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的悲情,馬面的報復
2011/01/22 11:28:24瀏覽4469|回應19|推薦48

如果我是連勝文,將心比心 ,我也會不滿板橋檢方的起訴書;說什麼兇嫌「馬面」只是陰錯陽差的「誤擊」,不涉政治動機。這當然是出於被害人的心理補償使然,對於槍擊案真相的追求,總是希望多一點,再多一點,更多一點。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永遠也會若有所憾,永遠不會滿足。畢竟頭部平白挨了一槍的是連勝文,不是別人,誰都不可能代得了他,肯定也沒人願意以身交換。

這種身心承受巨大的創痛和煎熬,我們必須理解,對於他針對檢察官辦案的種種不滿,我們都必須體諒。

可如果我是檢察官,是板橋的檢方,我也會很無奈。因為辦案的偵查和起訴作為,都必定非得跟著「證據」走不可──有幾分證據,就只能講幾句話,否則增之一分,日後上了法院,不但會被法官退回,還會被痛批浪費司法資源;要是減之一分呢,則又是辦案不力,廢弛職務,混吃等死。

所以,連勝文槍擊案的在去年 11 月 26 日 晚間一發生,槍響的那一剎那,就注定板橋檢察官必然會被各方痛擊臭罵的「悲劇」。不論他們再如何認真調查此案的來龍去脈,台灣的司法尊嚴,在那一刻注定要陪著連勝文一起慘受重創。

可槍擊案的事實和真相,顯然只有一個;兇手是一人,當場被見義勇為的群眾所制伏;子彈是一發,也在案發現場尋獲,不幸的是因此賠上一條無辜的生命;彈道比對,也透過科學檢驗確定了,確實是發自兇手的同一把手槍。

被害人、兇手、兇槍、子彈、在場至少千名以上的群眾,都是槍擊案證人也都不缺,樣樣俱全。

破案!

可真的破案了嗎?

沒有,除了警方和檢方,人人都不滿意,人人都有話說,人人,多的是口 水。這個「人人」,還包含警員、警官,以及在事發當時站在台上的多位證人,都在比賽,啊,他們比誰都多知道一些案發的「內幕」。

各種經不起檢方查證的傳聞,傳得沸沸揚揚,人人都在競賽誰是先知誰是神。

可很弔詭的是,依據兇嫌的供詞和檢警的追查,發現這樁早有預謀的槍擊案,其實有很多人知道馬面要對勒索不成的陳鴻源家族採取報復行動,這包括陳鴻源的父親、馬面的朋友,以及豆花店的老板。

人人都知道,但人人都不在意,顯然都沒把馬面放在眼裡,認為這個老流氓實在已起不了什麼大作用,不過就是發發牢騷而已。

這樣的案情,實在像極了當代偉大小說家馬奎斯在 1980 年所寫小說《預知死亡紀事》的情節。

在這樁悲劇中,也是一樣。整個位在南美的這座小鎮居民耳語的奔相走告某人要殺某人。大家都聽到這種傳聞,可都不約而同的沒轉達給被害人,咸皆認定都傳得這麼厲害了,當事者如何可能不知情?種種的陰錯陽差,兇案畢竟還是發生了,因為被害人真的未接到警告,在毫無防範的景況下慘遭兇手的屠戮。

30 年後,小說中的類似慘劇也發生在台灣北部的永和地區,人人都知道,就只有連勝文不知道。 因為現實的生活拐了一點彎,原本是倒楣鬼的陳鴻源市議員,陰錯陽差的變成不可能知情的連勝文。

從事後的發展來看,不但當天在場的證人到處噴口水,就連不在場的政論名嘴,也都搶著當 CSI 的科學幹探,都在痛罵檢方無能,找不出馬面的共犯,也無法追到行兇的真正動機。

他們不知道的是,自古以來舉世皆一的所有各大兇案,之所以成為懸案,正是因為人人搶著當警方,爭著扮演上帝的角色。整個真相,遂自此淹沒在各方瘋狂的口水中。

更何況現在是民主時代,檢警偵訊兇手,被告必須有律師作陪,他如不願坦白交代動機,誰都拿他無可奈何。

刑求,是很遙遠的年代,很久遠到荒疏的記憶了。

所以,這才是馬面林正偉對這個把他看扁的社會,所採取的最終報復行動──讓大家去猜,去揣測,去中傷檢警,去怪罪陳鴻源和他父親,去責難馬政府,去破壞整個台灣社會的安寧。

準此,除了連勝文外,誰才是這個兇嫌的共犯呢?

是趁機瓜分政治利益,不分藍綠的淺薄政客;是藉此奪取廣告利益,說三道四的各種傳媒;是邱毅,是黃創夏這種混帳名嘴,更是一票可惡的綠營外圍寫手。

這幫人或有意或無意的,率皆成為馬面的共犯,都是頭上長著兩隻角的牛頭,用口水當子彈,朝著司法機關連連開槍。

這就是連勝文槍擊案的真相,台灣則是非常無辜的被害者 ,一如案發當時的那位坐在台下,被穿過連勝文臉部的子彈,打個正著的罹難者。

此刻坐在牢中的馬面林正偉肯定會笑得岔不過氣來,因為他的報復行動完全成功,一群傻蛋都是他的追隨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816202
 引用者清單(3)  
2011/01/24 20:42 【不平則鳴】 比裴琳還糟糕的臺灣爛嘴 - 李登輝
2011/01/23 04:09 【不平則鳴】 警方的混帳"誤殺"結論, 引起兇手翻供!
2011/01/22 11:56 【麗紅 的部落格】 司法仍待改革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炒作造成二次傷害
2011/01/24 20:44
李登輝真是唯恐天下不亂!

誰把他牽來? 老丐從他嘴巴, 朝頂門也打一槍, 結束臺灣最大之亂!

讓臺灣被馬面二次傷害的, 是些誰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4 20:55 回覆:
是媒體,媒體不報李登輝的新聞會破產,可李登輝要是沒媒體,也會孤寂而亡。由此可見,媒體的罪孽不會輸給李登輝。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一直鼓勵 宣傳 血腥暴力
2011/01/24 11:28
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要抓住暴力恐怖份子小小妮
2011/01/24 11:04
納粹殺人犯小小妮説,“剥掉共产党狗特务的皮,挖掉他们的心肺!”
--------
納粹恐怖份子  小小妮,你一直宣傳暴力 恐怖 屠殺 血腥,你一直鼓勵 鼓動 挑起兩岸人民的仇恨 對立,暴力和血腥。
 
你是民進黨人,如果大陸人説,剝掉你的皮,挖掉你的心肺,兩岸的流血戰爭就是你挑起的。
 
血腥暴力殺人犯 小小妮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人民可沒人敢叫檢方用屁股想
2011/01/23 16:22
不是要講求證據嗎?我不曉得證據在哪裡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18:04 回覆:

由此可見,在證據法則上,在科學精神上,台灣民眾還是很欠缺。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整排人」的說法也是太誇大其詞
2011/01/23 13:23

從畫面上看似舞台上佔了很多人,然事實是分前後兩排人,站在前排的人頂多只有4個人,畫面由左至右依序是,女主持人、陳妻、連勝文、陳鴻源四個人(男主持人距離太遠不算)。

陳妻個子嬌小被連勝文高大體型擋住視線,所以餘光看不到背後有人接近,不回頭也是正常的。另外陳鴻源站的位置剛好有死角,看不到馬面接近。而連勝文人高馬大更是沒有死角,餘光正好可以看到馬面靠近,所以自然反應回頭看一下也是人之常理。另外視界沒有死角的女主持人幾乎與連勝文同時回頭看馬面。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15:12 回覆:

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23
2011/01/23 12:42

銀兄,

如果槍是吳奶人或謝八力提供,馬面能說嗎?

當319成功地運用一次,續集1126再用一次,太精密了........

台灣愚民太多,思考法則是:你們說319是綠搞的,1126當然是藍演的......

=======================================

槍從哪來? 馬面死都不講................

若講出來會有比死刑嚴重的後果,那麼,怎麼可能是誤擊?

請檢察官用屁股想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2 19:31 回覆:
有比死刑更嚴重的後果?告訴我,是什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12:45 回覆:

你講的,綠營也不會信。

所以,檢察官絕對不能用屁股想,一定得跟著證據走。

美國最近不也發生類似的槍擊案,他們人民可沒人敢叫檢方用屁股想。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整排人只有連勝文回頭 定是聽到有人喚其名
2011/01/23 12:04

非也非也!

整排人除了連勝文有回頭外,畫面左邊還有一個女的一樣有回頭。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12:43 回覆:

在混亂狀況下,一定會民眾驚喊或大叫連勝文的名字,剎那間被槍擊時或前後的誤聽,可能性還是存在的。


滅絕民進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並沒擺脫連勝文槍擊案自導自演之嫌
2011/01/23 09:31

tvbs獨家報導有個新聞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arieslu20100930185134

重點來了這位噗浪id精銳農民本名林宏燦當然這位仁兄手機開頭0911的'新聞隔天跑去蔡英文的競選總部聚會'新聞提供者我幫戰友傳到新聞中心囉!兩者是否關連性?

順便提供情報'民進黨蔡英文日前派蕭美琴去美國相關部會跟官員說民進黨永遠是美國的好朋友'另外也派了邱泰山'郭正亮'吳志正'等去北京輸誠[說明政策2012執政]'算不算傾中賣台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10:03 回覆:

1、被抓包就說是開玩笑,向來是綠營人的劣根性。這種愛炫丑表功,UDN每天至少有兩個。

2、蔡英文常幹偷雞摸狗的事,不過老美和大陸也未必會信,但她這種賣台作風,媒體常是能瞞就瞞。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荒謬劇
2011/01/23 09:17
是荒謬劇不是羅生門,
偏偏全台灣幕前、幕後的人物 (包括隔海看新聞的我),
當成(主動或被動地)一場羅生門腳本。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09:57 回覆:

這倒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比死刑更嚴重的後果
2011/01/23 02:51

有比死刑更嚴重的後果?


(純粹回答這一句話,不代表本人的贊成或反對)

我認為有很多,隨便找一個黑道,都應該可以問道有許多充滿創意、而且不是了無新意的死法。所謂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不是我的菜,就不多說了。

而且,就算不殺死他本人,也有許多比死刑更可怕的事,這也不好一一列舉,因為我也不知兇手有沒有家人、有沒有情人、有沒有私生子女。具體內容,因為本片不是限制級,也就不多說了。

死刑,其實根本就只是小兒科!何況台灣的死刑又不一定真的會死,而只是一種非常有保障生活方式!這也是眾所周知的,我還是不多說 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07:08 回覆:

我是否定式的反問語氣,太認真回答,可不行。


六道之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證據說話
2011/01/22 23:25
針對連勝文遭槍擊案.一堆名嘴口水滿天飛.各種版本的劇本可稱是百花齊放.
可現在好啦.監視影帶看透透.通聯紀錄查光光.
檢方以現有的證據一人一槍一彈.根本找不出'所謂的藏鏡人'
名嘴們又不滿意拉.痛罵辦案不力...
現在是怎樣.證據就這麼多.
難不成要檢察官"生"證據出來嗎?
還是對-馬面-用'刑求'.叫他吐幾句名嘴想聽的話.才皆大歡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1-23 07:05 回覆:
罵得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