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劫-神劫第二部(四)花魂
2020/02/01 21:42:15瀏覽1061|回應10|推薦0

       心魔玉笑天的出現,到底是朱宸的助力還是另有圖謀?

  梨花院廂房內,步逍遙把酒盞往醉荷前一遞,醉荷笑著把酒斟滿,步逍遙喝了一大口酒,道:「玉笑天是魔界的傳說之一。你被他點名了。老子我剛好欠了他點人情,你又想要找到一個能力足以指導你的魔,我相信玉笑天會是個好對象。」

  步逍遙不見有什麼動作,狂風捲動,門外火雲一瞬,如月的刀光併出萬點星芒,煙塵散盡,額刺火雲的英偉武者彎刀閃電砍在步逍遙的葬心劍身上。

  步逍遙笑呵呵的回頭對朱宸說道:「鄭重向你介紹,這是玉笑天座前兩大護法之一的火雲使者東方狂雲。」

  朱宸紫虛在旁看得真切,那一刀一劍的攻防,如風如電,步逍遙和東方狂雲功力上不分軒輊,但步逍遙稍勝一籌。

  「跟我來。」東方狂雲收刀轉頭就走。

  朱宸紫虛跨出步伐,步逍遙動也不動的又喝了一杯酒,在他身後笑道:「好自為之。八魔之外,見過玉笑天的人幾乎沒人能活著出來,我希望你是那個例外。」

  朱宸手一擺,大步跟上東方狂雲。

  東方狂雲不像步逍遙,他渾身散發著銳利的刀氣,絕對是朱宸到魔界來難得一見的高手。他們在房舍間穿梭,很快到了另一座院落。

  芭蕉、湖石、假山構成的迷宮,走在其中,明知在兜圈子,偏偏又走不出去。朱宸紫虛一進梨花院時,就有這種感覺。現在跟著再走,他很快的知道自己在魔界裡。這裡已不是凡界,梨花院只是入口,一入梨花院,就不再是人間。

  東方狂雲推開門,道:「教主,朱宸紫虛到了。」

  「狂雲,今天又輸給步逍遙一招,你知道你敗在那裡?」房內傳來平穩的男聲。

  「不知。」

  「你無心,步逍遙還有心,等他葬心之後。你連一招的機會都沒有了。」

  「狂雲受教。」

  朱宸紫虛聽完後,尋思:原來步逍遙這麼利害。不知在魔界步逍遙排名第幾?

  「第三。」房中的人回答了他心裡的問題。

  朱宸眉頭一皺,「你怎麼知道我心裡所想?」

  房中的人並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喚了聲:「狂雲。」

  說時遲那時快,水月刀鋒橫掃而來,朱宸紫虛身形猝變,東方狂雲早己料到朱宸下一步的方位,比他更快的健腕一翻,轉鋒往他頸部動脈揮去,朱宸失了先機,想也不想魔閻祭出,變為短刃,格住東方狂雲的快刀。

  東形狂雲即時收勢,把水月刀擲向房內,道:「主人。」

  朱宸收起魔閻,覺得頸部發癢,手一摸,才發覺被東方狂雲劃出一道口子,正在流血。

  「讓他進來。」

  到此時,朱宸才真正對房內的人產生了戒慎之心。他跨進房中,什麼都沒有看到,只有一張酸枝的几子上,放了一方拳頭大小漆黑的物事,上面交織著無數的咒文。

  「你不必費神找我,我就在這鎮魔鎖裡。」

  「憑你的功力,要脫出這個鎮魔鎖並不困難。玉笑天!」朱宸冷冷的瞅著眼前的鎮魔鎖。

  「你不必擔心我,先煩惱你自己的處境吧!你我雖不是出自同源,像你這樣的純魔,三界十方找不到第二個,天外魔帝的血裔果然不同凡響。無數無量劫前,魔帝曾經降臨此間,因而混沌開始,天地再造。你的血液裡也有這種因子,所以你一入魔界就毀滅了不少魔族,惹怒了魔界半數山頭的魔頭魔君。」

  朱宸紫虛道:「你是想來教訓我?」

  「這些都不關我的事,單純分析現況讓你明白。」玉笑天道:「我有件事情要你去做。」

  朱宸紫虛看了旁邊有如雕像的東方狂雲道:「我又不是你的手下,為什麼要替你去辦事?」

  「因為一個女人。」玉笑天道:「看在魔帝的份上,我破例先回答你兩個問題。魔界中,除魔界之王外最強的八魔,步逍遙名列第三,我在他之上,另一個是玉面天魔南宮遠,他是八魔之首。再下來是雨魔冷孤鴻、血魔郁成海、雙生魔兄弟鬼谷無相、無聲以及千面魔女蕭羽仙。」

  「第二個問題,你想要超越的人並不是凡人,而是仙界的南華神君慕玄,他乃是神寶天尊的得意弟子,道行比你高深不知多少倍。依你目前的修為,遇上他還是要敗下陣來,除非你能打敗血魔以上的高手,或許勉強能與他匹敵。」

  朱宸紫虛一臉我就知道的模樣,道:「你想我做砲灰,替你去掃除你以下的魔類。」

  王笑天道:「這些人不必你動手,我也能讓他們自相殘殺。我要你做的事只有一件,去魔界深處的噬魂谷內拔一朵花。」

  「一朵花?!」朱宸不敢相信,竟只是摘朵花兒這麼簡單的事。

  「這朵花原是天界的名門公主,她反出家族,自恨天崖上跳下來,那朵花就是她前世的記憶凝成的靈魂之花。你拔花時若是傷了些許,這人就會因你而死。朱宸紫虛,這是我給你的考驗。狂雲帶他到噬魂谷,待他完成任務帶他回來,若是他完成不了這個任務,你知道該怎麼做?」

  鎮魔鎖中的聲音戞然而止。

  東方狂雲拿回水月刀轉身往外就走,朱宸道:「你很喜歡別人跟在你的屁股後面是嗎?」

  「等你打敗我,也可以讓我跟在你的屁股後面。」東方狂雲毫不減速的走了。

  朱宸紫虛嘴角微仰,道:「記得你的話。」

★★★★★★★★★★★★★★★★★★★★

  噬魂谷內陰風陣陣,佈滿了無數的鬼魂,生人入內,剎那間被萬鬼啃蝕得連骨頭都不賸。

  東方狂雲到了谷外,道:「那朵花就在裡面。」

  「你不進去?」朱宸紫虛道:「你不怕我開溜嗎?」

  東方狂雲沉靜無波的臉上,露出一絲訕笑的神情,道:「噬魂谷只有一個出口。」

  「我若採不了花,你會在這裡了結我。」朱宸紫虛傲然的說道:「我可以告訴你,想殺我的人現在都死了。」

  「這種話等你出得了谷再說。」

  朱宸運出魔閻往前走去,萬鬼見了生人想要接近,一見朱宸全都退避開來,似乎很畏懼他似的。噬魂谷中時時傳來哀淒的啜泣聲,又或是低語的聲音,朱宸根本不去理會,只管往谷內的深處去。越深入聲音越明顯,越深入眼前出現的幻影越多。瘴癘無數的深谷內,伸手不見五指,濁惡的空氣讓人幾乎無法呼吸。朱宸堅定自己的心志,完全不被外魔所侵,他如入無人之境,在噬魂谷漫步找尋玉笑天說的花。

  這裡別說是花,連草都沒有一根。有的全是層層疊疊的骷髏和腐敗的動物屍體,充斥著死亡之氣,而幻象也更真實。比如他現在眼前所見是魔國的奇幻宮,母后姤嫮女王和攝生在大殿上議事。攝生似乎長大了不少,火紅的髮色也漸轉成酒紅的血色。母后仍如往昔般不見老態,始終撐直腰桿維持著魔國的運作。

  幻境再轉到摩伽國,太白山上花開花落,在飛花如雪的初春,美麗的少女牽著白鹿在山路上哼著小調,採著藥草,伸手向遠方的熟人打招呼。朱宸忍不住露出微笑,道:妳永遠是這麼美。

  畫面忽轉,牆上怵目驚心的血痕,朱宸永遠忘不了,是他親手殺了最愛的紫英。他最不能原諒自己的就是這件事,他嫉妒得昏了頭,那一掌他用了五成力,把紫英抛撞在牆上。淚水自虎目中滾落,不管多少年過去,他都不能原諒自己。

  朱宸驚覺自己已被幻境主導了心志,魔閻揮出,把濃厚的瘴氣掃散,劍氣四射的當頭,前面赫然一朵仙姿玉立的紫色花朵,朱宸想起玉笑天的話,急急把力量收攝起來。

  

  劍氣到花前就止息了。朱宸紫虛緩緩靠近過來,不過是一朵花,沒有什麼奇特的地方,真的只是一朵花。

  「拔起來不能有任何傷損?」朱宸的手觸及花身之際,全身巨震。

  腦海中現出的是紫英和慕玄百日論道,琴笛合奏的情景。紫英回鳳儀宮,用仙法修好雨墨硯後,到雷部找司雷星君,用自己的雙眼,換了一把琴送給慕玄。

  「不!明明是我先遇到紫英的。她是我的女人。」朱宸失控的喊叫:「贈琴,贈情?!我絕不允許。」

  朱宸手扼著花托,好像掐在紫英的咽喉,悲叫道:「妳和他兩情相悅,那我呢?我絕不接受這樣的結局,除我以外,妳不能再有別的男人。如果妳定要選擇慕玄,我寧可讓妳死。」

  力透指尖,即將掐斷花托,朱宸硬生生的停住,道:「我在做什麼?」混亂的靈台瞬時清明。

  朱宸紫虛想起玉笑天的話,每一句都含著深意,他在圖謀什麼?魔界排名第二,把自己封印在鎮魔鎖裡,連步逍遙都對他十分忌憚。這朵花有著紫英的前世記憶,方才玉笑天曾說這朵花是天界名門公主,自恨天崖跳下來,凝成的靈魂之花。

  朱宸紫虛抬頭往天空看去,噬魂谷的上空直入雲霄之內。朱宸提氣順著滑不留手的崖壁直往上飛,幾個起落之後,被一股無影的氣阻擋在外,他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這是天界的結界。他祭出魔閻,以血祭劍,劍身現出濃厚的魔氣,力透劍尖往上一刺,他順利進入結界中,充斥全身的聖氣,讓他十分不舒服。

  他不斷的往上疾飛,朱宸身受聖氣的壓迫,和自身的魔氣衝撞,好幾次他差點墜落,又勉力撐持住。不知過了多久,登上崖頂。朱宸早就手腳發軟,全身乏力了。

  「這是那裡?」朱宸極目四望,也看不見盡頭。

  力窮的他端身靜坐,修補魔源,漸漸進入無我之境。

  「你是誰?」一把好聽的女聲在耳中響起。

  朱宸不答,那女聲又道:「你不是心魔。這個地方唯有他能到達,你是誰?」

  朱宸保持靈台的清靜,閉口不答。

  「唉!他捉錯用神。」那女聲道:「找到姝兒,我們才有相見的一日。」

  朱宸仍不答話,全力與這個幻象抵抗。女聲十分的好聽,清聖的氣息不斷的襲來,與他身上的魔氣起了他從沒遇過的作用。朱宸知道他只要一答腔,今生無法離開這裡,甚至永遠被禁固的在這個地方。他忍住自己的好奇,不去回答,連思考也不能有,他只要去思維,那女子就會聽到,等同回答了她的問題,他讓問題自耳邊過,心中維持著不動如山的意念。

  「你回去吧!」女聲顯得十分的失望,道:「你是他以外第一個上到這裡的魔類。你想要的那個女孩她……唉!你好自為之吧!」

  聽到紫英,朱宸差點要動搖了,強忍著滿腔的疑惑,等女聲漸遠,靈台又恢復成一片冷寂。

  

  朱宸紫虛再度睜開眼,環視四週,仍是一片迷濛,伸手不見五指。他細聽身邊的動靜,再也聽不到什麼女聲或是其他的音響。站起身來,他舒展了一下,清聖之氣早己無影無蹤,他仔細回想了一下剛才境中所現的聲音,道:「心魔?指的是玉笑天嗎?」

  朱宸不再耽擱,馬上縱身往崖下跳,他驚覺自己的記憶正在快速的失去,反手一劍插入崖壁內,止住下墜的速度,借力躍上劍身,道:「這地方有古怪。」

  魔閻發出異常的光彩和嘯聲。朱宸與魔閻幾乎是一體同生,魔閻是魔國的鎮國之寶,也是歷代魔君的寶器,傳自天外魔帝。朱宸一握住魔閻,魔閻湧出了他剛才失去的記憶和魔力,朱宸重新把這些吸收回去。

  「這裡到底是何處?竟有這麼怪異的力量,會消蝕在這裡下去的人的功力以及記憶,難道是玉笑天提過的恨天崖?」朱宸越來越奇怪了,魔界深處的噬魂谷和天界的恨天崖相通,那名女子又是誰,重重的迷團使朱宸更加想再見玉笑天。

  「那朵花應該是所有迷團的答案吧?!」

  朱宸稍微研究了一下要如何下去?最後他血祭魔閻,念動咒語,全身封在魔閻之中,與魔閻合為一體,迅速的飛騰下界去。

☆☆☆☆☆☆☆☆☆☆☆☆☆☆☆☆☆☆

  九皇子離殊離開了沐塵院,見天候還早,便對車伕道:「去教坊。」

  三皇子府的車伕怔了一怔,尋思:才從沐塵院出來,又要去教坊,這九皇子真把自己練成了鐵杵了。連忙應道:「九皇爺,這就送您過去。」

  魂寄離殊的慕玄,聽到玲瓏提到紫英,恨不得馬上去見她,所以一離開沐塵院,索性去教坊拜訪紫英。

  車伕熟門熟路的在煙花巷中轉悠,沒過兩刻,停下馬車,唱道:「九皇爺到!」

  慕玄揭簾而出,不由得愣住,指著前面的紅樓道:「這是教坊?」

  「九皇爺,這是迎春坊。」車伕陪笑道。

  「神彈在這裡?」慕玄怎麼看都像是普通的勾欄院。

  車伕這才發現自己走錯了地方,忙解釋說道:「九皇爺,神彈在宮廷的教坊內。這是您和三皇爺常來的迎春坊。」

  迎春坊的鴇母一見離殊,雖然害怕,仍馬上小跑步過來道:「唷!九皇爺您多久沒上咱們這裡了,快請進來喝兩杯酒。」

  「不打擾了。」慕玄對車伕道:「我身體不太舒服,先送我回九皇子府。」放下車簾,縮回馬車內,催促著車伕快點離開。

  車伕把才放下的梯子收起,趕著車把九皇爺送回王府。

  慕玄才跨進王府,管家文三嚇了一跳,九皇子一出門,不到半夜或是清晨是不會回來的,趕來說道:「王爺,娘娘還沒回來。」

  「菀芝會去那裡?你可有去尋訪?」

  「娘娘應該在三皇子府和三皇子妃敘話。」太虛道長不知何時出現在一旁。

  慕玄轉頭道:「太虛道長。」

  「九皇爺,能請您來別院坐坐嗎?」太虛十分恭敬的對慕玄說道。

  「文管家,若是菀芝回來,就說我在別院和太虛道長參道,讓她不必等我了。」

  文三管家心道:這九皇爺越來越不像皇爺了。參道?八成又要煉什麼還春丹吧?!

  慕玄和太虛到了別院,太虛把門徒遣開,關上門便跪在地上,連連叩首說:「弟子太虛拜見仙君!」

  「道長,你這是做什麼?」慕玄道。

  「太虛有幸得遇仙君。求仙君慈悲,渡太虛登仙。」太虛道長拼命的磕頭。

  慕玄也知道自己是那裡露出破綻,想了想便對太虛說:「求道成仙除了誠心外,還要積善。你平時多行不義,騙人錢財,這些都阻礙了你修行的道路,你若能從現在起痛改前非,為眾生謀福,行善積德,來日通曉天機,或許有飛昇的機緣。」

  太虛痛哭失聲,「以往不知真有因果,做下許多錯事,如今還有機會補救嗎?」

  「只要心誠意堅,絕對可以。太虛道長請起來吧!」

  太虛擦去眼淚,道:「請問仙君來自何處仙山?」

  「我乃是太清境南華神君。」

  太虛在口中複誦了兩次,「太清境……,啊!您是神寶天君的徒兒。」

  太虛心裡對慕玄已經產生強大的信心,便說:「我本領著眾徒專為皇室貴族煉丹,對眾生沒有什麼幫助。等一下,我就去遣退徒兒們,讓他們回家去各安本業。從此後,我便追隨神君修道可好?」

  慕玄道:「修道在個人,你不必時時跟著我。況且我也有我下凡來的目的,不便讓人跟隨。」

  「不知神君為什麼下凡?太虛願為神君分憂。」

  慕玄想起今天在沐塵院以及迎春坊的事,想想也不便用九皇子的家人,以免他們起疑,惹來莫名麻煩。

  「我在找一個人。她是宮廷教坊的樂師,有神彈的美譽。」

  太虛道長馬上回道:「是神彈紫英大家。她是羅占國最有名的樂師,最近鬥琴大會快要開始了,各國的樂師一定會到京城雲集。這是羅占國一年一度的盛事,連皇帝都會親臨的。」

  「紫英!」聽到這個名字,慕玄的心狂跳著,幾乎要蹦出嘴來。「鬥琴?要怎麼鬥?」

  「首先要先到教坊去登記報名。然後抽籤決定先後順序,先是樂師間的比試,前五名者,才有資格向神彈挑戰。可惜舉辦至今,沒有人能跟得上她的琴。目前最接近神彈的也是羅占國的樂師叫呂徵,他每年都向神彈挑戰全都敗下陣來,今年他捲土重來,不知是不是有機會奪得神彈的美譽?」太虛想起往年鬥琴大會的盛況,不禁緬懷的說。

上一回曲有誤:http://blog.udn.com/gausapphire/111357756 


  下回回目:鬥琴

  紅塵劫—神劫各回連結懶人包:http://blog.udn.com/gausapphire/110656381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11357784

 回應文章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1 21:46
難得看武俠片,家中數套金庸小說非我所買,也幾乎沒翻閱過
所以欲把想像豐富.情節緊湊.刻畫生動之作消化,還邊寫筆記呢
然眼光只逡巡至朱宸紫虛到噬魂谷拔花前段
對雪霏兒的構思.編排能力更是連聲讚嘆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3-30 10:51 回覆:
謝謝兟絲。
與其說看金庸,不如說是愛上武俠小說這事,大概自我小學開始。我一直不愛看瓊瑤類的愛情小說,看不了兩頁,雞皮疙瘩早掉一地,趕緊閤上書,受不了。
有些事情,自小就可以看出自己的偏好,呵呵~~~
不好意思,因為疫情的關係,手頭的案子也變得複雜難解,一直拖著不能結案。我也一頭栽在裡面,不能抽身,直至今日,才看到妳的留言。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2 02:14

今天特意登入UDN是為了過來訂閱妳的最新文章

大約半年前, 我已清掉所有的訂閱, 妳是我第二位重新訂閱的

第一位是訂閱的是 天涯遊子 , 因為是他教我如何貼youtube微笑

好了~ 這下我可以不用掛慮漏失妳最新文章了~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3-01 16:40 回覆:

謝謝Faith,好感動啊。

近來不知怎麼的全身無力,可能是天氣變化太大,身體調適不過來。

大家拼命在關注新冠狀病毒,好似都忘了流感的致死率高過武漢肺炎。我好久之前得過一次流感,真是要命的可怕。整個人像是脫了一層皮似的。

廢話一堆的重點是---大家都要小心注意感染。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5 18:51
雪霏兒晚安,


最近的新聞就是:好像一月份過了農曆年吧,說是疫情爆發,然後,然後,然後,就從買口罩變成開始搶口罩,接著是搶酒精,再後來又搶衛生紙...下一個項目,是搶什麼咧 ???


記得以前有聽過的故事就是:

在天堂上,三餐時大家都拿著很長的筷子,為別人挾菜。於是不用搶,當你為別人挾菜時,別人也就同樣會把菜挾到你的碗盤裡。然後一同享受美食。

而在地獄,也有三餐,筷子跟天堂的一樣長,可是,可是,可是,地獄裡就是個個都只為自己挾菜,結果,弄得一塌糊塗,不但筷子(很長難以操作)把自己戳的滿身是傷(鮮血直流) ,而且還當作攻擊的武器,當然最後個個都沒得吃。


聽完這個故事,居然還是常有人說:「天堂冷冷清清的啦,還是地獄熱閙好玩...」


所以啊,要來看看你的小說,才知天上有多好 !!!Fox oh ya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20 11:27 回覆:
大同好久不見。
最近迷著聽相聲,真是笑翻了。
相聲演員的急智,盡顯說學逗唱之能,讓我想起多年前賴聲川導演的相聲集。因為李立群和李國修兩人精彩逗趣的表演,我因此愛上了相聲。
前陣子去大陸出差(我是去年十月去的,現在這詞太敏感),在飯店晚上睡不覺,開了電視看看,無意中看了大陸的相聲表演,與賴聲川先生的相聲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說到搶口罩,搶酒精,搶衛生紙等這種東西,我是沒有什麼興趣。自從Sars開始,我家常備口罩兩三盒,因為南投的空氣品質很差,我對口罩的需求很高,去年我代同事買四層3D的外科口罩,胡里胡塗的下錯了單,家裡多了近二十盒口罩。這次搶口罩,我還賣了不少盒給買不到的同事朋友。想著這波疫情禁令過去,再找原來的店家買幾盒放著。
說到酒精才氣人,我家一直有酒精,每次我要用都找不到,只好再去買一瓶。最近酒精炒得厲害,我花了幾天把家裡整理一遍,酒精竟然有半打。唉~~~虧著肺炎,不然我可能還在買酒精呢。
衛生紙更別提了,我家別的沒有,衛生紙最多。原因無它,我阿姨她們做餐飲的,每月兩次進貨,就會分個一箱半箱給我娘,我家才兩個人,就算用衛生紙舖地,也用不了這麼多。所以有一個房間,全是衛生紙。
總之一連串的差錯,我賺到了。不是未卜先知,當時實在是氣自己胡塗氣得不行。家裡堆了一堆用不到的東西,打掃時又不能丟掉,實在很佔位子。有些事情總是要經過時間的考驗才行啊。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0 23:55

你這篇隔了很久啊

 

 

元宵後新開始

祝您萬事如意,日日心花開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20 11:29 回覆:

雲少好久不見。

我很羨慕相片拍得好的人,你的相片似乎都可以感受到現場的溫度。

更新快是我最近比較勤快。呵呵呵~~~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6 15:48

親愛的雪霏兒,不好意思,遠行甚久歸來,今日方遲來訪,請見諒。

心裡一直惦記著《紅塵劫》,盼星星、盼月亮般,終於看到您重新執筆,好開心!當久違了的慕玄、紫英與朱辰的名字出現時,過往三人間的愛恨情仇,又清晰浮現。您對每個人物的刻畫是那麼生動,一看到朱辰,我心裡就會直打顫,好怕這個魔頭又要對紫英造成傷害。

如同以往,絲絲入扣的情節,教人一看就欲罷不能,深受吸引,恨不得這是個完整的長篇,好一口氣讀完。現在就已經開始引頸期盼下一篇了。

過個年,您辛苦了,是否病體已完全調養好?請多保重!祝您新春愉快!吉祥如意!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08 17:20 回覆:

雲霞上元安康吉祥。

今天是元宵節,因為肺炎傳染的疫情,那也沒去,只好在家裡整理衛生。

話說在非常時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節操。上班不到一週,公司就連丟了幾瓶酒精,那本是放在公共區域給大家共用的,不到一夜,已被人倒空。肺炎雖然可怕,更可怕的是人心,在恐懼感的驅使下,什麼事都做得出來,不用說是區區酒精。

昨天聽說香港連衛生紙都買不到,今天衛生紙開始缺貨。到底是有沒有這麼缺,囤積這些東西,和當年的非典肺炎(Sars)有什麼差別。經過上次疫情洗禮,我們還沒有得到任何的經驗和教訓嗎?看來還是恐懼赢了。可嘆呀!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5 08:40

哇~下一篇的"鬥曲"一定很精彩崇拜還有朱宸摘下了紫花後, 紫英會記起前世嗎?

好精彩哦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05 11:49 回覆:
Faith早午安。
說到這個就想到我公司附近有家專賣早午餐的店,它很大牌,早餐8:30才開始供應,說是要睡到飽。但人真是不少,說來和司南伯倒是很像。(司南伯請參考陸劇慶餘年中的角色)

那朵花是一個關鍵,現在還看不出什麼重要,但紫英一旦恢復記憶,朱宸是徹底失戀,他肯定不會善罷干休的。

下一回的鬥曲還不是鬥琴大賽,呵呵呵~~~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5 01:16

朱宸殺了所愛的紫英,讓我想到喬峰殺了阿朱。

好奇,文首那幅圖畫的是朱宸嗎?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05 11:19 回覆:
Flying Eagle新年好~~~
文首的圖是我在網路上找來的,在人設中他就是心魔玉笑天,朱宸要更冷酷些。我記得好像在殺師拜師的文首有貼他的圖。

在第一部朱宸因愛成恨,誤殺了紫英,是慕玄拼命把她救回。朱宸的個性太過激烈,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這種執著讓紫英不論幾世輪迴,都會因他吃足苦頭。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3 11:39

雪霏兒

 

請妳傳授我如何修到無心?

無心方能真正除其心魔。我要的,就是從此不再有心魔擾起。

 

至於凡塵間的高麗菜,我還是如常般的愛,尤其是自家種的,更安全滋味更好。

宅配費用我出,請妳幫我寄下來吧!謝謝妳的承讓與割愛。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03 20:58 回覆:

可愛的紅袂,抱一個,新年好~~~

無心呢~~~首先要找玉笑天,他是心魔,由他來教無心,最合適了。

至於高麗菜,我心思著物流送到家,不知還能不能吃?怕妳收到吃壞肚子,還是改天來南投玩,帶妳去吃山野菜。記得私訊我啊。

真是不知道大家在慌什麼?天天在搶醫療口罩。之前Sars,我也一頭熱的趕著去買口罩,現在還有存貨可以拿來用,自己都快佩服自己實在有夠沒有智慧的。酒精也是,堆了兩三罐在家裡,除了殺小強外,就是自製酒精棉花,自己量血糖時用。真心覺得不是肺炎可怕,是恐懼把自己先給擊垮。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2 19:58

又回來了。可見身心俱已恢復。太高興了!....有一疑問:太虛去別院那句,為何叫他三皇子?

開心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03 10:01 回覆:

陸桑明鑑啊~~~~

謝謝陸桑,這是我的筆誤,心不在焉所致,連校稿都沒發現。(難道頭昏又犯了?!)

其實去年我斷斷續續一直在寫,但是母親以及家中雜事很多,我就少上來了。

今年的年菜到現在都沒有清完,一方面是親戚覺得過年家裡青菜不足,就一直提供我自家種的青菜,葉菜類不能放,必須優先處理,再來就是耐放一些的高麗菜了。本來我在初五已經解決了,誰知昨天我阿姨又拔了兩棵自家種的高麗菜來,我就徹底昏倒了。過年前我娘已經拒吃高麗菜了,她吃到怕。現在家裡又有兩大棵,我看了,都想哭了。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2 13:59

雪霏兒午安,

先簽到,慢慢欣賞之後,慢慢聊聊,

祝   健康幸福 ! Fox恭喜恭喜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20-02-03 09:38 回覆:

哈囉大同~~~新年好。

整個過年沒有一天有空,一直煮到昨天才得空閒。結果太high了,到現在仍在亢奮之中。

所有想來受邀而來的親朋好友很很盡興的回去,看到你來了,格外開心,像是看到老朋友。

過年過得如何?今年的肺炎又開始到處傳播,除了幾個親戚,那兒也不敢去。肺炎是我在家偷懶的好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