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劫-神劫第一部(二十六)情是何物(終)
2018/04/14 19:25:18瀏覽1157|回應17|推薦0

  天火之後,註定永世糾纏的結局,慕玄與紫英還有朱宸他們三人的命運將會緊密相連,難分難解。第二部左右魔界的新人物出現,他的出現使朱宸在魔界中翻雲覆雨,即將修成魔神的朱宸,對上好不容易找到紫英的慕玄,兩人的爭鬥即將畫下新章。

  

  「不行!我不能留在這裡,要去通知虎子他們快逃。」紫英將攝生的袍子折好,放在亭子裡,緩緩走出亭去。

 

  腕上的淚晶如同她的手杖,拉著她的手走進茫茫的雪中。紫英纏頭的傷布鬆開,傷布被風雪吹向遠方。

 

  仁亨皇子一路追著朱宸兄弟,他們兩人輕功絕佳,足不點地的在風雪中競速,不一會兒,仁亨竟失了兩人的蹤影,還迷了路途。舉目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根本分不清東西南北。風中飛來一條白色的傷布,仁亨皇子伸手抄住,心想這附近有人,他頂著風雪朝著傷布飛來的方向前進。

 

  「妳還在這裡沒走?」魘影雪翾攔住紫英的去路。

 

  紫英並不回答她,只是慢慢的朝著前方走去,魘影見機不可失,翻掌一刀刺向紫英的心臟,道:「只要妳一死,摩伽國就是我的了。」

 

  紫英被腕上的淚晶拉扯得撲跌在地,魘影又失手,恨道:「妳這個瞎子,還想逃到那裡去?」

 

  「妳害自己的國家死傷了十萬餘人,又要殺害自己的親弟。除了權勢,沒有其他的事情讓妳在意了嗎?」

 

  魘影道:「有。就是妳死,只要妳死,仁德太子一定痛不欲生,絕對不會再留在摩伽國,到時摩伽國就在我的掌握之中。」

 

  「原來如此。」紫英冷靜的說道:「慕玄決不會讓妳得逞的。」掙扎著站起來,雖然她已無生意,只要能為照顧過自己的盡一份心意,那怕再微小,她也要去做,現在她要趕去通知所有人離開這裡,以免被天火波及。

 

  魘影身子翾飛翩轉,宛若舞蹈,手中的匕首已橫在紫英的頸項,道:「妳現在心裡還有什麼想法不妨說來聽聽?」

 

  「無念。」紫英平靜的說道。

 

  「真乾脆。」魘影真力一吐。

 

  要命的剎那,一道純然的劍氣襲來,魘影不得不迴身化解那道劍氣。

 

  劍氣方到人也跟著劍游過來,生生把魘影隔開來,訝道:「雪兒王妃,妳怎麼會在這裡?」

 

  魘影萬沒想到在這個當口,仁亨皇子會出現在這裡。

 

  「她不是王妃,她是魔國的人,攝生叫她二姊。」紫英唯恐這個孩子被魘影騙了,出聲警告。

 

  仁亨皇子實在難以想像以賢慧出名的雪兒王妃竟是魔國的二公主,道:「她說的可是真的?」

 

  魘影確定沒有其他人跟來,發出悅耳的笑聲道:「是真是假已不重要,你們兩人都不能活著離開這裡。」

 

  話未完,身法奇詭的魘影雪翾欺身到仁亨皇子的左側,匕首直刺左脇,仁享皇子劍術雖佳,可惜缺乏臨陣敵對的經驗,變招不及,悶哼一聲,已然中招。鮮紅的血液滴落在雪地上,煞是絕美。

 

  「你不會馬上就死,血會一點一點的流乾。放心好了,不會痛,你很快就會昏迷的。」魘影親切的說明著。

 

  仁亨皇子往後退倒,紫英扶住他,抽出隨身的銀針,止住湧出的血液。道:「不要相信她說的。她在製造你的恐懼,讓你血液運行加速。」

 

  魘影溫柔的笑道:「妳死到臨頭了,還這麼多話。」

 

  遠方的銅角聲傳來,魘影恨道:「韓元徽要領軍疏散,可惡,不能讓他們如願!」

 

  仁亨皇子見魘影轉移注意,低聲對紫英道:「紫英姑娘,我們快走。」

 

  「快往這邊走。」天火帶著熾熱的水蒸氣撲面而來,紫英推著仁亨皇子往東方遁走去。

 

  仁亨皇子忍著傷痛,拉著紫英往來處飛奔,想著只要把她交給太子哥哥,太子哥哥就不會離開摩伽國了。

 

  魘影雪翾那能讓到手的鴨子飛了,雙足輕點,如同雪梟般飛了過來,手中匕首猶如利爪,瞄準獵物。

 

  紫英重傷後體力不濟,奔出沒兩步,就栽在地上。仁亨皇子見狀,擋在紫英身前,道:「妳快走,我擋她一陣。」

 

  「不!你快去通知眾人,速往東邊山麓的小路下山。」脫下腕上的淚晶,交給仁亨皇子,「這是可以指路的淚晶,它會帶你到達安全的所在。你快去通知眾人離開這裡,快走呀!」紫英用力推開仁亨皇子,以身擋下鋒利的匕首。

 

  仁亨皇子眼眶中滾著淚珠,轉頭依著淚晶的指示,往韓元徽的大軍去了。

 

  魘影雪翾露出笑容,利刃刺向紫英的瞬間,心頭抖顫,刀尖一偏,刺入紫英的右肩,然後全身發寒,慢慢的回頭看著殺氣騰騰的朱宸。

 

  攝生搶上前點住紫英的穴道,將她帶離入肉的刀身,叫道:「紫英姊姊!」紫英面無血色的倒在攝生懷裡,低頭不去看朱宸紫虛。

 

  「小弟!你先帶紫英走。」朱宸的聲音冷得比太白山的雪更冷。

 

  攝生抱起紫英跟著仁亨皇子的腳步向東而去。

 

 

 

☆☆☆☆☆☆☆☆☆☆☆☆☆☆☆☆☆☆☆

  仁惠皇子和韓元徽等人死死的架住慕玄,帶著他急急避往安全的地方。

 

  眾將士那見過天火,不僅觸者立死,而且傷者也無藥可治,功力稍差點的,受傷後,全身潰爛,沒多久就化為焦炭。

 

  「太子殿下,這天火要怎麼控制?」仁惠皇子問道。

 

  「水火土石都無法讓它熄滅,唯有龍之淚。否則不燒盡一切,它是不會停止。」慕玄木然的說道。

 

慕玄看著手中的獨龍珠,雖然他已將它召喚回來,天火已然漫延開了。紫英重傷,那有餘力可以逃得出來,她……。想到這裡,慕玄全身冷如冰,縱然人在這裡,也如同死去一般。

 

仁亨皇子全身浴血衝了進來,道:「紫英姑娘要我們快依淚晶的指示,往東方退走。」

 

「紫英?」一聽到紫英的名字,慕玄推開眾人,揪住仁亨道:「她在那裡?」

 

仁亨皇子羞愧的低下頭,道:「太子哥哥,我……我……」淚水忍不住流下來,「她把淚晶交給我,以身擋住魔國二公主。現在恐怕已經……」

 

慕玄魂不附體,狂喊:「不!不會的!她在那裡?快說!」

 

仁亨指著外面迷迷濛濛的風雪,「前方五里處。」

 

慕玄不等仁亨說完,迅速指示:「全軍往東邊山麓速退。」孤身往風雪中飛去。仁惠皇子怕太子有失,也跟著追了去。

 

韓元徽等不敢再耽擱,依著仁亨皇子手中的淚晶指示,吹起銅角率領全軍往東麓火速下山。

 

慕玄瘋狂的叫喊著:「紫英!紫英!回答我呀!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回天庭去的嗎?紫英,回答我!」

 

攝生在風雪中聽見慕玄的叫喚,也大聲的回應道:「慕玄大哥,紫英姊姊在這裡!」

 

「紫英!」慕玄撲了上來,見到紫英,顧不得什麼禮儀,把紫英從攝生懷裡抱了過去,輕撫著她的臉蛋,死去的心又重萌生意顫聲道:「活著,還活著。太好了!」強忍的淚水不自主的流了下來,滴在紫英的臉上。

 

仁惠皇子追著慕玄過來,一見攝生,抽出雁翎箭彎弓就射。

 

慕玄單手拈住迅疾如火的箭身,道:「大皇兄,戰爭已經結束了,不要再造殺孽了。

 

「可是他……」仁惠皇子仍警戒的防範攝生殺過來。

 

慕玄運起玄功再次為紫英療傷,撕下自己的衣袖替她包紮傷口。紫英緩緩的張開眼,那雙秋水似的眸底仍不見精光,卻隱隱有著波動。她艱難的出左手撫觸慕玄的臉龐、堅挺的鼻子、溫柔的眼睛等,她的腦中現出慕玄的模樣,嘴角露出了然的笑容。

 

「你說那兩個匠人的故事是我們嗎?」

 

慕玄點頭道:「是。」

 

紫英道:「你要的不只是這樣的感情。你要的,我給不了你。」

 

「那都無關緊要了,只要妳活著。」慕玄深情的說道。

 

紫英心頭靈光一閃,全身巨顫,天火已經不遠,帶著她,大家都得死。慕玄肯定不會丟下她獨自離開,唯有……

 

「慕玄,答應我,救救太白山,讓天火熄滅。」紫英忽然要求道。

 

若要熄滅天火,唯有現出真身,那慕玄必須放棄仁德太子的身軀,也就是說唯有死,才能以龍身來滅火。他仍毫不猶豫的答應她道:「我會盡全力去做。」

 

紫英伸出手,叫道:「攝生……」

 

攝生握住她的手,紫英借勢站起來,指著前方道:「那裡,快走!」

 

仁惠皇子拉著慕玄,道:「快朝東去。」攝生楞了一下,依言向前奔行。天火未到,高熱的蒸氣已燙得人全身皮膚發紅。

 

攝生回頭一看,紫英趁機用盡全身的力量把慕玄推向仁惠皇子,轉身沒入熾烈的蒸氣之中,慕玄阻之不及,又被仁惠皇子死死扯住往後疾退。只能眼睜睜看著紫英像薄霧般,消融在高溫的天火之中。

 

「啊───────」

 

慕玄長聲悲鳴,四野雷電成千上萬自天而降,白日猶如黑夜,在雲端的深處,一條金光燦爛的天龍,忽隱忽現,飛向沖天的天火。毀天滅地的天火由白轉藍,在這種大寒的天氣,下起驚人的大雨,變成藍燄的天火逐漸轉紅,又變成黃色,終被滂沱大雨熄滅。

 

仁惠皇子被這異象驚住了,久久不能自己。等他回過神來後,慕玄已魂歸天界。

 

「太子殿下?!」 

 

仁惠皇子抱著氣絕的仁德太子身軀,跪地慟哭。

 

 

 

★★★★★★★★★★★★★★★★★★★★★★★★

  「妳什麼時候開始想要魔君之位?小妹。」朱宸望著遠去的攝生和紫英,冷冷的說道。

 

  魘影雪翾對朱宸十分忌憚,自小開始,這個長兄就是魔國人人敬仰的戰神,軍功無數,從無敗績,誰敢動他的腦筋,下場不是一個死字就算了。擅於心計的楓臣,即使心中對他十分不服,仍不敢妄動魔君之位的心思。

 

  自從他對一個山野的小女孩一見情開始,魘影認為她的機會來臨了,她利用仁惠王妃的有利地位,屢屢把不實的情報送給楓臣,隱瞞了摩伽國外虛內強的國策,害楓臣和銀魊戰死。又說服了裭魄讓他提早出關,至使裭魄因毒功未成,強行重創了摩伽王後被殺,翦除了所有障礙後,只要殺死紫英,就可以同時打擊朱宸和仁德太子,把摩伽國和魔國掌握在手。而攝生她根本不放在眼裡,要殺他易如反掌。

 

  只是她料錯了一件事──朱宸對紫英的感情超過了她的預想。現在她必須在朱宸發現她的陰謀之前離開,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魘影雪翾滿臉委屈的說道:「大哥,我那有這種心思?我不是讓璟環去警告你有埋伏了嗎?」

 

  朱宸攻摩伽國京城那日,在城樓上自盡的女人並不是魘影。朱宸早就知道了,回到魔國後,他絕口不提小妹的事,因為他懷疑魘影已經背叛了魔國。現在他親眼見到魘影要殺紫英,依他的才智,那還不明白魘影在圖謀什麼。

 

  「玩火,要有焚身的準備。妳準備好了嗎?」

 

  魘影雪翾感到天火已經不遠,道:「大哥,你要殺害自己的親妹妹嗎?」

 

  「有何不可?妳不也想殺害自己的小弟嗎?」話才完,朱宸已在面前,駭得魘影驚呼出聲。

 

  朱宸揪住魘影的頭髮,微運勁,一頭青絲連皮帶髮扯了下來。

 

  魘影血流滿面的慘叫著,還來不及躲開,朱宸箕指如爪,扯下她引以為傲的臉皮,往旁一扔。

 

  魘影痛得連叫喊的聲音都啞了,連連退後。朱宸又逼近道:「一個女人,沒了頭髮和美貌,活著有什麼趣味?」

 

  「你…你……」魘影自心底恐懼起來,朱宸對待叛徒絕不留情,尤其傷害了他最愛的人,絕對是罪無可恕

 

  魘影忍著痛要逃走,朱宸一掌推來,她的身子飛向百步外的天火,眨眼間連渣都不賸。

 

  此時天象驟變,雷電四起,攝生寤影趕了過來,悲叫道:「大哥,紫英姊姊她…她投入天火之中。」

 

  到紫英的惡耗,朱宸只感全身已隨著紫英灰化,心已不在人間了。

 

  大顆大顆的雨滴,點點落下。如朱宸的淚,這也是仁德太子的淚,方才他見到雲中的天龍定是仁德太子的真身,他追著紫英去了。

 

  雨水佈滿了兄弟二人的臉龐,朱宸不見七情的臉孔令攝生不安,他拉了拉朱宸的衣袖,道:「大哥,你怎麼了?」

 

  朱宸用衣袖把攝生臉上的分不清是雨還是淚的水抹去,撫著他的頭髮道:「小弟,守住魔國,我一定會回來,帶著紫英回來,不管花多久的時間。」

 

  朱宸用額頭輕攝生的額頭與他立約,拍了拍攝生的肩膀,此不顧而去。此後,再也沒有人見過朱宸紫虛。

 

 

 

★★★★★★★★★★★★★★★★★★★★★★

  太清境中,韶宮正忙著保留住紫英的仙體。忽然天雷天火齊動,兩位司命匆匆奔了進來。

 

  「神君不好了!公主她投入天火自盡,南華神君魂歸天界,馬上就要回來這裡了。」

 

  乍聞惡耗,連韶宮都動容,失聲道:什麼?!

 

  韶宮馬上趕到慕玄仙體處,慕玄才張開眼,方起身張口就噴出一口血,痛叫:「紫英───」又一口血噴出。

 

  「這是怎麼了?」韶宮問道。

 

  慕玄只是搖頭,鮮血不住的從嘴角流出。悲慟至極的他顫顫巍巍站起來,往房裡走去,韶宮也跟著過去。

 

  慕玄進了房門,在床上紫英的仙體正加速的消失,慕玄伸出手要去觸摸的當下,紫英瞬化虛無,消失得無影無蹤。慕玄大叫一聲,直挺挺的往後倒下。

 

  「不!」韶宮叫道:「他的元神要散離了。」一掌運出元功助慕玄穩住元神,大喊道:「師尊,您再不出手,慕玄就保不住了。」

 

  韶宮全力支撐慕玄,自己的額頭也冒出涔涔的汗水,兩位司命急得團團轉,不知如何幫手的剎那,不知從那裡冒出一個透明的圓球,把慕玄包裹在裡面。周而復始的天然真氣,不斷修補慕玄即將散裂的元神,韶宮慢慢的收功把手從慕玄身後抽回,自己也哈哈的大喘著氣,剛才著實凶險至極。

 

  韶宮摸出九轉還魂丹服了一粒,凝神運氣數周天,才緩過氣來,道:「大司命發生什麼事了?」

 

  「神君,獨龍珠被魔國的人偷去引發了天火,為了阻止天火漫延,公主…公主她捨身救人,南華神君收回獨龍珠後,為了滅天火魂歸天界,現出真身。」

 

  韶宮看了一眼在鎖功玲瓏球中的慕玄,道:「紫英這下子不歷盡千劫,怕是回不來了。少司命你可有辦法可以測出紫英現在何處?」

 

  「神君,公主仙體己失,小神實在無法只憑元神找到公主的所在。」

 

  韶宮恨道:「這個朱宸屢屢和我做對,真真可惡!」

 

  大司命憂心忡忡道:「朱宸紫虛不但是純魔,還是天外魔帝的直系血裔,他現在入了魔界,未來恐會變成可怕的魔神。魔性執著,他纏上公主,不得到手他是不會罷休的。」

 

  「根據我在上古萬象閣秘錄中發現的古本記載,在百千劫前,恨天崖並不存在。心魔玉笑天為了和聖境公主紫嫣相會,才用魔法造出來,原名叫戀天崖。但聖魔本為世仇,兩人的戀情一開始就是禁忌後來玉笑天帶著紫嫣公主私奔,兩人生下一女,紫嫣被聖境捉回永世禁錮。玉笑天用盡所有方法,都無法見到心愛的妻子,女兒又失蹤,悲恨交加的心魔在天崖下了詛咒,並將戀天崖更名為恨天崖,只要在這裡下界的仙佛,不論是誰三天內仙體都會消失,淨除所有功力、記憶,福德、功德完全除去。在此下界之人,必將歷盡千劫,累世不得善終,能不能回歸,還是未知數。唉!心魔在施咒後,在魔界深處失蹤,這個詛咒任誰都解不開。」

 

  「朱宸紫虛的情況和心魔大同小異,唯一的不同是他單戀公主,依魔類愛恨分明的個性,公主轉世不遇上他便罷,遇上了,怕是劫難不斷了。」

 

  韶宮揪著少司命的衣襟,道:「難道紫英真要被朱宸紫虛給纏得永世不得解脫嗎?快給我想辦法!」

 

  大司命幫著少司命把韶宮拉開,「神君息怒呀!」

 

  少司命好不容易緩過氣來,道:「我…我想到了。」

 

  「什麼辦法?」韶宮眼光一亮。

 

  「觀星台。」少司命道:「公主仙體雖已不在,但元神還在,異象雖不明顯,在觀星台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端倪的。」

 

  韶宮哀嘆道:你們也見到現今這種情況,我那有時間去觀星台?唉!我苦命的好姪女紫英,二叔真是無能,連妳都護不住。

 

  兩位司命和韶宮交情甚佳,見他煩惱,心中不忍,道:神君不要煩惱,我們可以輪流去觀星台幫您注意公主的去向。

 

  大司命忽然拍著大腿失聲喊道:不妙,這次天雷天火齊出,天帝一定會徹查原因南華神君私下凡的事不就露餡了。

 

  韶宮道:誰敢彈劾慕玄?他是為了天下蒼生才現出真身的,還受了重傷。

 

  大司命道:雷部的司雷星君肯定會向天帝參南華神君一本,就算諸位上相想不理都說不過去。

 

  「讓司雷去參吧!韶宮咬著牙笑道:我還怕沒人出面彈,讓天帝知道這才是最重要的。我可不能讓太子暾好過日子,不鬧個天翻地覆,怎能顯出我鳳族二皇子的威能呢?!哼!

 

  雷部的司雷星君果然上本參奏獨龍珠引發天火,太白山幾乎全毀,生靈死傷無數山神也在此役中魂飛魄散。天帝和諸相極為重視,召了相關人員到太微玉清宮的紫闕金殿議事。

 

  太子暾道:獨龍珠遺落人間,一直沒有被發現。這次若不是太白山大火,也無法得知它的下落,我們正可以藉此機會把獨龍珠收回,以防下次的災劫。

 

  司雷道:天火被南華神君熄滅,獨龍珠應該被他帶回,為何至今沒有回來覆命,而且南華神君私下凡界,也該出面說明,現在連個人影也不見,是否害怕天帝追究他私自下界的罪責。」

 

  玉清上相尹喜真人斥道:司雷星君言之太過。你可知道熄滅天火要費去多少元功?而且能夠把天火控制在太白山不至漫延到其他地區,這些事情,豈是簡簡單單就能做成的。太白山雖遭天火,生機猶存。若不是南華神君來得及時,山下百姓不是全都遭劫了嗎?

 

  尹喜真人轉身向天帝說道:天帝,本相以為南華神君雖然私下凡界,但是為了天下蒼生,熄滅天火,為太白山留得生機,功過相抵,不僅無過,還有功。

 

  天樞上相許遜真人、泰玄上相道陸真人同時出班陳言道:吾等也同意玉清上相所言,若非南華神君,事態必然不可收拾。

 

  司雷哂道:若如此,以後私下天界,都可以用為了天下蒼生做為藉口,不但免於天雷處罰,還可以因此得到天帝獎賞。

 

  天機內相陸通真人喝道:司雷星君忒無禮。天庭有天庭的規矩,你在這裡大放厥辭混淆視聽,該當何罪?

 

  太子暾想起紫英跳下恨天崖,慕玄的神色分明是對她有著很深的愛意,現在他下凡去熄滅天火,肯定與紫英有關。不知怎麼心裡一陣陣的妒意上湧,他本對紫英無意,可是自從紫英跳下恨天崖後,他深深的後悔,本來他可以擁有像紫英這樣身份品貌才德兼具的女子為妻,他卻愛上了芙蓉。紫英決然跳下恨天崖,再不會回頭後,太子暾才發覺自己錯過了今生重要的女子。現在他已娶芙蓉為正妃,但他一直覺得遺憾,對慕玄更加忌憚。

 

  慕玄現在可以大方的去追求紫英,完全不必顧慮他和紫英之前的婚約。光想到這裡,他心裡就更加不悅。太子之位若不是慕玄無心,他根本沒有機會。在他的想法中,太子之位就像是慕玄施捨給他的一樣,現在他又要奪走他的未婚妻,這股窩囊氣憋在心裡,真不是滋味。

 

  「太子,你覺得如何?天帝望向滿腦胡思亂想的暾問道。

 

  太子暾道:天帝私下凡界確是重罪南華神君雖是為了天下蒼生,但此例不可開。本君以為嚴懲倒是不必……」

 

  太子暾本要說要慕玄受三道天雷擊身做為申誡時,韶宮搖著折扇在班後笑吟吟的望著他,太子暾胸頭一緊,轉口道:應該昭告眾神,這是特例。此次不予追究,若有再犯,必定重罰。

 

  天帝道:本帝也覺得不該罰,也不能賞。雖然對南華神君過意不去,為了天界律例,相信他必不會為此在意。

 

  「韶宮神君何在?天帝喚道。

 

  韶宮慢吞吞的自後列出班,道:韶宮在。

 

  「南華神君回天庭後,為何不來回報?

 

  韶宮折扇一指,鎖功玲瓏球脫出,臉色蒼白幾近神魂破散的慕玄,端坐其中。

 

  眾神仙一陣嘆惋,議論紛紛,對司雷以及太子暾投以責怪的眼神。

 

  「南華神君不計生死,拼著元神散裂的危險,強行滅了天火。倒要請教司雷星君,南華神君要怎麼回報?韶宮淡淡的問道。

 

  司雷星君一想起他手中擁有鳳族的鳳凰神木,以及那個被他奪去眼的小公子不知是鳳族的那位,心虛之下,醜臉發黑,立馬閉了嘴。

 

  天帝見狀,也覺得十分過意不去,道:是本帝的疏忽,現在南華神君的狀況如何?要不要請元始天尊來看看?

 

  「南華神君行功過度,師尊已經將他穩住了,沒有七七四十九天,他無法離開鎖功玲瓏球,請天帝寬赦慕玄與我等私下仙界並在人間使用仙術之罪。韶宮趁機把之前慕玄和他在人間使用仙術的事一併算在裡面。

 

  天帝道:何罪之有?韶宮神君與諸位星君為了此事奔走也辛苦了。

 

  在場眾神除了太子暾和司雷外,大家都向韶宮等人道賀。兩位司命也鬆了一口氣,仙籙的紀錄雖被他們抹除,萬一被人發現,他們仍是要受株連,韶宮這招把他們兩人解套,內心對韶宮真是感激不已。

紅塵劫-神劫各回連結:http://blog.udn.com/gausapphire/110656381

  第一部完   

  敬請期待第二部----群魔亂舞之風流九皇爺----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093254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8 19:15

"紫英纏頭的傷布鬆開  傷布被風吹到遠方"
仁亨與朱宸兄弟俩 "足不點地的在風雪中競速..."
"舉目望去全是白茫茫的一片....風中飛來一條白色的傷布..."

哇~ 雪霏兒的文字好淒美啊~

希望前世的紫英公主 , 是紫嫣公主與心魔玉笑的女兒,
這樣由心魔所立下的 "恨天崖詛咒"也許就有解了~
看來 再世的紫英 , 仍是最令人揪心的, 我還蠻心庝她的~

請問: 捨命滅天火的 南華神君 就是人世間的 慕玄?
 唉~ 紫英與慕玄好相配啊~

PS: 前一篇回應有二個錯字, 所以刪掉後再重貼, sorry~ ^^"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28 19:39 回覆:

Hello,Faith晚安。

慕玄就是南華神君,為了紫英,那怕是死,他都願意。何況只是露出真身去滅天火?

但恨天崖的詛咒沒有這麼簡單,這是連朱宸都頭痛的地方。

第二部會將他們重新帶到一個新的地方,仍是紛爭不斷的凡界。

謝謝折簪,敬請期待。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4:19

抱歉遲來!出門旅遊,剛返回,就趕緊來讀大作。

跟陸桑一樣,憋著一口氣看完,不過癮,又憋口氣繼續再看一遍。

究竟情為何物?實在是難以言說,索性一句“直教生死相許”表明,簡單又扼要!

心疼紫英,千劫磨難應都能承受,唯獨朱宸,他這魔性的執著,實在教人害怕。但願慕玄能“保護”得了她!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25 16:58 回覆:

雲霞一回來就來看結局,真是太感謝了。

紅塵劫的第一部只是楔子(好長的楔子啊~~)

朱宸在前幾部都是令人頭疼傷腦筋的傢伙,但這部小說沒有他不行。慕玄也因為有了朱宸這個情敵,才能徹底了解自己的心意。所以姻緣姻緣,到了面前,還把它推掉,沒有千萬劫也是救不回來的。

剛好最近都在聊一些有關結婚的話題,雖然我喜歡搞笑,現在我要很嚴肅的說想婚要有無私無我的精神,這個婚才能長久。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9 23:52
雪霏兒晚安,

(對不起,有打錯幾個字,所以刪掉重貼一次)

說起來,你也是好心有好報啦,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麼富有正義感,就太好了(你那位的表妹就不會這麼可憐)!

雖然我不是學電子電工,不過喜歡看書,逛書店,所以也聽過電路設計、電路板layout這些名詞,只是想學的東西太多了,呵呵,根本只能挑幾樣而已。

有趣的是,因為當兵時,每隔兩、三個月就會有人來借錢,都沒辦法存錢(那時剛好股市第一次上萬點,全台瘋股票),所以後來我直接拿了十萬去買一套高級音響組合,然後不借(之前被借了約30萬尚未還我,這次我自己花掉,所以沒錢可借)。然後要買之前,每週都跑圖書館,不停看音響雜誌、評比,挑選想要的,雜誌裡都會故意把音響(擴大機、雷射唱盤... )拆掉上蓋,讓讀者看機器內部結構,我發現歐洲的音響電路板手工設計,做得真的很漂亮,左右還會對稱。

看了一年多之後,退伍前就買了一套(不同廠牌組合起來),退伍後在家休息半年,再上台北學電腦找工作,那半年在家聽音樂,買了一些唱片(我記得民國75年,台灣開始流行CD,但很貴,到79年底我退伍時,價錢降下來)。

晚安  好夢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20 16:19 回覆:

大同午安。

今天有點小忙。呵呵呵~~~能忙也是福氣。

我沒去台北工作過,因我本身喜歡較悠閒的在附近像是台中或是南投找,雖然薪水很低,但在這裡,也夠花了。我台北的朋友不少,一直要我去台北,但我不喜歡人擠人,所以婉拒了她們的好意。

我高中時曾經有位哥哥幫我組了一台音響,我父親往生後,就沒有用了,把它回收掉。後來我幾乎沒有再買,直到sowa出了小型床頭音響,我買了當鬧鐘用。

說來在我們公司我也算是元老了,一路走來,所有人都離職或是另謀高就,我還在那裡。有一段時間,薪水低得不像話,我還自己去補習班應徵老師,教了七八年,賺點外快養家。老爸去世得早,所有的福利都沒有。只有一間破舊的員工宿舍可住,總算不必付房租,還有片瓦遮天,存款雖然不太多,維持我和我娘兩人的生活,還可以就是了。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21 08:56 回覆: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23:28
雪霏兒晚安,
在高中時,因為我那邊離南華戲院蠻遠的,所以想看也沒辦法常去,再加上課業重,也不好意思常去。後來沒考上大學,去唸三專,到了台北,看電影實在是太貴了,幸好學校有電影科系,也許是因為這緣故,每週六晚上都會放一場電影,也算是賺到。
唸高中時,對台中市印象不好,再加上當兵又剛好在台北(四年半),所以後來乾脆留在台北找工作,假日去圖書館也方便。當兵時有存錢,買了電腦來學習設計程式,所以去找電腦課上(當然是很貴的,說是會介紹就業,也是吹牛),以及去圖書館找書看,都很方便。(因為我唸新聞學校,又是專科,所以學電腦的部分,跟一般大學不能比,差了很多)
30年前,因為買電腦也是都有點被騙(廠商店家賣的好貴,而且問些事情都滿嘴胡說八道),再加上同事也是都會鬥爭,所以我也只好努力學電腦。(並無在UDN炫耀之意,想反的,是想找人討論...)
有時會看新聞節目,但是幾乎都是在對罵,不過最近幾個,看到馬文君和許淑華2位立委很好,,談論事情客觀公正,態度也都很客氣,不會罵人。還是我們南投縣的好  大笑
祝愉快 !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19 08:55 回覆:
大同早安。
我學電腦也是自學,沒去補什麼習。我就在電子公司就職,可以問的人有一堆,連電腦都是工程師幫我組好的。所以沒花什麼錢,這方面我很幸運的。
因為我自己對繪圖軟體有興趣,工作之餘就買書回來看看,邊看邊學邊摸索,大概平時有在練習,所以我被公司資遣時得到我高中同學的幫助不但沒被資遣(我是唯一被追回資遣命令的員工),還到了現在的課室,負責電路板設計製圖,簡稱layout。
南投有幾個不錯的立委,我覺得宋懷琳也很好,她是我們中興新村的子弟,也很勤快,有問題找她,她雖沒空來,也會要秘書打電話來問我們需不需要協助。好的立委我們要讓他們續任,就要靠選票。大同記得回來投票啊,讓她們能有機會留下來。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8 10:59
謝謝!非常感謝!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18 15:48 回覆:

蕭之華午安。

不用客氣,好文就該推。


ruby 靜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22:08

雪霏兒 晚安  

這幾天桃園天氣不是很穩定 變冷 有時有雨 

所以還沒能去測試風箏呢 

希望這次骨架重作  那隻蝴蝶能稍有點生機 哈哈哈

下回測試結果如何再和您分享 ^^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18 09:33 回覆:

靜心早安。

風和日麗才是放風箏的好時機,期待妳的風箏報告喔!

我家這裡倒是有人假日來賣風箏,保證可以飛得高,但失去手做的樂趣了。

近來瓦斯爐壞了,常常都在努力的修瓦斯爐,搞得灰頭土臉的。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19:11

雪霏兒晚安,

來聊一聊囉,因為悶在住處翻譯電腦書有一點點兒煩,哈哈,原本是因為我已拿到中級(第 2 級)證照,而幫朋友的是同一系列的初級(第 1 級)書籍,以為幫朋友翻譯會很簡單,沒想到原廠(美國)改版,10 幾章有一半以上是全新的內容,所以還真是花時間。好處是,順便學點新知識,因為還是會用得到。

其實有時雖然看小說,卻從小說裡想到日常生活,否則,感覺就會不一樣。

雖然沒太多時間去看希臘或羅馬的神話,但是看過一些電影,大約知道希臘、羅馬的神話裡,眾神幾乎也都會談戀愛(談情說愛),所以生了些半神半人的後代,小說也好,真的有神仙也好,總是比較貼近人們生活的故事,看了會比較有感覺。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17 21:34 回覆:

大同晚安。

就像陸桑說的除了超能力外,神魔和一般人的差別不大。我的故事以紅塵劫做為源頭,後來會衍生出許多部小說,像是笨鳥先飛的龍城傳說。故事中有太多橋段和紅塵劫有關,我還要一一去解釋,後來乾脆先把紅塵劫寫出來再說了。

我對專業的程式不太了解。我現在的工作跳tone也很大,幾乎和本科系完全無關。反正能樂在工作也很好。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9:07

               感恩分享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17 09:18 回覆:
謝謝來訪。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0:31

憋著一口氣看完。深呼吸後再憋著一口氣看,不禁「問人間情為何物?」→「問魔界情為何物?」→「問天界情為何物?」除了「超能力」外,天、人、魔大同小異耳,所以「仙及鴛鴦」都不需羨,泡杯咖啡、看看 Sapphire 的故事,何其樂哉→羨慕自己的好命(除了老是要憋氣外),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17 09:13 回覆:

陸桑不改頑童本性,把三界的情都問了一遍。

為人為魔為仙都是一念之間,不論出身如何。英雄美人,情關難過。第二部出現的魔,都有一段情傷。他們對愛的執著,更勝他人,所以入魔。 與其說紅塵劫是看熱鬧,不如說紅塵劫是談情的一部小說。各種情加在一起,雜揉出各種眾生的面相。

寶玉的石頭記,一顆女媧用賸的煉天石,幻化人身,在紅塵走一遭後,依舊是兩手空空的回去。那些警幻仙境中的女兒們,不過是石頭上的幾許蒼桑罷了。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7 00:00

精彩!!

 

祝您有美好幸運的一週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8-04-17 09:04 回覆:

謝謝雲大少爺來訪。

好美的富士山,藍天白雲相映成趣,又有一地美麗的花,這張照片的色彩豐富,美不勝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