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台灣最大黑箱
2015/07/09 07:22:10瀏覽14359|回應79|推薦89

今年七七抗戰紀念日前2天,學校剛放暑假,十幾個稚氣未脫、年齡約在1617歲的高中生,頂著烈日跑到教育部國教司門口,抗議課綱微調。他們的神情疲憊焦躁,身上穿著和「黑島青」台獨相同款式的黑色T恤,上面鏽著「自己的課綱自己救」的白色大字,也和深綠團體高喊的口號極為類似。這種情況,如果有人還認為這幫孩子背後沒有民進黨在操弄,肯定把頭埋在沙中。

尤其,蔡英文毫不避嫌的在臉書公然呼應:「課綱的制定必須客觀專業,如果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讓我們扛起責任。」問題在她對現行高中課本何嘗深入,卻敢以「莫須有」罪名把教育部判了死刑。否則蔡英文有責任告訴民眾,她指的是哪年、哪科、哪一頁的課綱不夠「客觀專業」,依據標準為何?倘若無法回答,能不讓人質疑蔡英文把黑手伸進高中校園,灌輸學生仇恨觀念,誘使他們在大太陽底下為她賣命,背後能無黑箱作業?

但最令人詫笑者,還在後面這句「如果政府不願意改正,明年我們扛起責任」。這簡直形同昭告天下,她明年在台灣當定武則天了,不免讓人聯想她對《時代周刊》亞洲版記者講的那句話:「回去北京時告訴他們,台灣下任總統為你服務。」口氣猖狂到不把人民放在眼裏。

可即便以這種出諸選舉考量、政治角度操控學生反課綱,蔡英文仍不脫「做賊喊捉賊」的本性。在同日臉書,她如是道:「看到年輕的孩子勇敢站出來,帶著純真求知、理性思辨的心靈,任何人都不應該用政治的角度來看待。」姑且不論那十幾高中生在烈日燒烤下頭腦清醒與否,蔡英文敢出此言,不啻承認自己是「反課綱學運」幕後推手。不然何以亟待收割的急欲邀功和表態,乃至臥榻之旁不容他人鼾聲?

話又說回來,蔡英文這種「只准自己政治角度看待,卻給別人大扣統派帽子」的野蠻作為,老早其來有自,遠者領18%18%,又惱羞成怒的揚言如果不讓她領18%,就窮到沒錢做公益;近者還有鬧得沸沸揚揚的「海霸王事件」,在在出諸同樣「掩耳盜鈴,誰與爭鋒」的心態。

平心而論,一般正常人有誰會把租給父親朋友的餐廳歸為自家產業的?但從20101019TVBS台流傳出來的新聞視頻中,蔡英文就敢如此大吹法螺,再畫蛇添足「只不過我們是房東,沒有海霸王股份,不能給各位打折」。試問日常生活中要是碰到蔡英文這種人,豈非視為巧言令色的詐騙集團?可她把這蠢話講得特別響亮之餘,卻不容民眾質疑她家「正中企業」和海霸王北市旗艦店同一門牌號碼;對方擔任蔡家董事,不避瓜田李下。

由此反思,《時代周刊》把蔡英文形容為「wonky、不靠譜」當非偶然。而封面上將之拍成「窮凶極惡」的那張照片,和2011年底美國國務院透過《倫敦金融時報》的痛批她為「台海深水炸彈」,實有異曲同工之妙。須知對方乃美國知名戰地攝影記者,擅長以鏡頭捕捉人物內心狀態,運用暗房的黑白對比沖洗技巧,將之精確呈現於畫面。

換句話講,那張蔡英文「玉照」不啻為美方透露給台灣民眾的真相──別以為她在美國官員面前,對著星條旗露出諂媚笑容,到國務院進行矇騙台灣人的「密室協商」,白宮就會相信她拋棄急獨立場。我們所看到的封面照片,正是蔡英文本性流露──內心陰狠,言論空洞,為達目的而不擇手段。難怪《時代周刊》非要拆穿這件「國王的新衣」不可,正因不屑蔡英文吃相難看的膚淺無知和狂妄自大。

「不管她如何自稱台灣下任總統,但島上選民會同意嗎?」

如此頻遭美國人羞辱,蔡英文何嘗在乎選民觀感,畢竟她的道德認知與眾不同,如2012年犬聲吠影的《十年政綱》瞬間無蹤,非但不交代,更不覺羞愧。乃至今年表面主張「維持現狀」,實際卻拿課綱興風作浪,飭令民進黨否定教育部依法微調的合憲性,台獨猙獰面貌畢露無遺。

回顧蔡英文參選,以說謊為能事,做賊喊捉賊的屢屢抹黑對手。但她自己連禮讓第三勢力都搞暗盤,氣得綠營議員率眾抗議,十足反映出她才是台灣最大黑箱,凡事虛偽,欺騙選民。

註:本文刊登於今日中國時報、中時電子報。

●個人拋棄著作權,歡迎上傳臉書。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25625336

 回應文章 頁/共 8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6 01:46

與DPP還有Wonky Chucky Tsia勢不兩立,鬥爭到底。

自從台灣出現了妖魔DPP,就整能江河日下。還好當初經國先生,國鼎,運璿,耀東等先生為台灣打下太好的基礎,才能撐到現在。那些高喊要認識台灣的混蛋無腦白癡高中生,可認識這些真正的愛台灣的人嗎?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05:03
[鐵證如山] 無知 才是力量


78樓. 愚者
2015/07/13 00:00:
> 轉錄
> Hi!丹尼爾兄,安好!
> 閱畢全文,感想極多,足見吾輩之大不同於綠營支持者的無邏輯盲信,
> 不過,半年後票開出來的才是真實。


傳統格言 說 - 知識就是力量.

呆碗 已經推翻過很多 政治社會的定理, 這邊又要再加一個 - 無知才是力量.

這證據很明白.

你看看 廣大台獨人口, 只要看見 綠十字旗 就會投, 投票只要認 綠十字旗
就行了. 簡不簡單 ? 太簡單了嘛. 沒有比這個更簡單的投票法, 沒有比這個
更簡單的頭腦.

如果是 廣大泛藍人口, 那就太複雜了, 每個人 都是 不一樣的 真知灼見,
論這個論那個, 論到最後, 就會有一堆說法, 說 藍營 這個人不能投 / 那
個人不能投. 所以到最後, 藍營 當然就 沒票 了嘛.

這就是為何 只有 台獨扁黨 適合 發動 台獨人民戰爭, 因為 台獨扁黨 的
手下有這種 最優秀的 大規模戰耗 步兵兵源, 也就是 廣大台獨人口, 一
看見 綠十字旗 就 集合起來, 然後 台獨 菜婆婆 再 一個口令, 就 向火線
衝鋒, 供應 大規模戰耗, 執行 台獨扁黨 軍事政權 官方頒定多年 之 以人
力消耗火力 大戰略.

不相信的話, 你去問任何一個 帶過兵 的 軍官, 一定會跟你說, 腦袋越簡單
的士兵 越好帶.

所以, 任何一個有 帶兵經驗 的 軍官, 基本上都會認定, 腦袋簡單 的 廣大
台獨人口, 是 非常優秀 的 供應 大規模戰耗 步兵兵源.

> 容吾預言,選完,不論輸贏,國民黨必定漸漸消失於史塵之中,附身於其上
> 的民退黨,親民黨...等雜碎,也將都隨之而去。條件就是當下容忍,過後
> 就拋!無情地拋棄,一切從頭來過(很難,躲不過)。


所以, 台獨扁黨 軍事政權 發動之 台獨人民戰爭, 只有靠 廣大台獨人口 這
種 無腦袋的兵源, 才能用 以人力消耗火力 大戰略, 供應 大規模戰耗, 支撐
戰局, 以增加 國際介入調停 的 可能性.

否則 戰時 一觸即潰, 戰局 將立如 摧枯拉朽, 兵敗如山倒, 結局終將 -
以獨促統 + 一獨即統.

武統 之後, 台灣的政黨, 當然都 木有了.

*********************************

綜合以上分析, 充份證明, 只有讓 廣大台獨人口, 多長點見識, 明白真相,
知道 自己+全家 是 台獨 菜婆婆 未來 指揮 督戰隊 大屠殺 的 頭號目標,
只要 投一票 幫助 台獨 菜婆婆 上台, 就是 未來 給 台獨 菜婆婆 多一顆
督戰隊 的 機關槍 子彈, 屠殺 你全家.

這樣子, 才是 對抗 台獨 菜婆婆 統領的 督戰隊滅台 邪惡勢力, 最佳的
文宣方向.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00:52
對於版友愚者轉貼丹尼爾的文章一點心得

我是覺得作為一個支持者,如果是支持洪秀柱的朋友,不要把這場選舉當做是國民黨或是洪秀柱個人,或是泛藍的輸贏,請當作自己,與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的輸贏吧。
如果你當作是自己深愛的國家的輸贏,那麼就沒有所謂能不能贏,容不容易贏,上戰場只能是贏。一開始認為自己會輸,何須上戰場?

一中同表根本也不是問題。一群人無論如何必投空心菜,何以如此?支持空心比較容易?是因為她長比較好看?是因為她上得了檯面跟外國交涉?是因為甜言蜜語比較好聽?是因為大家都討厭國民黨?是因為馬英九、周美青、王金平比蔡英文跟民進黨破壞國家更討厭?還是台灣人全部的人都想台獨?

如果答案皆否,何以你認為你不會贏?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錄
2015/07/13 00:00

Hi!丹尼爾兄,安好!

閱畢全文,感想極多,足見吾輩之大不同於綠營支持者的無邏輯盲信,不過,半年後票開出來的才是真實。

一中同表吾不敢說有多了解,但認知其為一種帶有進步性的系統論述,柱阿姐橫空出世,中常會一席談話中,令吾剮目相看,老實說必有背景,她不像是能獨立提出如此宏論者(詮釋能力?)。但卻是比Wonky蔡空心與老馬的論述更具衝擊性,此戰輸贏不論,全世界必不能無視於此(所以不能退回原點、現況)。就因此,才願意支持辣椒團隊,為之拾遺補缺;但絕非是對拼合了國民黨現有組織的團隊,愚意以為,國民黨消逝前的唯一功能就是提名柱阿姐而已。此組織此前無益於選舉,而後更是廢材,為組織學理典型惡性發展之極致,爛到根去了。所以當前茶壺中之風暴要容忍,719過後可棄置不顧。容吾預言,選完,不論輸贏,國民黨必定漸漸消失於史塵之中,附身於其上的民退黨,親民黨...等雜碎,也將都隨之而去。條件就是當下容忍,過後就拋!無情地拋棄,一切從頭來過(很難,躲不過)。

完全同意您的讜論,重新思考,掌握自己的選戰主軸,千萬別隨著別敵對者的指揮而動,三思而後言,永遠前言對後語,幕僚作業要更精準,盡量離純學術論述遠一點。以不特定團隊對Wonky蔡空心絕對進行系統性連續重擊(建議由XXX裡著手),咬緊絕不鬆手。主陣要有心理準備,就是挨揍,719後腑心無慮,只要不是自己人,就使盡手段痛揍。反正,贏了很好。輸了,就浴血重生。因為,辣椒團隊與吾等為的是中華民國之國家人民,能冷眼面對全世界,無懼於任何挑戰。

甚至Wonky團隊貪腐上陣,隨之而來的地動天搖、腥風血雨,吾等也毫不在意。一切都攤在世人面前,捱過一小段時間,潮水退去,絕非裸體上陣的吾輩會是最後笑的人(可能有損失、掉隊者)。

是解!

udn 丹尼爾的政論時評 洪秀柱想贏 沒那麼簡單2015/07/12 23:21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訴宋楚瑜詐欺
2015/07/12 16:45

 

http://classic-blog.udn.com/mikkyhan/25810372


伊頭 鬼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朋友
2015/07/12 12:49

給樓下的朋友:

帶注音符號的鍵盤在美國還是買得到的。不想逛賣場的話就上 Amazon 買吧。

不然可以買注音貼紙貼上。一樣上 Amazon 搜尋 Chinese keyboard sticker 就可以了。


2016民進黨出頭台灣民主就消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小浪兄
2015/07/12 03:02

應該不是大陸vs台灣標點符號的區分

正確來說

應該是國內(台灣)vs國外(全球)注音標點符號,電腦鍵盤的區分

我是用微軟設定的台灣傳統中文注音打中文

因為我的電腦都是在美國買的

電腦鍵盤沒有注音符號; 所以,我中打出現的標點符號,就是微軟設定的置放於右下角.

我沒去過大陸,也不會漢語拼音中打. 只用美國買的電腦鍵盤用傳統注音中打.

這和久居加拿大的RVD兄注音符號相類似.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3:48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秀柱無比熱愛中華民國】上 2015/07/10
2015/07/11 17:03

作者:黃士修(國政基金會特約研究員)

對於洪秀柱的兩岸政策,最簡單白話的說法就是「要北京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並簽訂兩岸和平協定」。這一點也不難懂。

原始的「一中同表」說法是「兩岸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其主權宣示重疊、憲政治權分立」。這聽起來跟「一國兩府」很像,只是那個名詞被用走了,定義是互不承認主權。或許我們可以用「新一國兩府」或「一中兩府」的概念去理解,但互相承認的「同表」才是關鍵,故「一中同表」還是最適當的名稱。

胡幼偉很好地理解了「一中同表」這個主張,建議洪秀柱強調「要北京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即可。因為國際勢力中共大台灣小,而且我們不是北京,不用特別強調「要台灣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存在」。洪秀柱是非常樂意傾聽建言的人,她覺得胡幼偉說的很有道理,所以很快地同意從文言改說白話。

洪秀柱的兩岸主張並沒有更動,只是從善如流,採用容易讓人理解的詮釋,這也符合她的教師性格。從一開始就拒絕去理解「一中同表」的人,才會以為洪秀柱縮回去改口了。對洪秀柱的個人特質稍有認識的話,就會知道要逼她退縮是不可能的事。那些媒體和夾層的放話,聽聽看看笑笑就好。

無縫接軌

「一中同表」同時也是國民黨政綱的無縫接軌,它完全建立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理念本來就是相同的。馬英九很快就看懂這件事,所以也說「一中同表」跟「一中各表」幾乎一樣。差別只在於「各表」是互不否認,卻不講明的默契;「同表」是互相承認,白紙黑字的協定。

要注意的是,從爭奪「一個中國」的代表權,拉高到「整個中國」的框架,同時也把「中國」的概念虛級化了。由於「主權宣示重疊」,中華民國對外當然可以宣稱是主權國家。

只是在兩岸對談時,不能用國與國的關係去處理,而是政府對政府的關係,這是馬英九和蔡英文都公開承認的政治現實,也是美國和中共再三重申的「一個中國」原則,這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同時和兩大強國對幹。

(未完,續接下文)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秀柱無比熱愛中華民國】下 2015/07/10
2015/07/11 17:02

老黨外說

沈富雄認為,「一中同表」是洪秀柱對北京的和平攻勢及政治喊話。我來用白話講:「一中同表」是去吃北京豆腐,以「確保國土不分裂」去換「北京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這是以小吃大的唯一方法。

誰說「一中同表」是統派主張?「北京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根本就是獨台派、甚至是較務實的老派台獨想要的東西!也是延續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真正手段,沈富雄這種老黨外很早就點出來了。

沈富雄當時這麼評論:『北京會答應嗎?保證不會!?對不會!如果答應了,就是「九二共識」的具體化及永續化,「邦聯」的影子也呼之欲出。「邦聯」是不少老派台獨先進私底下的願望而不能明說的。』

沈富雄沒說的還有一句話,就是「北京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會直接拔掉台獨的必要性和正當性。諷刺的是,綠營對於「一中同表」的理解,遠遠超過藍營的平均水準。就是因為綠營很多人看懂了,才急著把洪秀柱抹紅,否則「一中同表」對他們的殺傷力太可怕。

而傻傻的藍營又中了綠營長久以來的招式,反過來指責洪秀柱引起爭議,拖著國民黨往懸崖暴衝,尤其害怕影響立委選情。洪秀柱只好答應黨團同志,她可以少提「一中同表」這個標題,多講「一中同表」的實質內涵。

這下子好了,媒體和夾層興高采烈地宣稱:『洪秀柱承諾退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不提「一中同表」了!』但洪秀柱心中一定在想:『「一中同表」本來就是鞏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一點也不衝突,請重新讀過我的兩岸政治論述說帖。』洪秀柱的確受了滿腹委屈,但是她仍然沒有停下腳步,這就是她選擇的「道路」。

美中戰略

但沈富雄也不是完全贊同「一中同表」,因為他認為北京不可能買單,我倒覺得未必。對老美來說,「一中同表」遵守「一中原則」,兩岸和平協定可以保障亞太區域和平,這是美中戰略的重要關鍵。對老共來說,「一中同表」遵守「一中原則」,確保台灣不鬧台獨,國土不會分裂,老美也會點頭,或許是可以談的。

「一中原則」是老美和老共的底線。不承認「一中原則」、立場時常反覆、又有「兩國論」前科的蔡英文說要「維持現狀」,把台灣人當傻子就算了,別想把中共當傻子。習近平和他換上的人馬都是鷹派,再加上中共近年來的急速崛起,台灣越來越不會有談判的空間。如果是蔡英文當選,中共絕對會逼蔡英文表態,到時就不會是「維持現狀」了。

但如果是主張「一中同表」、立場堅定、信守承諾的洪秀柱當選,就算中共不買單,頂多就是退回「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才是真正的「維持現狀」、真正的「建構一個穩定的、一致的、可預測的兩岸關係」。外交談判就是這樣,以信用和實力為籌碼,進兩步退一步。前提是在人家還願意跟你談的時候,而台灣已經沒剩下多少時間。

生存之戰

沈富雄又說:『大選當前沒有一個候選人是統派,真正的統派推不出候選人。』而我要幫他補充:被統派可能已經推出候選人了。那位被施明德、蘇貞昌、謝長廷、林義雄等多位民進黨前主席聯手重砲轟擊的民進黨現任主席蔡英文,若靠著想想治國自欺欺人,覺醒公民將會繼續昏迷,直到黑船開來的那一天。

更別忘了,蔡英文背後還有一群台獨派想綁架她,而北京和華府都在前方盯著她。觸怒北京,華府會跟著亮出紅牌,就像陳水扁過度親美反中,結果卻落得美中共管的下場。我們就知道為什麼洪秀柱即使受到各方罵聲和黨內施壓,也堅持不收回自己的主張了。

因為洪秀柱無比熱愛中華民國,而這將是中華民國的生存之戰。

http://m.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50710/645516/ 

----【洪秀柱無比熱愛中華民國】本文到此結束----

沈富雄是誰?沈富雄所為何事?其實,只要認定沈富雄是蔡英文的馬前卒,你把他說的倒過來想就對了。^^
   

頁/共 8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