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一年過十二次的情人節【感謝推薦登上網路城邦週報】
2010/08/15 18:50:16瀏覽1687|回應2|推薦52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農曆七月七日七夕情人節。

台灣的情侶一年裡要過三次情人節並不稀奇,在韓國,聽說一年有十二次情人節,從一月到十二月,每個月的十四日都有情人節:

1月14日〈日記情人節
、2月14日〈西方的情人節、3月14日〈白色情人、4月14日〈黑色情人、5月14日〈玫瑰情人、6月14日〈親親情人、7月14日〈銀色情人節〉、8月14日〈綠色情人9月14日〈相片情人10月14日〈葡萄酒情人11月14日〈電影情人12月14日〈擁抱情人〉。

除了這十二個情人節之外,聽說韓國的年輕情侶還流行在相遇紀念日,和相識一百天、兩百天、三百天、以及一千天時,還要相聚慶祝,度過浪漫的一日。

這麼多巧立名目的情人節,不禁讓人懷疑是不是一種商業手段?

商人們為了促銷產品,不得不想出各種花招,讓情侶們為了節日忙於慶祝,忙於買花、買巧克力、買糖果、買各種象徵浪漫的產品,忙於訂餐廳吃一頓昂貴的燭光晚餐。

這種用金錢換取的浪漫,餵飽了商人的荷包,掏空了情侶的錢包。一年下來,光是支出這些浪漫費用,情侶們要存錢買屋築巢之前,恐怕還得先過好幾個「窮得只剩下錢的情人節」才行啊!

不如在十二個情人節之外,多設一個「愛,不必說抱歉」情人節。

當男人告訴女人:「親愛的,我這個月的情人節,已經沒有錢買玫瑰花送妳了。」

女人在這個
愛,不必說抱歉的情人節裡,必須選擇諒解情人的經濟困難,回答他:「沒關係,今天的愛,是不必說抱歉的。」

當然,如果情人在這一年裡曾經背叛對方,
即使痛徹心扉,即使無法寬懷,即使已經決心分手,也必需在這個情人節裡原諒他一天。

男人不必知道女人為何要原諒他?
女人也不必知道男人為何要背叛她?

好聚,好散;好來,好去。

情人節,不過是這麼一回事。


愛,不必說抱歉,也不必說得那麼清楚。
就讓眼神去訴說情人的秘密吧!




八月十六日七夕情人節,祝福天下有情人、無情人,都有一個愉快的情人節。


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報好料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4323156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人商業是很發達的!
2010/08/16 08:09

韓國人商業是很發達的!

還有韓國的整容業還排不上前三名?

這就讓人蜚以所思了(還有也唯獨這樣他們不爭第一)!

多年前船到韓國釜山,得空到陸上走走,

到了某一公園,看見幾個年青老師帶了很多個幼兒到公園遠足,

一細看才知道其中的奧妙,

這些所有的小孩全都是單眼皮,而且是那種"陳查理"式的單眼皮,

不過就很奇怪的是,所有的女人全都是雙眼皮,男人還有一些是單眼皮,

不過大多是雙眼皮,

這是三十年前的事了,

韓國人用了三十年還沒辦法贏過巴西?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08-16 11:00 回覆:
從韓劇如此盛行就可得知,韓國商業是如何發達了,當然這跟韓國政府大力推動文化產業有極大關係。

韓國將韓劇出全世界,其影響力也帶動了整形風潮,男性美妝更因此流行。我不大有多餘的時間看連續劇,所以韓劇幾乎沒有完整看完一集,之前朋友好心拿DVD借我看,一直推薦有多精采,我也大略瞄個幾眼,沒太多心思慢慢觀賞。我那時就覺得韓片裡的男人長相不夠「真實」,看起來總覺得脫離現實,後來才發現他們都有塗口紅、化美妝。

我周圍的媽媽們,幾乎十個有九個迷韓劇,我想除了韓國文化有部分和台灣穩合之外,劇中浪漫的情節也讓粉絲們多了許多夢想空間。從這點來觀察韓國的「文化產業發展五年規劃」,算是很成功的。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08-16 11:04 回覆:
補充,上文第三行應該是:輸出全世界。

吶吶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受教了
2010/08/16 01:24
原來繼端午、「漢」字之後,情人節也是韓國人發明的;失敬,失敬。聯合國又多了一項需要保護的世界文化遺產。
蘋果蘇打(gary313) 於 2010-08-16 02:25 回覆:
哈,真是黑色幽默:)

傳說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是源於羅馬帝國,當然它有一大篇故事可說,真實性如何,我沒有努力查證,所以這裡就不談了。

至於3月14日白色情人節,是來自日本,是回應2月14日情人告白的日子,也就是回答對方自己心意的日子。而白色巧克力的盛行,據說也是由此而來。這是流行於亞洲地區的情人節。

除了以上的情人節和七夕之外,其他林林總總名目的情人節,我雖然沒有仔細「考證」,但我從各處所搜尋到的資料得知,大概是韓國發明的沒錯。
那些名目不只是聽起來浪漫,其實也各有其意義,但寫出來實在太多,就不多詳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