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描達文奇,兼兒女畫作
2013/07/27 10:29:44瀏覽3191|回應7|推薦43

很多網友都知道,我家兩位小朋友,打從小一起,都不上課輔和補習班。即便遇上寒暑假,我們也會一起製作假期進修表,涵蓋作文、閱讀小說、游泳、參與參觀觀各種藝術展覽和畫展。

 

今年這個暑假,念小學五年級的睿霖,固定每周一下午一點到兩點,就由我來陪著一起習畫──從拿起鉛筆,大膽畫下第一筆線條開始學起。

 

這段時間,比他大兩歲多的小姐姐也會在一旁,跟著一起畫畫。

 

我因此考慮,是否該把這一段家庭美術教育,點點滴滴的過程,用「畫作」的方式留個記錄?

 

經過討論後,我決定先把他們的「習作」,以及我個人平常所畫的,先貼在UDN的〈個人相簿〉內,算是對他們的一種鼓勵。

 

從今天起,〈個人相簿〉也會在每周六、日增添新作,歡迎大家參觀。如果有行家願意提供建議者更是感激。

 

1、老銀畫作

2、小姐姐畫作

3、小弟弟畫作

 

●延伸閱讀:給小兒子上的一堂美術課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7906194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7914997

 

補記:放在照相簿的尺寸,已作修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8024789

 回應文章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8 20:00
我跟銀老的理念頗接近,老大今年小一暑假,我幫他安排的節目是羽毛球、游泳、乒乓球,就是沒有什麼輔導課,把小孩教成除了課本以外什麼都不懂的人實在很沒意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8 20:23 回覆:
的確如此。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天份
2013/07/27 21:54
看來很有天份!將來可是要往文學或藝術走呢?或跟老爸一樣:大眾傳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8 06:09 回覆:
謝謝口木兄。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家庭教育
2013/07/27 21:37

銀老好

真的很棒的家庭教育

令人稱羨

過去十多天和教會弟兄姊妹到青海甘肅地區辦活動

那裏連不上台灣的網站

好多天不見了

回來就看到溫暖的文章

真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8 06:08 回覆:
謝謝阿強老師 ,好久不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12:41
這是丘成桐昨天在台大的演講「談數學與生活之決策」,參見中時報導

《丘成桐:沒聽過數學家會失業》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4%B8%98%E6%88%90%E6%A1%90%EF%BC%9A%E6%B2%92%E8%81%BD%E9%81%8E%E6%95%B8%E5%AD%B8%E5%AE%B6%E6%9C%83%E5%A4%B1%E6%A5%AD-20130727000883-260114

,我覺得不錯,引用一下給小姐弟參考,祝

暑假愉快

                    草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7 12:42 回覆:
謝謝。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12:35
數學大師丘成桐 差點養鴨去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2013.07.27 02:32 am

中研院院士、哈佛大學講座教授丘成桐十四歲那年父親驟逝,差點中斷學業的他,最後成為馳名國際的數學大師。丘成桐昨以自身經驗勉勵青年學子,不要怕苦難及挑戰,苦難會讓人成熟和進步,並教會如何快速做出正確決定,「因為在逆境中,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思考和後悔。」
丘成桐昨天在台大演講,聽講者包括高中及大學生。丘成桐以自身為例,父親過世時,家中有八個兄弟姊妹,家計負擔非常大,差一點要放棄學業,靠養鴨子謀生;但在母親和大姊的堅持及犧牲下,讓家中年幼的孩子繼續念書。
丘成桐念中學除了靠獎學金,也必須當家教賺取生活費。不過,這樣的經歷讓他堅強,堅決往數學領域發展,且一定要出人頭地。
他以最近才獲得晨興數學卓越成就獎的留美大陸學者張益唐為例,雖然多年來生活很艱苦,仍堅持做心愛的數論研究,兩個月前因破解數學大師百年來都束手無策的難題「孿生質數猜想」,廿多年來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丘成桐勉勵對數學有興趣的青年,勇敢往數學研究的路走,「數學家不會找不到事做,不論是大學,還是華爾街,都需要數學人才」。
他並鼓勵跨領域學習和研究,丘成桐說,數學和科學由許多科目組成,探索時會產生許多新的課題,且許多新的研究課題往往來自兩個或多個古老科目的融合。
例如愛因斯坦將狹義相對論與牛頓引力理論相結合建立了廣義相對論,也是物理學的巨大成就;他建議學生至少同時掌握兩門不同領域 的知識。

【2013/07/27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E6%95%B8%E5%AD%B8%E5%A4%A7%E5%B8%AB%E4%B8%98%E6%88%90%E6%A1%90%20%E5%B7%AE%E9%BB%9E%E9%A4%8A%E9%B4%A8%E5%8E%BB-8055871.s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7 12:40 回覆:
謝謝草山兄。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
2013/07/27 11:49
銀老修改後,可以先登出再點擊測試是否修改完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7 11:57 回覆:
是不行,可你不是登錄會員嗎?也不能看大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7 12:09 回覆:

我抓瞎了,新舊版個人相簿,我都按開放所有人,但還是限制瀏覽。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7 10:54

相簿要開放瀏覽

否則只能看小圖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7 11:31 回覆:
喔  好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3-07-27 11:40 回覆:
剛查了,<標題文章用圖>會限制瀏覽,現已修改,請查是否不再只能看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