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反ECFA,馬啟動FTA
2010/06/27 09:51:58瀏覽4258|回應20|推薦39

──孫子兵法計篇〈 4 〉

兵聖孫武老先生說:上一節,我老孫約略的講到兵法「故經之以五事」第一的「道」無非在強調,真刀真槍的作戰也好,打一場民主選戰也罷,都得師出有名,必須有個名堂。否則整場戰役就會是,好不容易勉強開打了,動員來參戰的群眾,就會打得糊裡糊塗,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昨天 6 月 26 日 ,民進黨所發動的反 ECFA 大遊行,把自己搞到前後失據,在大雨中狼狽不堪的地步,足資後來者警惕──蔡英文的失敗教訓,可千萬學不得。

我們就以實際參加遊行的綠營人數來講,先前他們黨中央信心滿滿的宣稱,會有 10 萬人到台北,還要對著總統府嗆給馬英九聽。

聽什麼呢?

這一問題,非但媒體一提再提,網路上的質疑聲浪更是一波接著一波。可大家夥兒都沒得到來自他們黨中央的確定答案,到底是反 ECFA ,抑或反「一中市場」?或者,這場遊行之戰的目的,只是在訴求反公審會的公投?

光是遊行的目標和口號,就一夕數變到讓人眼花撩亂,難怪就有媒體報導了,就有群眾對著記者表示,究竟把他們找去反什麼,真的搞不清楚,反正黨中央說反,他們就反。這樣,就對了。

要依我老孫講,蔡英文,失其道也,結果只能盲目動員一群烏合之眾。

實際的人數,真到場的,有多少呢?

昨天早上,還沒出發前,民進黨他們那位「大老」柯建銘,眼見太陽露臉,氣溫還算適宜,登時就躊躇滿志,得意洋洋的對外表示:

「我們會有 30 萬人參加!」

30 萬人?要依我老孫講吧,這不是癩蛤蟆鼓肚皮,好大的口氣嗎?

結果,就算搬請「老帥」李登輝出馬號召吧,警方算盡他們花錢租的遊覽車,再以凱道可供容納的滿滿人數為計,得,下午只勉強到了 3 萬 2000 人。可一場潑天豪雨沒頭沒腦的砸下來,真聚集至總統府前的,一下子就少掉一半數額

還吹牛 30 萬咧,連 10 萬、 5 萬都甭談,給你 1 萬 6000 人,就得偷笑了。饒是如此,還多虧了有李登輝在。要是他沒去呢,只怕還要再減一半。

失其道者,必失其「天」!

這就是我在兵法計篇談到的──「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 ….. 」的「天 . 」。

天者,時節因緣也,也就是所謂的「時機」。

民進黨反 ECFA 遊行,反到不但失敗,還鬧出一場大笑話,實在說來,正乃「未計時機」之故,或者說是,一旦失道,就一著錯步步錯,怎麼個挑時機,怎麼都錯誤吧。

讓我們這麼看吧, 6 月 25 日 ,兩岸敲定 ECFA 談判細節的早收清單,只等 6 月 29 日 在重慶舉行的江陳會大功告成。民進黨楞是把個反 ECFA 的遊行日子,擺在這兩天的中間,這在咱們中國的成語,一曰「自投羅網」,二曰「前後包夾」。如此,大家看看,民進黨這樣的帶人遊行,不是「自速其死」嗎?

不知天者,不懂時節因緣對一場戰役的重要程度,當然更不會把握,即便是時機,也有其限制因素,不可不察也。

當知,時機有陰陽之分;正道者,師出有名為「陽」,反之為「陰」。天晴,天氣熱了,為「陽」;可一旦遇見昨天下午的那場豪雨,勢必一反而為「陰」。

再說吧,在場群眾沒一個不被大雨淋得全身濕透透的,還能不隨著滂沱雨勢一哄而散?失其道,復失其天,正是民進黨眼前在台灣的寫照。

然則,你這邊失了先機,那邊馬總統可是毫不遲疑的搶得先機,一鼓作氣的展開「後 ECFA 時期國際經濟戰略」作業,要和美國、日本、東協和紐西蘭討論 FTA 的經貿投資合作協定了。

瞧,蔡英文所帶領的民進黨,還在那邊反 ECFA ,馬總統卻已是快馬加鞭的鞏固、清理這 ECFA 的戰場,一躍而至的擴大到 FTA ,持續大幅度的為全體民眾在創利、贏利了。

這樣的一先一後,一靈敏一魯鈍的態勢,豈非能不讓大家一目了然?

●註:孫子兵法計篇原文:

孫子曰: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法,五曰將。道者,令民與上同意,故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畏危也。天者,陰陽、寒暑、時制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169466
 引用者清單(1)  
2010/06/27 21:03 【嘴上跑馬】 一向如此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0/06/29 22:28

可惜中國發言人沒跟馬總統套好,竟然當著中外記者面前反對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讓馬總統在辨論時主打的的牛肉破功.若以後中國真的如其所言阻止台灣與其他國家簽FTA,馬總統就很難ㄠ了, 唉...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茜ECFA大講堂20100607
2010/06/28 23:00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茜ECFA大講堂20100531
2010/06/28 22:56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茜ECFA大講堂20100524
2010/06/28 22:52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張花冠,差點沒笑死
2010/06/28 01:44

看到張花冠在遊行現場,小的差點沒笑掉大牙。

妳張花冠不是拼了命要爭取福斯汽車在嘉義設廠嗎?那人家福斯汽車幹嘛要來?不就是看中ECFA的後續利益才來的,結果妳張大縣長626跑去反ECFA?是怕人家不知道自己腦袋有問題嗎?真該把她的片段剪出來寄給福斯看,科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6-28 05:48 回覆:
很可憐的。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子兵法第7篇-風林火山
2010/06/27 22:21

"其疾如風,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

馬總統自從與蔡英文辯論終結後,就掌握了戰場的主導權,在ECFA之役大有斬獲後,就迅雷不及掩耳地乘勝追擊,把戰果擴大到FTA,分進各國,使中華民國台灣再度立足於世界.

身為國家將帥,就要有一種大海的氣魄,不動如山,動則排山倒海,.  馬總統! 加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6-28 05:47 回覆:
是的,謝謝老石頭兄補充。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
2010/06/27 22:07

1.反對沒有配套的ECFA

2.反對ECFA

兩者意思應該差很多吧

昨天從新聞看了這場遊行

不知該同情,還是該可憐他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6-28 05:46 回覆:
民進黨從來只會硬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明白
2010/06/27 21:19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6-27 20:51 回覆:
馬英九不是皇帝,有憲法體制在。
============================
憲法體制在,憲法的精神是“維護正義、鏟除邪惡”怎么那些惡意撕裂族群、制造仇恨、挑起對立致使臺灣天下大亂的政治流氓不能繩之以法而且照樣吃香喝辣、胡作非為、逍遙法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6-28 05:45 回覆:
憲法體制下,有司法機關在。但人民若無法治精神,就算有司法機關,照樣會出現亂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流氓政黨
2010/06/27 20:48
民進黨一些打著自由旗幟的黑社會幫派分子,披著民主外衣的流氓、無賴,日殖殘渣、皇民餘孽、漢奸敗類、奴才走狗的大本營,說白了就是一群野心勃勃的烏合之眾,名副其實的一個邪氣沖天的邪惡政黨,民進黨黨員都是妖魔鬼怪的化身,它們數典忘宗、撕裂族群、挑起仇恨、強姦民意、綁架民心、作惡多端,為臺灣帶來嚴重們歪風邪氣,造成臺灣邪氣重、正氣輕,邪壓著正、正不勝邪,惟恐天下不亂,是臺灣最大亂源製造者。馬英九要是不想方設法遏制這股亂源,壓制這股邪氣,中華民國永遠不得安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6-27 20:51 回覆:
馬英九不是皇帝,有憲法體制在。

語冰夏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吹中國喇叭,反一中市場...
2010/06/27 20:37

就看到一群莫名其妙的人
在街上興高采烈的「吹中國的喇叭」(男的吹,女的也吹)
還吹的興高采烈,洋洋得意


等到老天爺都聽不下去
開始降下大雨之後
才看到
這群人變成落湯之雞
大部分開始落荒而逃

菜小英主席則高興的宣布:「下雨人沒散,活動很成功」


電視機前的我則不得不感嘆:「民進黨好像越混越回去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6-27 20:50 回覆:
她那會兒不那麼講,還能怎樣?騎在虎背上,下不去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