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歉,我要跟著禿子走
2020/01/14 09:52:40瀏覽6603|回應22|推薦34

敗選第二天,幾個國民黨青壯派嚷著要改革。改革第一步,吳敦義趕緊滾。第二步,要吳斯懷辭不分區。第三步,大喊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那想讓誰繼任黨主席?


馬系的說馬英九,郝系的想郝龍斌,當然也有指名朱立倫,江啟臣。合著被點名的這四位,簡直倒了八輩子霉,平白讓他們糟蹋。


說實在話,這樣的見識,真叫人大開眼界。


他們什麼都講,想到什麼講什麼,唯獨漏了韓國瑜。這當然是故意的,故意到遺忘韓市長雖敗選,卻仍有5522219位選民在力挺。


請問黨內青壯派,玩過河拆橋的把戲,玩得過不過癮?


至於民進黨那邊,不但要罷免韓市長,還要狂追總統競選補助款。看來趕盡殺絕還不夠,是不是要把禿子五馬分屍才解氣?


這一頭,吳敦義不講話,黨內大老不吭聲,就連青壯派,一個個好像韓國瑜全數捐出競選補助款,是該當的,連個「謝謝」都沒有。


做人做到這地步,和民進黨、綠營網軍,頂多只有百步和五十步之遙。就沒想過古人一句勸世名言,「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只要是人,終歸一死,容或賺到億兆財富,兩腿一蹬能帶進棺材裏?唯一跟著走的,只有這輩子做過的好事和壞事。自個兒數數吧!


所以,我要奉勸國民黨青壯派,談改革之前先問,你們改過自己沒有?對不起,我一個也沒看出來,全都忘了國父遺教的「革命之前,須先革心」。我們的心要有「明了性」,才好談改革。明,是清淨、明白;了,徹底了悟。


就說做生意吧,都講「將本求利」。可「本」是什麼,不就是韓市長掙來的5522219個民心嗎?你們嫌少,單憑一句「不要九二共識」,就能拿走蔡英文817萬張選票?如此與虎謀皮,只怕這幾個青壯派,都能叫人吃得骨頭都不剩。糊塗!喪心病狂!


再進一步分析,817萬比139000萬,誰多誰少?論人心數量,哪個強,哪個眾?現在倒好,對岸的將近14億人心不去贏,倒嫌韓國瑜賺的餅不夠大。是吧?可別忘了,從2018年到今天,他始終一人孤軍奮戰,從一人到5522219人,可這筆數目不是騙來的,是將心比心換來的。


黨內青壯派們,也請賺給大家看看。


人的志氣,是從自己內心發動的。黨務革新,請先問黨的靈魂何在。很抱歉,從個人到黨到中華民國,我只在韓國瑜的身上看得見。


什麼是黨務改革的明了性?


其中之一,韓國瑜講過的,和,以和為貴,要和睦,要隨順。不這樣做,黨就先分裂了,那還有什麼好講的。


而這一切,都得從「心」先省視、觀照起,先思考國民黨改革的明了性在哪裏。


不妨告訴大家,這一本帳都在韓國瑜的肚子裏。


知之者知之,對不起,我要跟著禿子走。他不說,我也不說。就一個字,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315439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9 14:21
王朱國民黨都有獻。我也很少用臉書。
總,在很多人心中,已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出眾品牌」、立雞群!
胡幼偉提到:「我沒想到,阿倫竟然會因為吳敦公不同意和他公開對談
,就擱置朱會了!這是失策也失去民意支持的不智之舉!」
http://blog.udn.com/ccpou/5844942

不死鳥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2:44

銀老

我必須呼應RVD兄的話,我住大安區,在選前知道韓不妙,最大的原因就是「韓自毀承諾跑去選總統」,這不是光年輕人反感而已,很多我接觸的淺藍甚至是深藍都認為這是最大的敗筆。雖然後來民進黨自爆搞了反滲透法和查水表事件,再加上韓的選前造勢人氣驚人,我身邊有些深淺藍開始回歸,但從整體趨勢來看,顯然趙少康的訴求沒有成功。而且,說真的,「部分」韓粉真的太「熱情」(訴求非韓不投又攻擊不同意見的人),我自已在現實生活就領教過幾次,在網路上就更別提了(他們百分百是韓粉,這也是我初選不支持韓的原因),所以縱使有反串,但不可能全部都是。然而,為了中華民國,我還是投韓了,但若要從失敗中學習,這些選前的教訓,我們真的要永記在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6 13:20 回覆:
了解,謝謝您。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1:50
回銀老 的確有反串現象 但年輕人的聲音 你們有聽進去嗎?

不希望他去選總統就是不希望, 我不怪韓 韓不是聖人。在那當下除非有馬英九的謹小慎微的個性能發現這是個陷阱, 否則九成的人都會被一開始的民調沖昏頭而去選總統, 重點是 誰作了韓國瑜與蔡英文的民調 讓跟風者一路挺韓國瑜 而大家作出了錯誤判斷。

至少這件事情以後, 無論這個人的戰績有多高 光復了國民黨多少失地, 但時機不對就是不可以選總統。
抱歉 我只講客觀事實 無關感情。 我為什麼不發布選前預測 因為早已知道大敗, 雖然有一度 選前之夜韓的氣勢之高 我也希望能打我臉 畢竟本人預測選情從無錯過, 但感性 仍舊敵不上 理性的數據。雖然遺憾 但也對韓市長有信心, 相信他的施政 會解除他的罷免危機。 個人認為 6月罷免應該不會過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1:24
只講幾份手上的資料 來談這次大選釋放出的訊息 無關感情 只有理性推測。

第一, 韓國瑜在各年齡層幾乎遭到全面崩潰, 首投族與二投族年紀20~29歲之間 韓有29%選票 蔡61% 韓只有在40~59這中些年齡層拿到45%選票 30~39是38%, 60歲以上37%。 泛藍族群有110萬票倒戈蔡英文。韓只拿到了7成2泛藍選民的選票, 趙少康呼籲的知識藍沒有歸隊。 所以 藍營候選人無法達到九成泛藍選民支持, 年輕人選票拿不到3成, 並且要壓低年輕人投票率為6成(2008年的馬謝對決 是年輕人出來投票最低的一次) 都可以判定 未來選舉將無法勝選。(韓國瑜在年輕選民支持度已經比想像的好, 老年人沒有外界想的那麼挺韓國瑜 是所有投票年齡層次低的)

第二 落跑市長 是韓國瑜最不受年輕人喜愛的主因, 佔了全體51%, 其次才是親中賣台24%, 人格特質(可能指外型, 失言佔了14%), 如果有人講可能蔡政府卡韓, 年輕人會回你 你可以弄愛情摩天輪 先選個地, 如果中央不給你地, 衝去總統府 我們會看見。加上高雄市長選舉前夕 韓國瑜與館長直播,  館長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 當時大家也覺得不可能 館長隨口問了一句, 你會不會選上高雄市長直接選總統,  韓國瑜回答不會 說自己不是"吃碗內 看碗外"的人。韓的YES I DO 重創了韓的形象。

三 年輕人不喜歡他嗎? 不,在高雄市長選舉民調中 韓最領先的就是20歲到29歲的族群, 反而60歲以上的支持率偏低。

四 爆廢公社雖然挺綠多 但對年輕人人氣有一定的指標, 當時有個選舉投票 其邁與韓總選誰, 年輕人是幾乎壓倒性的選擇韓國瑜, 在郭台銘參選後 韓國瑜說 Yes I do願意參加總統初選,  年輕人一面倒支持郭台銘。 這些年輕人講出自己的看法 卻被韓粉攻擊1450 可想而知 韓國瑜在年輕人心中已經無法挽回當初那個會為員工設身處地的韓總了。

要批評年輕人不投韓, 也許要深究原因。個人認為亡國感只是其一 但不是主要因素。

以下附上當年韓國瑜在高雄市長的各年齡層支持度 20~29歲是最高的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02454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6 11:32 回覆:

你以為是韓粉在攻擊年輕人?我也算是韓粉吧,可沒用過臉書,何況攻擊!

我可否說,那都是綠營網軍反串的?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6 10:04

多謝版主的分享。

如版主所言,「改革」是一項由內而外、任重道遠的「心靈工程」,並非換幾個人上上下下便一蹴可及。 方向錯誤的改革就會是下一次的失敗之母。

個人覺得一個國家、乃至一個黨,老、中、青都有其存在的價值,不該x衛兵式的一昧批老。 畢竟,老者有老者的深思熟慮、青者有青者的積極衝勁,缺一不可。

這些青壯派這樣的表現,只讓外人覺得「黨教不好」=不團結+內鬥。 反觀對手黨再怎麼樣,也不會讓這種內部鬥爭赤裸裸的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鬥完出了門又是一個團結的大家庭。

如今的韓總,在很多人心中,已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自有品牌」。 至於這些豬隊友們...看你們還要讓對手看笑話看到什麼時候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6 11:30 回覆:
謝謝,只能感嘆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5 17:25
版主抱歉,那影片有暇疵,請勿回應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5 07:41
以前有一次中壢選舉,許信良為了一張爭議選票,大鬧政壇,把國民黨搞得奄奄一息,到現在還沒恢復元氣

這次選舉,我們親眼看到視訊,有一開票所:
1,唱票時,蔡的票喊蔡英文,韓的票喊2號,表明要屈辱韓國瑜
2,很清楚地,很多票喊的是二號,記票的記在三號
這視訊是真實,不是假的
3,似乎有人查覺有人錄影,遮住鏡頭

這次選舉國民黨敗,是事實,即使是雙方都很乾淨的選,我相信還是民進黨勝出

但我們大家來省思,中壢事件民進黨是如何處理的,而這次視訊國民黨有何反應?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5 07:46 回覆:

你自己想想,這樣講有道理嗎?是否胡亂猜測?

要有正見,你隨便亂想,就顛倒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5 08:21 回覆:

你經常在我這邊發帖,我很感謝。可我也發現,你的心很亂,一亂就倒。

建議你有空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好好觀察自己的心,自己的念頭是否此起彼落,宛似川流來去。這樣,你就像一株無根之樹,隨風飄搖。

要定下來,讓心紮根。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5 04:12
為何民進黨可以不爽高雄市搞丟了就罷免韓?
蔡英文的問題豈不更多?

要搞就大家來搞,
柯韓合起來搞罷免蔡英文,包票就700萬,
至少讓國際媒體知道蔡英文不是那麼神勇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5 06:22 回覆:
蔡英文沒辦法罷免的,權利在立委手中。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22:34
韓國瑜不會參選2024了!也不會參選黨主席的!
他已經立下一座被抹黑的徹底卻乾乾淨淨輸的功勳碑,而後續也將再立下一座為市民做牛做馬的功勳碑,這也就夠了!至於農漁民們就自己承擔做的業吧!韓國瑜及謝龍介和林佳新為農漁民貢獻那麼多,結果卻賺了錢票投蔡英文民進黨,那接下來就請自作自受了!
現在綠媒體及綠網軍有了更多的資源,仍然繼續鋪天蓋地的抹黑韓國瑜,真的是喪心病狂到了極點,其實是造搞亡國自掘墳墓,未來被自造的謊言世界反噬,也是剛好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5 06:21 回覆:
我也認為韓國瑜不會再參選了。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4 19:47
昨天聽歴史哥說新潮流會追殺一票人,其中兩個是韓國瑜和柯文哲,若是對照兩年前連維多利亞被查水表來看,現在就算韓總馬上退休,新潮流也不肯善罷干休了

小弟最欣賞韓總絕不做政治交換的堅持,但如果真是追殺到底連岳家,最愛的佳芬姐韓冰也無立身之地的話,可以跟柯文哲合作彼此光明正大的做政策合作或者說交換,小弟認為柯韓兩人面對新潮流的滅殺,合作是選項,起碼柯文哲還有個兩岸一家親

柯正韓副,韓總一走藍軍不得不追隨,讓柯文哲當總統保護佳芬姐韓冰跟岳家一家人,我可以接受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0-01-14 20:05 回覆:
隨緣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