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劫-神劫第一部(十八)謎樣恨天崖
2018/01/23 10:20:47瀏覽639|回應9|推薦0

所有圖片取自google圖片,非筆者自創。

   韶宮又下凡來,在這個時候,韶宮帶來什麼樣的消息,令慕玄驚愕不已。

  東宮內,仁德太子慕玄為了明天要去東北練兵的事,忙得腳不沾地。紫英怕影響慕玄,待在寢殿中,不敢外出。


  慕玄擔心紫英悶壞了,要御膳房準備了些簡單的飯菜,和紫英一起用餐。慕玄一邊幫紫英挾菜一邊說道:「這裡可能比不上太白山的菜新鮮,妳先嚐嚐這拖油鮮筍和清炒的湖菱。」


  紫英扒了兩口飯,放下飯碗,道:「朱宸子虛是因我而來,你為什麼不說?」


  「那不是妳的錯。」慕玄道:「我相信妳。多吃點東西,妳從昨天到現在,都沒有好好的吃一頓飯。」


  紫英低垂著頭,道:「我…對他並沒有兒女私情。只是他不知為何一直糾纏我。今早他一直說我和你有什麼曖昧,強要將我……」


  慕玄輕按了紫英的肩頭,阻止她再說下去,道:「妳還記得我說的那個故事嗎?」


  紫英點點頭。


  慕玄繼續說道:「木匠和泥水匠兩人心如日月,對彼此都沒有懷疑。可惜朱宸子虛以己度人,以為人人都像他那般,所以把我們兩人錯當成有行苟且之事的男女,他妒恨之下,做出失禮的事,也不是妳的錯。妳一個弱女,那能敵得過他呢?」


  紫英道:「慕玄,你能再說幾個故事給我聽嗎?」


  「妳先把飯吃了。我把事情處理完,再過來找妳。」慕玄想起還有許多事未處理,加緊的把飯吃了。


  「我不是說現在,等你忙完有空時再說。」


  慕玄心道:只要妳肯聽我說,紫英,我定要把妳渡回天庭。


  隔天一早,慕玄上朝辭別摩伽王。


  仁亨皇子身著戎裝出列,道:「父王,仁亨願和太子同往東北練兵,請父王恩准。」


  摩伽王道:「仁亨,這可不是好玩的。我們隨時都可能和魔國開戰,尤其東北大荒山情勢更為緊張,你明白這有多危險嗎?」


  剛滿十五歲的仁亨皇子看了慕玄一眼道:「兒臣明白。仁亨也是摩伽國的一員,想為家國盡一份力,何況仁亨已十五歲了,應該外出遊歷。請父王恩准。」


  摩伽王正猶豫著要不要答應,慕玄道:「仁亨賢弟年紀雖小,志向不小。兒臣以為仁亨賢弟應該外出去接受磨練,何況他有心為國盡力,父王應該嘉許他。」


  摩伽王心想有太子在,仁亨不會有危險,何況仁亨一向很崇拜太子,讓他和太子一起去東北,兄弟彼此間也好有個照應。


  「太子既然如此說了,仁亨,」摩伽王道:「你就隨太子一起前往東北練兵,記住,你現在不是皇子的身份,而是最底層的小兵,凡事要小心謹慎。」


  仁亨皇子伏地叩謝,起身和太子一起離開京城。


  

☆☆☆☆☆☆☆☆☆☆☆☆☆☆

  韶宮用北冥玄冰把紫英的仙體重重包裹,仍阻不住紫英仙體不斷的變透明消失。自從那日大司命飛奔下凡界來找他,除了仙籙的事,就是少司命發現紫英仙體的異狀。韶宮回來,不知用了多少法寶,都阻止不了仙體的異化。


  少司命急得團團轉,道:「神君,這不是小神維護不周。公主她……」


  韶宮雙唇緊閉,從不曾認真的臉上,現出幾乎不可能見到的嚴肅神態。


  不過幾日,紫英的仙體先從指尖開始,透明後消失。現在她的四肢幾乎已經不見,依這種速度再下去,恐怕過不了多久,仙體就會完全與虛空同化。


  大司命騰雲疾飛而來,拿著一卷古籍,喊道:「神君,不好了。」


  韶宮抬起頭來,道:「大司命,有什麼發現嗎?」


  大司命把古籍攤開來,指著其中有關恨天崖的記錄,道:「從恨天崖下去的神仙,仙體在三天內就會消失。若想重歸仙班,最少也要修渡千劫以上。這意思就是說只有元神沒有仙體的公主,是真的死亡,差只差在沒有魂飛魄散。」


  「紫英,妳這個傻孩子。為什麼不相信二叔?為什麼要選擇這麼殘忍的方式對待自己?」韶宮紅了眼,露出悲傷的神情。


  大司命和少司命打從認識韶宮開始,不曾看過韶宮動七情的模樣。兩人想安慰他,張了半天的嘴,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鳳族重男輕女的現象十分嚴重,女子打一出生就註定三從四德,絕不允許有任何異議。紫英貴為鳳族公主,除了身份地位較高貴,待遇也好不到那裡。她不能任意外出,出外都必須有君皇指定的人陪同,她不能學太多仙法,也不能讀太多書,種種管控,只為了不讓她有太多個人的意志,怕她心生反抗。對家族的命令,她只能遵從,絕不能有第二種想法和意見。


  韶宮則不同於君皇宗商,他對紫英的栽培遠遠超過乃父宗商。他不僅破例教紫英仙法、道術、琴、棋、書、畫,只要紫英有興趣想學想要的,韶宮絕對會想方設法弄來給她。韶宮認為女子也很有潛力,他要讓大哥宗商明白女子可以做的事絕不遜於男子。


  另外,韶宮看過太多鳳族女子出嫁後悲慘的命運,包括他小妹清羽。清羽公主嫁了性格暴燥的冥王,冥王早有愛妾嬌兒。清羽雖是正宮,那裡是嬌兒的對手。嬌兒在奉給冥王的茶裡放了根牛毛針,誣賴清羽心存妒嫉,要害死冥王。冥王大怒,不容清羽辯白,活活將清羽打死。韶宮雖然暗中懲治了嬌兒,對其妹清羽之死,依然耿耿於懷。後來見太子暾也是一個樣,雖沒有納妾,和小花神芙蓉有私情。君皇明明知道,還要將紫英嫁過去。韶宮極為不悅,礙於家規,他不能有異議。私底下,韶宮可是不遺餘力的使絆子,讓太子暾娶不了紫英。現在紫英真的死了,對韶宮的打擊太大。


  大司命和少司命瞧著韶宮陰晴不定的臉色,一顆心七上八下卜卜亂跳。韶宮人緣好,鬼點子也多,誰招惹了他,比招惹了天帝還可怕。兩位司命深怕韶宮傷心之餘,不知會想出什麼匪夷所思的點子來。


  「大司命,你去把所有有關恨天崖的資料全給我找來。就算仙體消失,一定還有什麼方法讓紫英回來。」


  司命們鬆了一口氣,韶宮又道:「你們先頂著。我下去找慕玄,這件事也得讓他知情。」


  大司命嚇了一跳,道:「神君,小神……」


  「你緊張什麼?本神君現在沒空去找那個什麼驪姜算帳。少司命,你有什麼辦法好好整治她?」


  少司命道:「驪姜她嫁不了仁德太子,壽元剩不到一年……」


  「這太便宜她了。膽敢動我鳳族公主的腦筋,怎麼可以輕饒?就算她壽元只剩一年,我也要她付出代價。」韶宮新仇舊怨齊上心頭,咬著牙恨道。


  少司命看了大司命一眼,大司命道:「神君息怒。那這樣好了,讓她飽受惡疾的折磨而死,神君以為如何?」


  韶宮道:「哼!算了。我去去就回。」


  兩司命連忙道:「神君速去速回,萬一天帝發現,小神承擔不起。」


  「放心吧!本神君還有很多事要做。」韶宮話剛出口,人已不見。


  


★★★★★★★★★★★★★★★★★★★★★★★★★

  慕玄帶著仁亨皇子等人押著鴞王一同前往東北大荒山。第二天晚上,負責看守鴞王的守衛懷森跑來報,鴞王傷勢轉沉發起高燒。


  慕玄皺眉道:「本宮不是囑咐你們要好好替他療傷,不得虐待,為什麼會如此?召大夫去看了沒?」


  懷森道:「殿下,幾個軍醫都看了,都瞧不出什麼毛病。小的也不知該怎麼辦?」


  慕玄正要去看,紫英道:「我是醫生,讓我去看看。」


  「我和妳一起去。」慕玄道。


  紫英跟著懷森到了關押鴞王的帳篷裡,幾個軍醫正束手,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忽見一美麗的少女進來,都怔了怔,道:「妳是誰?」


  懷森道:「她是隨侍太子的女醫,成紫英姑娘。」


  紫英摸到攝生的身邊,解開包裹的傷布,拿出銀針刺入傷口,拔出後聞了一聞,又替攝生診了脈,道:「傷口化膿了。有異物卡在裡面,要把異物找出來,並刮除腐爛的肉。」


  幾個軍醫心裡本來瞧不起紫英,心想妳又瞎年紀又小,能有什麼辦法?


  沒想到紫英才幾個動作,馬上就找出病因,還說要找出異物。那些軍醫眼都直了,一個盲女,要給人動刀圭之術。鴞王的命八成要交代在這個女人的手上了。


  慕玄進來道:「紫英,怎麼樣?」


  紫英把頭髮盤好,道:「給我熱水和酒,另外要人去採青苔洗淨榨汁,還要黴和黃豆油。」


  紫英用熱水和酒淨手後,找到鴞王的傷口,道:「慕玄,幫我壓著他,別讓他亂動。」說完把細瘦的手指伸入箭創中。


  攝生寤影悶哼一聲,身子不斷的扭動,額頭不住流出豆粒大的汗珠。他睜開眼睛,看到紫英正在他箭傷的傷口摳挖,以為她要折磨他,逼他說出魔國的秘密,怒得舉掌拍向紫英,慕玄一把抓住,道:「別動,她在救你。」


  紫英終於摳出了箭鏃的碎片,雖然極小,她靈敏的手指仍可以感覺到。她把箭鏃取出後,把隨身的小藥刀用酒洗淨後,放入熱水中消毒,再放到火上烤。


  「忍耐。會很痛,但傷口很快就可以收口。」


  攝生寤影不屑的瞪了她一眼,隨即就聞到一股肉焦味。他硬氣的不出一聲痛叫,咬著牙讓紫英把傷口的腐肉燒掉。


  紫英拿出金創藥加上青苔的汁液敷在創口上,又細細的包紮妥當後,用她柔軟的小手,輕輕按在攝生的額頭上。


  攝生寤影不知為何臉紅了。從沒有人撫摸過他的額頭,即使是母后,也沒有過。這個小小的動作在攝生幼小的心底起了微微的漣漪,他開始有點明白大哥朱宸為什麼對紫英特別了。


  紫英接過黃豆油和黴混合的汁液,遞給攝生寤影,道:「就算很難喝,我相信你也不怕。」


  攝生寤影不想讓紫英瞧不起,端起碗一仰脖子喝乾了。


  慕玄道:「現在怎麼樣?」


  紫英道:「應該沒什麼事了。他的燒還沒退,我想在他旁邊照看。」拿了條乾淨的手巾,覆在攝生的額頭。


  那些軍醫那曾見過這樣的手段,想到紫英回太白山去,應該是不會再來和他們搶飯碗了,不由得鬆了一口氣。


  「他雖是孩子,武藝高強。萬一他挾持妳,豈不辜負妳救他的一番美意。我們不會虧待他的,若有什麼情況,叫人來通知我們即是。」


  「慕玄,他不會這麼做的。」紫英道:「我相信他。」


  慕玄明白紫英,也不再堅持,囑咐懷森多注意安全,他回到帥帳中,韶宮已經在那裡等他了。


  「你最近這麼勤著下界來,不怕被發現嗎?」


  韶宮滿臉的懊惱道:「看來我們全都低估了恨天崖了。」


  「看你的樣子定是發生了什麼事?」


  韶宮道:「紫英的仙體保不住了。」於是他便把紫英仙體的異變說了一遍,並把大司命在古籍中的發現也一併說了。


  慕玄踉蹌的退了一步,頽然的坐下,顫聲道:「你的意思是……紫英回不去了?」


  「她即使回去,也不再是鳳族的公主。她要以凡人的身份修行,直到功德圓滿,至少要千劫,才有機會重列仙班。」韶宮抓著腦袋,悔不當初的說道。


  慕玄心道:若不是我說了那些話,紫英也許還有一絲掛念。如今還有什麼辦法讓她回來?我真是該死。


  「韶宮,如果我娶了紫英,她可以因我的緣故,重回仙界。」慕玄道。


  韶宮道:「太遲了。她現在既無福德也無善功,連自己曾是神仙都不相信,就算靠你成仙,失了仙體,也無法留在天界為上神,頂多是地仙。」


  慕玄眼前迷濛一片,紫英明明在這裡,在他的眼前,彷彿伸手就可以觸摸到,這僅僅在此生,來世呢?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滾滾熱淚自俏逸臉龐流下,慕玄頭一次感到絕望,他不想死心,不願死心啊!


  韶宮輕輕拍著慕玄的肩頭,道:「你的心情我明白,我也同你一般。這恨天崖的來歷我還沒查清楚,我先回天界去把它查個底朝天。你把握時間,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要讓紫英重回天界。」

  慕玄心情沉重,默默的點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09034789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8 11:17
雪霏兒午安,
話說,前幾天收到信用卡帳單,因為少刷二、三筆而沒有達到門檻,付了2000的年費,
忽然讓我想到,應該多刷幾筆嘛,既可以吃飽一點,又可以省下年費 !
所以決定去家樂福刷幾筆,買點紫蘇梅與紫菜湯,補充營養,
這樣算不算幫「紫英」集氣懷疑,以免仙體消失,歷經一千個劫難...大笑
(怎麼鴞王也愛上紫英啦 ? 鴞王與鷹王互槓 ?嘿嘿嘿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8 16:53 回覆:

大同晚安。

這是什麼卡啊?年費要這麼貴。我辦卡的前提是不要年費才辦。不過話說回來,我有一張卡有低消的門檻,所以我只好當團主,幫同事們團購些船形襪或是保養品,純粹是為了不想繳年費。而且當團主實在不是什麼好差使,每次貨到要分裝還要發貨給其他人,真是累斃了。

等一下,這是那門子的集氣啊!紫菜湯和紫蘇梅????你的意思是紫英的仙體消失,就靠這兩樣就能補回來??那韶宮白折騰了。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8 16:55 回覆:
啊!忘了說明,鴞王沒有愛上紫英唷!鴞王是個健康可愛的好騷年。

ruby 靜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19:08

神仙也會死亡 那不知死亡後就成虛無還是落入輪迴投胎呢   

來探望您了 

祝 一切安好 快樂 ^_^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5 21:54 回覆:

靜心晚安。

神仙死亡後與天地同塵。但紫英的狀況不同,她是由恨天崖跳下的,元神尚在,只是天庭上的仙體已經不在。也就是說,她必須重新歷劫修行,直到功德圓滿為止。

謝謝妳來看我。感恩。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5 21:56 回覆:

年的腳步加快後,工作也跟著變多。大家都想在年前把工作做完,

所有的案子結案日期都往前提了。所以現在還在公司。


心之 (休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5 07:38
謝謝分享 祝褔快樂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5 18:08 回覆:

謝謝心之。


奕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21:47
 好友 晚安...
祝福 您 ~有個美好的週三夜晚^^~...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4 22:32 回覆:

謝謝奕辰。

也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12:05

凡人....其實更是幸福.

神仙, 反而不容易當, 哈.

週三愉快.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4 20:54 回覆:

謝謝楓兄指點。

人多半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呵呵呵~~~


YingZ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11:54
墜入凡塵,凡人要修身養性,紫英應就能回天庭嗎?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4 20:53 回覆:

謝謝YingZhao。

凡人修身養性就可以回到天庭?這個問題足可寫上一本書都還寫不完。

紫英的狀況是入世未深,還沒有受到太多的業力污染,她要修仙會比一般人快。

可惜,恨天崖的詛咒可不是這麼容易就讓她回歸天庭。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4 06:22

紫英仙體將消失,令人著急,但願韶宮能想出辦法來,否則千劫,太慘!

我明天將遠行,不知途中可有機會拜讀這麼好看的大作?如不能,先致歉。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4 11:41 回覆:

雲霞一路平安。

等妳回來,會有更多的章節可以看。

韶宮的法寶不少。只是也有窮盡之時,慕玄和紫英在凡界也有許多的事要一起經歷,

韶宮少不得要下來溜溜啊!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22:04
這章回將小兩口吃飯的情形寫得有趣
「紫英扒了兩口飯」
可見紫英已有入俗化的形象
而非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了
又紫英與慕玄的飯中言語
是種「感性與理性」的對話
紫英似不必急於告之真相
慕玄憑著本能就能分析其原由
這紫英又是世俗化的特徵
相對的
人間的慕玄亦較仙界時
更能修真了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4 11:37 回覆:

景寔安安。

紫英已是凡人,不食人間煙火早成過去。

慕玄一心想帶回紫英,保持著修真的態度,一是為了渡回紫英,二是強化自身。

恨天崖的秘密,會陸續在後章出現。年關將近,我這裡也忙碌起來。

景寔創作不綴,也是我非常敬佩的。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12:31

紫英仙體消失,人間的元神要修行千劫 ? 尖叫

沒關係,天上一日,人間數百年,還有點時間... 但是一劫是幾年 懷疑 (糟糕忘了 嘿嘿嘿)。

哇係來亂A,想必雪霏兒粉忙,沒空來罵我 ! 大笑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1-23 18:47 回覆:

大同晚安。

迷挫,剛好在忙。

劫在佛經裡分大劫和小劫,但文中所指並不是指那個劫,而是劫數。

天上一日,人間十年。慕玄和紫英還有得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