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韓是信念,在己是信心
2019/09/28 10:04:55瀏覽3327|回應25|推薦33

經文: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17  

最近這一陣子,發現這部落格來了好多位新朋友,有的會留言交換心得,有的潛水。這都很好,非常歡迎。身為版主,對諸位沒別的,一律平等看待,以禮相待,都是我貴賓。

我在這邊分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老朋友知道,是受韓市長一言啟發,始覺從前錯用心,太高興了,不免希望和大家一起同沐法喜。

說起這《心經》,聖嚴法師稱之為「心的經典」。這話沒錯,只要是人就有真心,在聖不增,在凡不減。真心是清淨心、光明心、平等心。可我們平常用的,不是真心,而是「六塵緣影心」。

這六塵,來自六根發動──眼見色,被色塵帶著走;耳聞聲,隨聲塵而去;鼻嗅香,輾轉香塵之中;舌嚐味道,被酸甜辛辣等味塵給牽著走;身觸冷熱呢,迷失於感受的觸塵之間;意念見美則喜,視醜為怒,這就是所謂的「法塵」。

有這六塵之外,我們腦海中還有從前留下的記憶影和印象影,兩相一聯繫,該吃苦的、該受罪的,一個也逃不了。請試想,我們的煩惱和憂愁,是不是都這樣?迷了就會。悟了,就像韓國瑜示現給大家看的,唸上一篇《心經》,清淨心現前了。

實在講,咱們這位市長從不為自己憂,有悲也是為2300多萬人而悲。可看到老太太、小朋友,敬重有之,慈祥有之。在他眼中,每位庶民都是菩薩,一定拱手施禮行敬。怎麼辦到的?像觀世音菩薩那樣,照見五蘊皆空就行了。

我們支持韓國瑜,就是支持他這種「悲智雙運、福慧雙修」的信念。台灣安全,是悲智雙運;人民有錢,是福慧雙修。所以,你看他在高雄施政,特別重視教育,講的是「眼要睜亮、大腦要轉過來、心中無高牆」。可這是隨便講講的嗎?《心經》的「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盡在其中了。

唯其如此,我們也要對自己的力挺韓國瑜,有信心。

好比我們每天上網看新聞,其中的字字句句,都叫「色、色相」。這一條新聞看進眼內了,到得下一刻鐘,我們能從腦袋瓜裏,把它們挖出來嗎?別講成百上千的語文了,一個字也不行。前者是「色」,當下成「空」了,當體即空。此即「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所以,大家何必對網路上的「人我是非」揪心,你以為2300萬人天天掛在網上,都相信媒體對韓國瑜炮製的抹黑新聞?就說年輕人這一塊吧,關心功課、工作、賺錢和各種娛樂的,多了去了;獨獨對明年大選的態度,往往礙難奉告,沒時間去想。誰有工夫一天到晚泡在ptt和各種政治社群?由此可知,你、我和韓國瑜都不是活在媒體人和網路的嘴巴上。要不,問問自己,你是嗎?

信心很重要,就像樹根必須紮深,越深越堅實。否則風雨一吹,樹幹很難挺得住。老實說,這方面綠營那幫學者,沒幾個比得上文山伯和杏仁哥,學歷高不等於智慧深。

什麼是返觀自心,照見五蘊皆空的般若智呢?

講個中、晚唐年間,大珠慧海禪師的故事吧。有個精研律宗的法師,專程向大珠慧海請益:「和尚,您平常用功嗎?」

「用功。」

「怎麼個用功法?」

大珠慧海禪師一笑,「饑來吃飯,睏來即眠。」

「這,大家都會啊,難道都如此用功?」

「不一樣,他們吃飯不肯老實吃飯,總是百種須索;睡時不安心睡,一味千般計較。」

想一想也是,肚子撐飽了垃圾言論,還吃得下?腦筋塞滿各種謊言謬論,能睡得著?故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有信心,就有深心、平常心,般若智近在眼前,道在茶米油鹽,和韓粉高舉的國旗間。

至於媒體的說三道四,隨他們去吧。明年下架民進黨,才是正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973966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05:54
您認同那些黑韓的都是真的,您都同意是韓的問題?
我隨便舉些例
1,韓急找副手, 評論家:急找副手,好把民調低歸罪別人
不急找副手呢?是否懶人?只顧選舉
2,30年前論文反送中,反一國兩制
不行,昨是今非
蔡以前支持統,好樣的,昨非今是
3,爬樹穿球鞋,詐炮,早就準備穿球鞋爬樹了

我至少可舉出100類似笑話的抹黑

好玩嗎?藍營同志

投票意願是各人自由,您的態度影響結果
明年起,若蔡連任,我不希望看到您抱怨蔡做得很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30 06:43 回覆:
你這樣做就對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05:11
版主
郭台銘在外吱吱歪歪說國民黨有高幹收錢
國民黨被強姦還不敢吭聲

我急盼國民黨反擊,請郭說出人名
郭當然不敢(敢說出,就是行賄),國民黨守勢變攻勢

另外,所有訊息韓民調大幅落後,我選擇不相信
但我知道國民黨每天有自己民調,我相信即使落後也不至太多

但國民黨高層好像沒鼓舞人心的意願,為何不說出實情
(即使落後,也要鼓舞一下)
換句話說,好像沒求勝意識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30 06:41 回覆:

在管國民黨高層做什麼前,先問自己為韓做過什麼。

很多人都被媒體誤導,老想指揮國民黨高層該做什麼,殊不知他們所罵的,沒有一件不是自己也可以做的。比方講鼓舞人心,我每天都在做,韓家軍都在做。可藍營名嘴除了陳揮文,有幾個在做?

吳敦義和韓市長需要大家幫忙的,不是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而是自己就去做。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04:51
21f拙兄?
數據?您是說我之前提過的數據?
我以前有說過,美加有三萬人回國投票,那是我看新聞報
其次台商在大陸有一百多萬人(含家屬親友),以上總共有多少人會回國投票不得而知
加上鐵韓鐵軍公教,至少有30%,有很多政論節目說韓會掉到15%
鬼才相信

信任問題,我只要您比較一下,韓郭蔡誰值得信任?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02:58

我為甚麼支持韓國瑜?因為他長得帥?因為他有錢?因為他學歷高?因為他很會講話?都不是!

為了讓蔡英文下台,國民黨的參選人是最有可能打敗蔡英文的人選。2016我投朱立倫,2012我投馬英九,我2008投馬後就罵他四年,但一樣票投他,是因為馬長得帥,溫良恭儉讓,逢綠必軟不沾鍋?都不是,因為不讓民進黨的蔡英文當選。蔡英文是怎樣欺騙用假難道大家不知道嗎?

一個沒有畢業證書,沒有論文(不是草稿),沒有指導教授的人,無驗而言之為妄。這樣的人三年執政下來幹盡壞事,還要讓他連任?然後你去計較韓國瑜如何如何,這是愚蠢到不行,不是嗎?

我就認為郭台銘不敢選2020,因為他知道贏不了,他也怕讓蔡英文因為他的攪局而當選,不是?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30 06:33 回覆:
真要講郭台銘,但凡有點良知者,都不齒他為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30 00:24
18f,
有人批韓過於愛與包容,溫良恭簡讓,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您持相反意見
我想請兄台舉些例子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9 21:00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7004428-260407?from=fb_share_mobile&fbclid=IwAR0nnr8b-XyPi02x9dVL6ulmuAXCk9ttGimNaGDSswEshMIvMKjH9dKLlI0&chdtv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9 21:28 回覆:
高市綠議員一向為虎作倀。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9 04:28

我的鴻海故事(7/7)﹕立望/信懷南(果評:真誠又幽默的結語)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29749690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9 06:47 回覆:
多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8 20:39
楊文嘉今天主持郭台銘的感恩會,這也等同說明黃光芹為何在3月常說韓國瑜應做滿市長任期,甚至被踢爆她硬掰訪問韓國瑜時,韓國瑜有說做好做滿後,她就開始瘋狂攻擊韓國瑜。
而郭台銘就是白居易說的〝商人重利輕別離〞的最佳代言人。
只要能打下市場,沒甚麼話不敢說,沒甚麼事不敢做。
他近兩個月來戴了幾次國旗帽?2018年他戴了幾次國旗帽?所以他自己講〝先把選票騙到手〞,還大言不慚都是為了中華民國,這就跟民進黨喊〝一向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一樣虛偽,都是在需要選票的時候才戴國旗帽,又大聲喊為了中華民國。
而衰落的國民黨更被當衛生紙,讓郭台銘用了164天後,不但用後即丟,而且被嘲笑辱罵以外,又被他聯合敵人來攻擊,真是情何以堪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8 20:42 回覆:
他還能利用國民黨多久?隨他去。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8 17:23
請大家廣傳下列文章:
四叉貓及綠營根本就搞不清不楚電動遊戲歷史,才會說韓國瑜小時候沒有電動遊戲。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63733-xp-built-in-the-3d-marbles-platform-what-is-the-deep-historical-background
戰後,再度迎來發展的高潮。1947年,戈特利布公司推出了首款安裝可控擋板的彈珠台“Humpty Dumpty”,這款彈珠台有6塊可控擋板,左右兩個按鈕各操縱兩邊3塊擋板。三年後,戈特利布公司將可控擋板減少至2塊,推出了“Spot Bowler”,奠定了現代彈珠台機關的整體佈局。
其實韓國瑜講的電動遊戲是指大型電玩街機,而不是家庭遊戲機。大型電玩街機在1971年問世,1970年代就風行世界,街上許多店面、遊戲機場就擺設很多遊戲機了!像是彈珠枱、打飛機等都有聲光效果,那時候韓國瑜也才16歲國高中生,就60幾歲的人回憶,當然是說小時候。況且1952年電子玩戲就問世了!

電子遊戲於1952年面世,為井字棋遊戲,遊戲平台是真空管電腦,當時電腦也只是剛面世不足十年。之後出現的是發布於1958年的網球遊戲《雙人網球》(Tennis For Two),雖然說是網球遊戲,實際上的畫面卻比較類似現代的氣墊檯。[6]1962的《太空戰爭!》亦被視為最早的電子遊戲。[8]

1961年-1962年,《超級大戰》誕生,可算是現今所有縱向飛行遊戲的始祖。1971年,諾蘭·布希內爾以超級大戰為基礎改良,推出史上第一部街機,但市場尚未獲迴響。1975年,Atari公司推出家用機,在平民家庭推廣,引起流行,令更多廠商投入製造家用機,市場上大量出現變種遊戲。1976年,Fairchild Channel F上市,它是第一台採用卡帶為媒介可更換遊戲的家用遊戲機。1977年,Atari推出家用遊戲機Atari 2600,帶動全球電玩熱潮,同年,任天堂第一部家用遊戲機Color TV Game 6在日本上市。

20世紀70年代,文字式遊戲出現,也是Atari的黃金期。1976年Atari易手,全力發展電子遊戲事業;日本方面,另一大廠Taito也加入遊戲界戰團,推出了經典遊戲《太空侵略者》。1980年代初,各款經典遊戲相繼發行,首先Namco推出《小精靈》,期後Zork推出《創世紀》,任天堂亦推出《大金剛》;其他電器大廠如飛利浦和IBM也加入電子遊戲業,美國EA電子藝界亦在這時組成。1980年代中期,Atari、SEGA及任天堂將戰場轉移到家用遊戲機硬體上,同時推出新款家用機。

20世紀80年代末期是電子遊戲的轉捩點。電腦由於得到顯示卡的強大支援,開始漸漸崛起;另一大突破是,任天堂推出Game Boy,打開了攜帶型遊戲機的無限發展空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8 18:02 回覆:
謝謝。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8 14:14

現在不只是綠的,郭粉打韓才最兇,綠的你還當是對手,這些郭粉,還分知識藍、經濟藍這種故意分化的說法,還打著自己是某某藍,但因賭爛韓粉所以要票投蔡,這就奇怪了,既然都說自己是某某藍,怎會去投綠營呢?因為討厭韓勝郭,就連台獨、反核,民生、經濟、教育、國家的前途都不在乎了嗎?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藍綠,說穿了就是「權貴─小老百姓」的階級鬥爭罷了,以及「世代之爭」,現在許多年輕人,沒過苦日子,爸媽都還沒退休,工作沒什麼出頭,被寵在家裡。因此被那些名嘴、權貴們牽著走,用爭主權的話語迷惑年輕人,道德淪喪。

既然說自己是知識藍,何不停止惡鬥奪權,好好的用自己的知識撥亂反正,才是所謂的知識份子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8 14:23 回覆:

哪來郭粉,連鴻海員工都暗中反他。很多郭粉,都是綠營網工反串的,再一個是他花錢請的公關公司人員。

但您說的,有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