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見蔡英文的虛妄與無知
2019/09/22 08:12:53瀏覽3808|回應24|推薦44

經文: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空,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14 

讓我們反思這樣的問題,什麼是「我」?我們總是習慣於,我的身體是「我」,我的頭腦是「我」,以及我感受到的、思惟到的、付諸行動的,甚至變成記憶,深藏在潛意識裏的業力,各個都是「我」。

但實際上,我的身體不是「我」,我的心也不是「我」。倘用英語來講,my bodymy heart,能是「I」嗎?由此可知,「我的」充其量只能是「我的」,絕對不是「我」。

問題來了,你我為何生出這種錯覺?

就時間而言,釋迦牟尼佛講了,「無始」,不知何時開始的。請自問,世尊此一觀點正確嗎?比如罹患流感,第一個反應往往是「我生病了」,但其實不是。符合事實的說法,理應為「我的身體生病了」。

可產生這種錯覺的時間點,是「忽然」,忽然就把「我的身體感冒了」,視為「我感冒了」。這個「忽然」,恍兮惚兮,無法確認,稱之為「無始」。論其原因,凡此無始以來對「我」的錯覺,正是佛陀在《圓覺經》指出的,「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然則,何以會妄認?

沒有別的,統統來自我們「六塵緣影」之下,誤把「分別、妄想、執著」當成自己的心相,開始在大腦中豎立各種看不見的高牆。看見喜歡的,就是「我的所愛」,不喜歡呢,「我的所恨」。前者,佔為己有;後者,設局陷害。大腦一揀擇,心就歪一邊去了。

我們現在耳聞目睹的,蔡政府各種卡韓、黑韓惡行,都是出自這種「六塵緣影」的扭曲心態。你說,蔡英文、陳菊真不懂民主嗎?可他們打心底認為高雄永遠是「民進黨的小孩」,陳菊是高雄的媽媽,蔡英文呢,壓根兒認定「我的台灣」,不容旁人染指。所以哪怕斷交成零邦交了,她一樣會怪罪到中國大陸的打壓。

心態扭曲了,眼睛看到的的世界,不可能原汁原味,不是這個世界的本來面目。

這就顯示出,當頭腦滿滿都是「我的」時,內心真正那個「我」,就消失在「六塵緣影」的垃圾堆下面了。後果是《心經》上一段講的「一切苦厄」,無不由此而生。

可什麼是「六塵緣影為自心相」?緣者,聯繫之意。

此話意為,我們往往誤把眼睛所見的物質形態〈色塵〉,兩耳所聞的各種風聲雨聲說話聲〈聲塵〉,鼻孔所嗅的各種氣息〈香塵〉,舌頭所嚐的各種味道〈味塵〉,身軀所感覺到的各種接觸〈觸塵〉,以及意念上所知覺到的各種理論、概念和見解,統統聯繫到以前腦海中的印象〈影〉,以為這是「我的心」,這種「自心相」是「我」。

此所以韓國瑜並非蔡英文認定的「自己人」,當然是必須消滅的「草包」和敵人了。此所以,必須把所有韓粉貼上「反智」和「瘋狂」的標籤,完全看不見他們是擁有投票權的公民,非得想方設法對之打壓和抹黑不可。

也正因這種念頭從來不真,才會「妄認四大為自身相」。

說到這「四大」,我們這身體的構造和宇宙相較起來,本質一致。比如,身體上的皮肉筋骨,具堅礙性為「地大」,血汗津液有濕潤性為「水大」,溫暖燥熱屬「火大」,動搖氣轉的呼吸為「風大」。

然而這「四大」無知覺,無自主性,要靠各種因緣和合,才能成為身體。否則各自分離,各有各的家,還有這個「我」存在嗎?更何況它們分分秒新陳代謝,方生方死,方死方生。請問哪一個階段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觀世音菩薩因此告訴舍利子,若欲照見五蘊皆空,先從「色不異空」這第一步觀起。因為身體假有而實妄,六塵緣影心似無卻妄用。這身子一旦離開了心,就是空的。故色不異空,既不是「一」,也不是「不異」。

或許這是喜歡拜廟的蔡英文,應該好好反思的,想一想為何《心經》可以照見她的虛妄與無知,為何一本博士論文會搞到人皆曰可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 今生做者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961519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18:38
https://youtu.be/5fV9PH8a8gs

童律師的童溫層直播,解讀蔡英文的論文只講了論文題目的一半,另一半的〝逃避條款〞或所謂的〝保護機制〞卻沒有講。但是,今天總統府的記者會,所謂公開蔡英文的論文,以及所謂論文是跟著口試一起通過的,教授沒有要求修改,而且論文不是用WORD打的。那是口試教授太混了嗎?竟然會核可這種講一半的論文!
而且只是要公開論文而已,卻對論文諸多疑點,及學程時序及問題並沒有提出合理解釋。就算蔡英文說的論文並不一定要有口試教授簽名,但至少一定會另外有簽署一份核可的文件,包括口試也會有相關簽核的文件,而不會只是口頭告知論文核可、口試通過而已,否則,未免是太開玩笑了!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063625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19:31 回覆:
蔡英文全賴給政經學院。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9/23 14:45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062574

章忠信的著作權法。哦。歡樂啊。

講法律的我通常都當成笑話。

以前台北那個故宮不准別人拍照,使用古物的照片要取得授權。這是什麼著作權?

作者都死幾百年了,還叫個屁著作權?

得到碩士、博士資格的論文,依法公開。因為碩士、博士資格是社會公器,不能私相授受,必須可以檢驗。公開是最簡單、成本最低的程序要件。不公開是特例。

但是我自己有一顆石頭。我有動產的所有權,沒有石頭的著作權,我還是可以禁止拍照,要求授權。很簡單,我把石頭放在家裡。你要看就要向我買票。我的票帶條件,包括違約罰則就寫在裡面(通常寫在背面)。要是你買票,就代表默認條件。到我家看,我就有權執行契約。

1. 你拍照我就趕你出去。

2. 你要石頭的照片,你不給錢我就不給你。

這種契約對第三人無效。像是故宮授權的照片被別人再翻印,故宮可能找不到法律告進法院。

菜英文的論文也是如此。就是在某個不搭嘎的圖書館擺著。沒有學位論文的任何法律限制(白話:不是學位論文),跟石頭一樣你要看可以,你要聽菜英文的規定。

學位論文的法律幫不了你。那個廢物真的不是學位論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15:16 回覆:

章忠信寫這文,就算聽他的,修了法,別講不溯及既往的蔡英文,英國會承認嗎?廢文嘛。

蔡英文的惡搞,根本就是拿不出1984年的博士論文,今年6月拿假貨抵帳唬人。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13:34
再多的追風人去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借閱,只是證明她有一本版權只屬於她個人的論文拷貝躺在LSE的儲藏室。越多的人去,只是越多的人告訴你,那裡有本私人論文典藏。「不是有論文嗎?」我想大家可能更有興趣的是那一本與她學位息息相關的1983年論文版本和版本的內容,是不是?

上雙鎖的潘多拉盒子/蔡英文論文讀後感 II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06304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13:54 回覆:
她的私人拷貝不等於她的博士論文。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林環牆再查蔡英文指導教授 發現這點超詭異
2019/09/23 09:24

儘管總統府已聲明過對指稱總統博士論文及學位證書造假的賀德芬、林環牆等人提告,「論文門」事件仍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昨受訪時又重申好幾遍「學位是真的」。教授林環牆被提告後,仍持續再FB提出對蔡英文論文的質疑,他深夜發文指蔡的首位指導教授Mr.Lazar 當年幾乎從不來學校上課,並在1980-82期間,被校方勸退辭職。但小英在《洋蔥炒蛋》中對教授讚譽有加,林環牆控「蔡英文的謊話又添一則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3000975-260407?chdtv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09:11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2002547-260407
有找到與蔡英文在LSE同期法學博士的論文做比較了!也正在設法找到他本人。

這集政經關不了殺到重點了!其實就算論文及學位是真的,但只要證明是混來的,及時序錯誤違反學術倫理,甚至論文內容重大缺漏,亦或有抄的,就可以讓蔡英文灰頭土臉了
https://youtu.be/6X83fEc4ph4

看來如果不是當年LSE及政大混的很兇,就是可能有弊端。而且至少當年蔡英文應該是違反學術倫理無誤,在1983年6月連論文及口試都沒有通過,就掛名博士在政大期刊發表論文了!
論文及學位的問題多到一牛車,我真的懷疑蔡英文是因為家族當年與國民黨高層權貴關係太好,只是去美國、英國洗學歷,而且LSE只是配合過水而已,要不然怎麼會只有蔡英文這個奇葩案例,而且與蔡英文同期博士中有一個,後來被發現涉及論文抄襲,被取消博士學學位。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09:17 回覆:
謝謝告知。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08:28
版主,
我看了原文,對蔡的口氣相當壞
其中一句:蔡正在選總統,我們要叫她失望了
蔡把LSE, ROC臉丟大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09:04 回覆:

那是她的事情,自負果報。

我們力挺韓就好。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3 06:55
依蔡英文公布的學程表,她在1982年底WD(退出)碩士1983年6月才復学。她也自稱1984拿到博士學位,但1983年6月就在政大法學評論以博士身分發表論文。

現有證據已經可以確認的是蔡英文副教授升等的論文中預支了她的博士學位(如今,博士學位也可能是假的)。我更注意到,蔡英文在媒體前一直說的是論文和學位都是真的,可就不說"博士"論文和"博士"學位都是真的。她也只說LSE有她的論文,可就不說LSE有她的"博士"論文。LSE也只把她最近送去封面顯示不同校名、沒有總結結論的論文私人版本放在婦女研究閱覽室,限制重重,而不是如其他LSE的博士論文同樣對待。(LSE已在預防被告犯法學術造假?)

她就是個學術騙子!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07:04 回覆:
沒錯。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23:38
2008綠營教授也說30年前,在警察局看過周美青偷25仙報紙的檔案
結果,教授還真以為美國警察局檔案都寫中文名喔
哈哈
這老蕃癲還記得內容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06:07 回覆:
別對他人身攻擊。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23:35

蔡女的博士論文醜事,是由被蔡鬥倒的彭文正先弄出來的,為了就是鬥蔡,不是為了什麼是非公義。

再對照呂秀蓮的突然競選,可看出這是獨派鬥蔡的一系列戲碼,蔡和獨派一向不合,獨派挺的是「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某,最近臉書上開始出現挺賴的聲音,很多賴和呂p在一起的GIF也都做出來了,竊以為這是獨派為了「蔡下賴上」而導演的宮廷政變,不然彭這種側翼的側翼,哪有本事搞這麼大?

如果真的在選前最後一刻賴取代蔡,對韓市長當然不利,當然蔡被換掉的可能性很低,就算明年是韓市長勝選,現在獨派也等於為「後蔡英文時代」鋪路,就等蔡女倒台後,拱賴某為正主...須知明年不只選總統還選立委,柯文哲也講過要力拼三黨不過半,就算是韓市長勝選,立院如果國民黨沒過半,民進黨、民眾黨,再加上郭台銘搞不好也弄了幾席立委(那幾個女幕僚都遷戶籍當刺客了),加起來實質過半,照樣能讓韓令不出總統府...

從論文案也「再度」看出國民黨的無能,蔡英文那麼多弊案:宇昌浩鼎慶富風電私菸氣爆,隨便都是幾十億,最近光一個大港開唱都黑幕重重,可國民黨就是弄不起來,彭某一個小咖弄個論文案就可以幾乎要扳倒蔡...就算彭背後有高人罩著,論文案這種小玩意也可以玩到這麼大,只能說惡人自有惡人磨~韓吳不碰論文案是對的,這本就是綠營內鬥,而且國民黨根本就不會打綠營弊案

打弊案國民黨不行,團結更是沒辦法...那國民黨到底還會什麼?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政策牛肉」這也是國民黨為數不多的優勢,韓市長的「國政顧問團」未來應該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韓市長不要跟著綠營起舞,就是不斷丟出政策,讓百姓知道你要怎麼幫人民過好日子,也讓「經濟藍知識藍」那些是韓不投的人回頭。前陣子國政顧問團談長照,我覺得很好,這真的是未來台灣最嚴苛的負擔! 談這個會打動廣大庶民的心,我很希望韓市長能多著墨這個議題,可惜這新聞出來,一點水花也沒有...去年打選戰那幾位小編,也該重出江湖了,幫韓市長把這些跟人民有關的政策議題宣傳得更清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06:06 回覆:

韓沒跟著起舞。

國民黨也不隨深綠起舞,否則媒體會操弄成藍綠惡鬥,聯合報最愛這一味。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2 22:40
22:37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71837
劉鐵錚也出來替蔡英文背書,親筆寫信說看過蔡英文的論文及證書,而且論文的內容很好。那問題來了,依據看過存放在LSE的論文的報告,明顯表示內容是大有問題,再者為何政大及教育部都沒有留存論文。當年你老人家是怎麼看論文的?又是怎麼處理的?
另外,總統府竟然說,蔡英文是1983年10月通過口試及論文的,所以在12月投稿的論文掛名博士是慣常的事情,問題是6月的時候蔡英文投稿的一篇論文,也掛名博士啊!而且總統府出示的資料是1984年2月通過口試的。
而蔡英文若真的是1983年10月就通過論文及口試,豈非更是驚嚇人的快速,因為蔡英文1980年10月才到LSE的,而依據其規定,若不是英國的碩士,則都要先修碩士學程,才能進入博士學程,而依據學籍卡,蔡英文應當也有在LSE修碩士學程啊!而蔡英文在1982年10月又有退出博士學程,1983年1月才又核准了論文題目,然後應當在6月又開始學程,所以蔡英文豈非只用約一年就通過博士口試,及完成論文了!這真的不是普通的天才,可是她怎麼會在康乃爾大學用二年完成一年學程的碩士學位呢?政大是怎麼搞成蔡英文在1983年10月就通過口的啊?是誰說的算呢?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922002373-260407
劉大教授大法官的晚節堪憂啊!

以下引用 侯博士的《蔡英文的博士學位疑雲大解析》 資料
http://blog.udn.com/mobile/tom771115/129294016

蔡英文的就學記錄
9月5日總統府發言人拿出了一張所謂蔡英文的就學記錄,號稱這張表能證明蔡英文確實有在1984年拿到LSE的博士。結果因為這張表的出現,大家心中反而出現更多問號:
1. 蔡英文於1980年入學的項目是什麼,是法學碩士,還是法學博士?為什麼就學記錄上的Degree and Faculty那欄裡寫的是M.Phil(Law),然後又被用筆劃掉改成PhD?
2. 為什麼蔡英文的指導教授在1980-1981年時有兩位,其中一位是Mr. Elliott,而到了1981-1982年只剩下Mr. Elliott一位?而且這兩位都是Mr.開頭而非Dr.,難道不是博士也可以當博士生的指導教授?此外,根據她自己的說法,她是在1984年拿到博士學位,那請問1983-1984年,她的指導老師究竟是誰?
3. 為什麼蔡英文的論文題目經過塗改,她塗掉的到底是碩士論文題目還是博士論文題目?
4. 為什麼表格最下方寫著10/11/82 WD from course – financial difficulties?也就是蔡英文於1982年11月10日因為財務困難而離開了課程?
5. 為什麼表格倒數第二行寫著B/S Laws, Date of Approval of Thesis Title寫著19/1/83?,而黃色框框裡寫著的Degree Awarded Feb 84又代表什麼?
要解答以上這些問題,必須先請各位讀者繼續看前面曾經提到的LSE Regulations For Research Degrees( LSE的研究型學位規則),再從這份規則的第23條開始看,也就是Upgrade to PhD的部分。第23條翻成中文是『系上將在第一次正式審查時或一年(非全職學生可以兩年)之內決定是否將學生從M.Phil碩士班升級到博士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9-23 05:49 回覆:
安心兄此帖精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