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箱分贓,蔡英文自食惡果
2019/10/18 10:08:35瀏覽4192|回應15|推薦32

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26

「信佛學佛,就能當選總統嗎?」

最近有一位朋友來我部落格提了好幾次意見,直指以往藍營有兩位總統參選人,雖信仰佛教,最終還是落選。表面看,他講得貌似有理,但實際顛倒因果。

這是因為佛陀說法近50年,從未保證弟子學了佛法,就可以當上國王。在《法華經》中,他只宣示眾生都將成佛;只要努力,人人都可以成就佛的果位。這是因為障礙我們現實生活的,往往來自習氣累積而成的「業力」。

這業力究竟有多大?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釋迦牟尼佛如此說道:「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

然則,小惡可以微細到什麼程度?馬鳴菩薩在《大乘起信論》中勸告佛教信眾,連一點點「名利恭敬心」都不可有。否則犯了小惡,必定形成業力上的負面能量。死後有報,纖毫受之。試想,小惡尚且如此,況乎中惡、大惡,況乎台灣正在流行現世報。

拿蔡英文來講吧,你以為她爛用國家資源,以拜廟為日常,就是佛教徒?可她也去教會聽牧師佈道,是否也算基督徒?實際上,她甚至講過自己是左派教義的信徒。你信嗎?這人講的話,沒有一句是真的。

要說蔡英文有什麼信仰,大約只信「權位的掠奪」,把人心五大劇毒的「貪、嗔、癡、慢、疑」,當成宗教在膜拜。在她之下的府院黨、東廠肥貓等奴才,又是如何?一言以蔽之,都在「上下交征利」。

這兩天,台灣出現南北兩幅強烈對比的生動畫面。

一方是韓國瑜在屏東、小琉球和鄉親的真情互動之下,一舉掀開一例一休、漁業三法、高鐵南移等惡政,給南台灣人民帶來巨大的痛苦和煩惱。凡此讓我們透過直播畫面,清楚看見「莫忘世上苦人多」,絕非虛言。

另一方呢,民進黨禍起蕭牆,先是台南市議長、身兼當地小英後援會總會長的郭信良,舉旗砲打新潮流逼宮,揚言「蔡賴配」若成,綠營必將分裂,選票會大幅流失。

可這事兒還來不及處理,立法院長蘇嘉全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翻臉,痛批新蘇系吃人夠夠,為何你的人馬可以擠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我姪子蘇震清就不行,不是蔡總統答應了嗎?這話剛講過,第二天他夫人立馬揚言脫黨參選屏東立委,赤裸裸掀開蔡英文「黑箱交易」,暗地朋分官員民代的假團結真相。

事已至此,蔡英文有在處理行政、立法體系分裂的憲政危機嗎?人所周知,「畏煩懼難」向來是蔡總統的長項。她能怎麼辦,只好趕緊躲起來,躲到臉書上去酸韓國瑜,躲到寺廟去燒香去拜拜,指望著總統府那個佛地魔幫她揩屁股。

蔡英文肯定老早忘了,高中時學習過的《孟子》。

孟子見梁惠王,王曰:「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乎?」孟子對曰:「王何必曰利?亦有仁義而已矣。王曰何以利吾國,大夫曰何以利吾家,士庶人曰何以利吾身。上下交征利,而國危矣。」

你蔡英文一味貪婪,底下的各色高官當然有樣學樣。否則,孟老夫子不必接著警告下面這段話:「萬乘之國,弒其君者,必千乘之家;千乘之國,弒其君者,必百乘之家。萬取千焉,千取百焉,不為不多矣。」執政三年多了,蔡英文做的種種惡事,能算小能算少嗎?

然則,什麼才是孟子主張的「仁義」?

在儒家,簡單兩個字,「慎獨」,心裏連一點走歪的念頭都不可有。

這在佛法,即稱之為「一念不生」,也就是經文「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的「無」,對自己的身體和心靈,不做非分之想,不攀緣任何不該有的念頭。

這就是所謂的「空性」,就像韓國瑜一樣,一旦內心不存在「我相」了,自然做到「莫妄世上苦人多」,滿滿都是愛與包容,才算究竟的仁與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01503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4:48
3f E兄
現況是:
1,國民黨支持率遠勝民進黨
2,蔡遠勝韓

這兩個不可能並存,其中必有一為假
藍綠選民自己判斷

有趣的是:美國最怕這種情況發生
另外三種情況,美國倒不怕

哈,看下去吧!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4:23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較上週小跌3.8個百分點,來到24.1%;蔡英文總統支持度也下降0.7個百分點,目前為34.4%。整體而言,雙方差距從上周的7.2個百分點,微幅擴大至10.3個百分點,但仍有22.7%民眾未表態。我認為有兩種訊息該去思考。

1. 年輕人的選票,昨天我去李正皓臉書,發現有上千位為他打氣的按讚數。這是問題。

2. 民調。不合常理的民調竟然成為兩黨視為最主要的選戰資訊。

在大方向上,國民黨決定開除李正皓和鄭佩芬,我認為是即時雨。由這大方向來看,國民黨無論全貴都會朝以韓為首的選戰路線上前進,畢竟丁守中鐵板釘釘的前例放在眼前,沒人想當烈士。

我始終看好韓國瑜的選情,我認為會是一面倒,一開票就回不來了,不會是拉鋸戰,因為人民的聲音早就在造勢場合上反映過了,尤其是三重那場,讓郭台銘看傻眼不得不識時務為俊傑,立馬下莊。

讓韓國瑜成為韓國瑜,國民黨別再給他下指導棋,因為你們的指導棋的步數都是走不通的。立委選舉,只要看韓國瑜這隻母雞去拉拔選情,靠國民黨的大老與權貴,都贏不了,尤其是郭台銘與柯文哲的見縫插針,不靠庶民力挺的力量,都沒勝算。費鴻泰、林郁方這兩人將會是個指標,這兩人自以為是資深,屢對韓指指點點,我很想看看他們會不會找韓來幫忙站台。

由於國民黨的開除李正皓及鄭佩芬,如果立委不分區名單提得不錯,選情將會很樂觀。

蔡英文幹的天怒人怨,已是不在話下,接下來只要國民黨內的側翼別再放話黑韓,選舉加溫的情況之下,韓流將再起。這回是讓蔡英文下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8 15:16 回覆:
我根本不甩民調。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2:09
高雄市黃義霖醫師就公開揭露民進黨的黑箱,以前他是因為民進黨的清廉勤政愛鄉土,所以出錢出力力挺民進黨,也把謝長廷拱上高雄市長寶座,但後來他才知道參加選甚麼,都還要拿錢來排隊,原來裡面是這麼樣的分贓爭權奪利。他才放棄參政,而這次他就是深受韓國瑜感動,因此挺身而出來支持他,這黃義霖醫師的情形,就跟陳真醫師類似。請看這兩部影片。

https://youtu.be/bfkJJGdVFdY

https://youtu.be/oHKr9ogdy4I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8 15:15 回覆:
謝謝分享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10:28

  梁武帝一生所有造寺、度僧、寫經、弘揚佛法、到底有沒有功德。達摩祖師祖曰:沒有功德,只是人天之果,有漏之因,如影隨形,看來雖有,實在沒有。

梁武帝都餓死了,何況只是信佛,就能夠保證當皇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10-18 10:40 回覆:
台灣政治人物中,真正在學佛的,只有韓市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