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老公公提前送禮來
2009/12/20 09:16:14瀏覽2049|回應7|推薦33

打從小姐姐出生後,她的名字就登記在聖誕老公公的「備忘錄」上。從此每年 12 月,這位裹著肥袖大紅襖的老爺爺,有時會在耶誕節的前夕,有時則提前一周到我家,把當年的聖誕禮物送給他認為表現很乖巧的小姐姐。

這種習慣,及至小弟弟也來這地球報到後,聖誕老公公更是沒有一年缺席。今年,當然不例外。

就在昨晚,念小二的小弟弟就寢前,把他恭敬抄下的「聖誕鈴聲」中文歌詞放在客廳後,然後跟他媽媽說:

「真希望聖誕老公公今年會早點到我們家。」

「應該會吧?」他媽媽笑著回應。「弟弟今年樣樣都很棒啊,聖誕老公公不會忘了你的。」

「姐姐呢?」我插嘴問道:「姐姐還沒寫信嗎?」

「我想聖誕老公公今年不會送我禮物的,」小姐姐聲音低低的,「我覺得自己最近很不乖,何況我也不知我想要拿什麼禮物,一直都沒向他許願。」

「怎麼會呢,妳不是全班第一名,拿到期中考校長獎?」

可是爸爸不是在部落格寫,我唯一的優勢就是功課比弟弟好,可現在弟弟也追上我,拿到第一名,這樣我就比不上他了。」

這都好一陣日子前的事,沒想到她還擱在心上。

「他是他,姐姐是姐姐啊,聖誕老公公不會這樣比的。而且妳不是只有成績好,妳還會幫助班上的同學,弟弟受了委曲,妳也會打抱不平。這些,聖誕老公公都看得到的。」

「什麼叫打抱不平?」一直很喜歡發問的小弟弟,見我在安慰他姐姐,又好奇了。

「就是見義勇為的意思。」我解釋道:「比如你上次在學校把球給弄丟了,姐姐會幫你講話,這就是打抱不平,也是見義勇為。」

這段對話,讓我想起她一年級時,我對她講過的「人的身體會發光」的故事。那還是從天上星辰會閃爍,諸佛菩薩頭頂有光環講起,講回人類自身散發的熱能;因為我們有體溫,體溫就是熱能,有熱就有光。

所以,我又藉機把這段往事幫他們姐弟重溫一遍。

「如果你和弟弟常常說好話,做好事,又能用功讀書,你們身上就會發出金色、紅色、藍色、黃色等各種五彩繽紛的光芒。可這些光,平常我們眼睛看不到,但是用科學感光儀器就可以照得出來。」

「那做錯事,或做壞事,也會發光嗎?」

「會啊,做惡事的人,會射出灰色、暗灰色的光芒。很多壞人的身上,就只有黑色的光。」

「所以神仙也看得見?爸爸說過的,聖誕老公公是佛菩薩,祂也能看得到我和弟弟的光嗎?」

「是的。」

「那幫聖誕老公公做事的小精靈也能看見嗎?」小弟弟連忙發問,兩隻眼睛炯炯有神。

「當然。」

「那姐姐就不用擔心今年聖誕老公公不會送妳禮物了。」小弟弟笑了起來。

所以,今天清晨七點多,我從街上買完早餐回家時,只見小姐姐已經笑吟吟的坐在客廳,兩手還抱著一包印有紅色小精靈粉彩紙包裝的禮品。

「爸,聖誕老公公真的有來耶,」小弟弟興奮的搶著說道:「祂真的送給姐姐東西了。」

他比小姐姐早起一個小時,那還是六點多鐘,一起床就在自己房間的夜燈下找到聖誕老公公送來的,他渴盼了很久的取名「鐵皮」博派變形金剛的禮物。他就抱著它,「允許」我陪著看他最近最愛的「 discovery 」 DVD 影集中的〈恐龍紀元〉。

「妳的呢?」我笑著對小姐姐說:「不會再擔心聖誕老公公今年不送妳東西了吧?看,這不是送來了嗎?妳在什麼地方找到的?」

「在我房間的門口下。」她神采奕奕的笑說著,「爸,我真的看到了耶,看到穿著紅衣的小精靈從窗戶飛出去──他們應該是不想讓我發現,就急急忙忙離開了。」

「是喔,小精靈一定是先到弟弟那邊送他鐵皮變形金剛,再到妳房間,他們送妳什麼禮物啊?」

「一個掌上型多功能的英文電子翻譯機,好好玩,還能發出英語單字的聲音呢。」

「姐姐現在有信心了吧?」我笑著說:「只要相信,就會看得見,也會有聖誕禮物。」

「嗯,」小姐姐用力點著頭,「還要我們自己努力!」

是的,相信、盼望,再加上不斷努力,就會「擁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605371

 回應文章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銀老聖誕快樂
2009/12/21 09:31

銀老:

希望這個世道也能感染你溫柔的心,讓這個社會回到正常的軌道,讓你、我的下一代,將來會因身在台灣這個美麗、文化豐富而多元的國度而感到自豪。

你文中所述的情節,我很有感覺,我們很有緣份的,也有著同樣貼心可愛女兒及兒子,或許我們都有同樣的心吧,一起來創造一個溫暖理性的社會環境給我們的下一代吧。

天佑台灣,早日達到一個公民社會的境界,不再有口水,不再有對立,不再有貪腐,不再有不公不義,大家都能理性的尊重每一個人的生存,理性的探討每一項公共政策,建造一個富有同理心的人文社會,那才是愛台灣,讓台灣永續經營最大力量。

祝大家聖誕快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21 09:35 回覆:
謝謝您,您說的,也正是許多網友的共同心聲。祝府上全家平安美好,聖誕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12/21 05:35
很溫馨,難能可貴的是營造這環境的人.真是社會上的清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21 06:43 回覆:
謝謝鼓勵。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孩子們
2009/12/20 22:08

好可愛的兩姊弟!小朋友真心相信聖誕公公那個神情是很可愛的,父母一生都不會忘記,回憶起來都挺甜蜜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21 06:42 回覆:
謝謝,我就是希望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耶誕節的[禮物]!唉!
2009/12/20 19:48

感謝民盡暴力黨送給台灣人民最大的聖誕禮物----暴力遊行!

讓台灣人在寒冷的冬季週末  增加更多[寒意]  提高過節的氣氛!感謝牠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20 19:57 回覆:

蔡英文透過聯合報打預防針,嘿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聖誕老菩薩一般12月8日起就開始發禮物了!
2009/12/20 17:15
而在歐洲某些國家,
聖誕老菩薩更早就開始行動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20 18:53 回覆:

謝謝。


Morningcall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福音
2009/12/20 12:53

銀老這結論說的真好:相信、盼望,再加上不斷努力,就會「擁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20 12:59 回覆:
謝謝,也送上同樣的祝福。耶誕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12/20 10:31
可爱的小朋友“聖誕老公公是佛菩薩”。挺好玩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2-20 10:42 回覆:
科學,佛法和歷史在我家是熔於一爐的。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