下了一塊地,請人設計了一座宅院作為他們夫妻和兩個女兒Mary Simpson,以及Margaret Simpson的住所。這幢宅院的建築是「義大利維多利亞式」Italianate Victorian的風格,這種在英國發展出來的風格融合了義大利文藝復興和英國維多利亞式的建築格式,在1874年時的美國相當的流行。

1874年時Southern Pacific Railroad的鐡道尚未開進聖塔芭芭拉,從舊金山到聖塔芭芭拉乘坐馬車需要花36小時的時間。1874年時的聖塔芭芭拉還没有電力,這幢宅院一直要到12年後的1886年才有電力的供應。1874年的聖塔芭芭拉還不是像如今一樣的渡假勝地,在聖塔芭芭拉歷史上出名的的第一座大型渡假旅館Arlington Hotel還要等到隔年1875年的7月10日才會正式落成。當然那時候也没人會想到Arlington Hotel會在1909年的8月15日被一把大火燒個精光,然後重建之後又在1925年的聖塔芭芭拉大地震中再度倒下,被1931年在原址興建的戲院Arlington Theatre取代。

這幢美麗的宅院在1921年Robert Simpson的女兒Mary Simpson過世後被E.P.Dunn買下,E.P.Dunn當時正是Arlington Hotel的經理。它在1925年的聖塔芭芭拉大地震中逃過一劫,並且在E.P.Dunn過世後被賣給了Katherine McCormics。Katherine McCormics在1968年過世時將它留給了她的個人祕書Sarah De Laney。Sarah De Laney在1970年將它賣給了Thunderbird Development Company,然後在1976年時由Glyn Davies和Linda Davies買下。Glyn Davies和Linda Davies花了超過8年的時間親手重新整修了這幢宅院之後於1985年對外開門成為B&B。Glyn Davies和Linda Davies整修時對於歷史細節的重視也讓這幢宅院在1992年時被正式登錄為聖塔芭芭拉的歷史性建築Historic Landmarks,為聖塔芭芭拉見証了它近代的一頁發展史。

聖塔芭芭拉如今是南加州出名的海濱渡假勝地,大型的渡假型旅館林立。在這座有著濃濃西班牙殖民風的城市裡,Simpson House Inn的英式花園和維多利亞式老宅也成了少見的英式優雅。旅館的服務裡包括了下午茶酒和客製化的早餐,在高大的樹籬後面坐在門廊下享用下午茶酒或是早餐,坐擁一園的林蔭綠意,喧囂都還在一牆之外。在這座聖塔芭芭拉的英式優雅祕境之中,你仿佛也看到了這座城市百年來的變遷史。

旅館的大門。

被一片綠意包圍的招牌。

旅館所在的老宅,這幢就是以1874年原建築整修的建築。

整修得挺美的。

大門上一塊寫著建築落成年份的彩繪玻璃窗。

一樓的客廳。

客廳的一個角落。

用餐的地方,下午茶酒和早餐都在這裡供應。

外面的迴廊。

前院。

前院裡的噴泉。

這家旅館最厲害的應該就是它們的滿園綠意了!

坐在這裡發呆多舒服啊。

老宅的側面。

在這幢樓的樓上也有客房,二樓的部份就都是客房了。

側面的花園。

可以坐著發呆的地方一整個就是多。

這座長滿青苔的噴泉也太帥了吧!

很厲害的一排樹籬。

好美的一棵樹。

英式花園嘛,玫瑰花是一定要有的。

這幾棵椰子樹應該是這裡唯一最不「英式」的地方吧。畢竟還是在南加州,椰子樹總是不能缺。

老宅背面的門廊。

美美的「玫瑰花樹」。

花園裡的一座歐式噴泉。

後面的一塊大草地。

在後面我最愛的應該是這棵大橡樹。

非常驚人的老橡樹,一整個後院都在它的樹蔭之下!

樹下的綠意。

陽光從樹稍之間穿過,真美。

一株開得正豔的花。

唉,一整個很哀怨明天早上為什麼一大早還要被挖起來去爬「海峽群島國家公園」呢?在這裡待一整天不是很好嗎(眼神死)。

它們的後面有數幢獨立的木屋,比前面樓上的房間更有隱私。這次訂的就是這邊的房間。

木屋環繞著花園而建。

這次住的房間。

房間入口的廊道。

房間前面的陽台。

門外的座位區。

房間的模樣。

我還蠻喜歡這種英文叫作cottage的溫馨調性。

窗外的綠意。

牆上的這台收音機94狂,還有卡閘!現在的小朋友應該也没人知道卡帶是什麼東西了吧!(遙想那個A面B面的時代)。

進來時送的小點心,冰箱裡的非酒精性飲料也是免費的。

浴室。

有愛牌Kiehls的乳液!

這家的住宿包括了下午茶酒和早餐,這是下午茶酒的供食。

這種走精品旅館的B&B通常在這方面花的心思也比較多。

它們有自己的廚師,東西作得還蠻精緻的。

哥在放假空轉當中,不要攔我。

早餐時段這裡就變身了。

在這一片綠意之中用英式早餐心情真好。

客製化的菜單還打了客人的名字的。

咖啡和水果盤。

它們的早餐每天有不同的菜色。有一天早上太早被拖出門去爬山没吃到(泣),來吃到的這天供的是用蘆荀和Gruyere起士作的frittata烘蛋。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121 E Arrellaga St, Santa Barbara, CA 93101

網址:https://www.simpsonhouseinn.com/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705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