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經4,用直心看待大選
2019/08/22 10:31:54瀏覽3305|回應15|推薦26

每天清晨起床,如果你的心情很愉悅,就會看見滿屋子的光亮,讚嘆這陽光多麼好啊。可要是你記掛著辦公室爾虞我詐的同事糾葛,你不但對曬在身上的陽光無感,甚且會覺得社會實在太黑暗了。為什麼日光依舊在,可你的感覺每每此一時彼一時,呈現相反的狀況?

不久之前,我和一位朋友吃午飯閒聊,後者突然問我,什麼是「空性」。我當下拿起面前的杯子,笑著問他:「這是什麼?」

「玻璃杯啊。」

「不對,你再想想,我拿著的是什麼?」

「難道不是玻璃杯?」

「錯了,你再猜猜。」

「好玩了,難道你要說,這既是玻璃杯,又不是玻璃杯?」

我還是搖頭,害得他只好說,算了,你別賣關子了,直接講答案吧。

可哪有什麼答案呢,明明「空性」在我們面前運作,我要透露個一字兩字了,那還是「空性」嗎?這正是佛陀開示的,但有言說,都無實義。

一切,都是我們那顆被外在事物帶著走的心在作怪。

那什麼是「實」?空性,才是唯一的真實。

我們每天看見的空間、天空,包括拿天文望遠鏡觀察到的宇宙太空,都叫「頑虛空」,不是真空的「空性」。以此舉一反三,空性當然不是「有」,亦非「什麼都沒有,死後必斷滅」的「無」了。

所以,《心經》開頭講的「照見五蘊皆空」,豈是只有短短6個字就可一目了然?這裏頭的學問既深且大,因為就算讓你真的「照見」了,就如同宋代圜悟克勤大師寫的開悟偈,「金鴨香銷錦繡幃,笙歌叢裏醉扶歸;少年一段風流事,只許佳人獨自知」。再強調一次,只許當下的你獨自知。

可若以為這只是和尚寫的一首情豔詩就錯了,它講的實在是清淨心稱性而談的「真空妙有」,只能自己體會,不許輕易出口。

然則「金鴨香銷錦繡幃」指的是何者?你每天看到的網路政治新聞──什麼韓國瑜應該這樣、不該那樣──都是有心人在操弄的一齣戲。等到晚上舞台的幃幕一落,觀眾就打道回府了。什麼是「笙歌叢裏醉扶歸」?你每晚扛著「選舉紛爭」在睡覺,屢屢為之煩惱不安。所謂「關心則亂」,傻不傻?可認真講起來,這一切畢竟是我們的塵勞心在搞鬼。

問題來了,究竟要如何才能「照見五蘊皆空」?

答曰,用我們本來都有的「直心」,以之觀察就對了──讓各種政治事件和議題,回到它們的本來面目。此即空性的妙用,清淨心發起的作用。

請何妨自問,韓國瑜的「愛與包容」有變嗎?如果他真聽名嘴的意見,控告這個控告那個,那他和蔡英文、陳菊等濫用國家機器的作為,就沒有任何差別了。再請問,蔡政府3年多來敗壞中華民國的諸多惡行,有一丁點改善的跡象嗎?那就是這幫豬狗禽獸的本來面目。

接下來,何謂不隨之起舞?直心即是,傾聽你這一內在本自如如的直心吧。它會說,你管民進黨如何抹黑鬥臭韓國瑜,如何給自己擦脂抹粉,只要每天問自己,這不就是小英府院黨一逕有之的嘴臉嗎?既然是,你的清淨心自然現前了。

這時你會發現,黑白於焉分明,天地照樣明澈,本來陰暗的角落都亮了。

讓我們學學韓家軍吧,他們可能不具高學歷,但真心信任韓國瑜的為人和領導能力,不管民進黨如何惡意攻擊,都不改其意志,這就是禪宗六祖惠能大師講的,「直心是一行三昧」的風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86864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北方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9:42

認真學美式民主

http://classic-blog.udn.com/charlie999/128752512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4 06:24 回覆:
拜讀了。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8:07

 

韓粉所以偉大,能暫時取得局部優勢,主要在於韓粉的擇善固執,也在於韓粉爆發性的行動力!

韓粉是否應該把最關鍵下半場的命運,靜靜的寄託在:等待、仰賴、期待國民黨權貴的醒悟,恩賜?

建議:韓粉應該結合所有可以結合的力量,主動的改變環境,從外部給予國民黨高層刺激;同時構建棒喝的大棒,也找一群鮎魚,讓國民黨時時警醒。

因銀老胸寬、心慈,而且在這個園地裏智者多。有一個不成熟的構想,在我格裏。希望銀老與各位方家把這個議題移到銀老格裏,一起討論,看能不能畢功於一役。

離大選不遠了,情勢有點急迫,不得不爾,冒昧、叨擾之處敬請各位原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3 19:20 回覆:
不敢當,謝謝。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7:10
臺北市八二三紀念活動,去年六十周年怎麼沒這麼用心慶祝啊!只為了湊合郭柯王三人見面,今年就消費起八二三了!卻連中華民國國旗都沒有擺上台,現場也只有少少幾面國旗,現場表演還簡略的像街頭秀,真是假到太假了!就只為了拍攝三人手握在一起的照而已!
藍營及韓粉千萬要更和善對待郭台銘及王金平,千萬不要咒罵他們,也不要起鬨要開除他們的黨籍,因為這樣才不會讓他們有藉口脫黨參選,雖然或許不能阻止他們參選,但是至少會讓他們師出無名,承受更多的罵名,稍微降低殺傷力,等到參選組合明朗化時,那時候才是真正攻防的開始,韓國瑜仍然有勝出希望的。
在中時、中天、謝函冰、詹江村、黃暐瀚、謝龍介、高雄林小姐、韓粉五虎將陳清茂多人連日呼籲後,韓國瑜已經轉換競選活動,進入正規戰模式,不會再有日前發言的方式,而行程安排也會大幅度調整了!現在開始會漸漸回穩了,應該在九月十七日以前,就會讓郭台銘明顯看到他真的贏不了大選的!
郭台銘不放下,頂多只能成為明智光秀而已,不但為人作嫁,幫空心菜連任,壯大搖擺柯,還會賠了夫人(一世英名)又折兵(銀錢及政黨友人),撈不到好處還揹千古笑話及罵名,大老虎不但中了空心菜反間計,還被搖擺柯利用又玩弄於股掌間。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3 17:26 回覆:
王今天看了那場面,爆氣喊著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了,相信郭也會覺得自己又被柯利用了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0:43
Re 8f,
全世界沒聽過勝選者,如此低聲下氣向敗選者彎腰哈背
全世界沒聽過初選敗選者,以勝選者自居,盛氣如此凌人

全世界也沒有像RVD,要35%支持的人要檢討65%支持的人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3 11:05 回覆:
哈哈。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8:54
全世界沒有的事,然後首開先河的例子太多了!
照RVD的觀念,也不應該有法國大革命,現代民主政治也不該發生,200年前也沒有像美國這樣搞獨立,也不該有林肯當總統,也沒有像孫文黃興搞革命成功的,現在馬克宏、川普也不該當選總統,今年烏克蘭更選出無政治經驗的演員當總統了!更何況韓國瑜是從政經驗豐富,還為馬英九競選總統立下首功,重要的是他的確讀了很多書,比柯文哲還多的多。
最重要的是韓國瑜是被庶民拱出來的,這就是民主政治的精神,及實質意義和價值。跟蔡賴柯郭王為爭取個人成功里程碑為先的自己出來參選完全不同,真是虧了長年住在民主政治老派國家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3 09:58 回覆:
講得很中肯。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6:14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原因何在,才是人民支持他出來選2020的最主要理由。

郭台銘本來大家認為是個不錯的人選,但經過這回黨內初選他的表現與手段,讓人看出這人的真面目與內心,我認為不少人都改變了他們對郭的看法。這正好打臉了馬郝等人原先規劃的挺郭出來選2020,韓固守高雄的大夢,南柯一夢。人民用民調讓郭首富知道錢不是萬能。

6月1日凱道上近40萬人不被大雨澆熄的熱情早已告訴我們他們的決心。之後的每一場造勢都是人聲鼎沸,這不僅是一場權貴對庶民的戰爭,而是中華民國這面國旗的認同與否的選擇。

民調可以造假,有高有低,民意可以瞬變,但好壞不能被民調給改變,30多年來,即便人民選出來的總統未必有好的表現,但這些都是人民以他們的意志去投出來的。今天重點來了,是誰造成這樣的結果的,陳水扁的當選因為國民黨分裂,宋連都出來參選。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是因為趙少康與黃大洲國民黨的分裂。也就是說藍營票分流造成,這是歷史的教訓。重點是藍營的票越來越少,綠營的票越來越多,是誰造成的?當陳水扁貪污馬英九以最高票襲捲後,他八年的表現,不改課綱逢綠必軟,到今天的馬辦,再在顯示這位每逢二二八必落淚懺悔的人搞了半天也是有問題的路線,他的問題在於思想與信仰,好死不死還很堅持。蔡英文的當選表面上主因是換柱,實質上是馬英九不滿一中同表踩了國民黨的紅線,朱立倫是志在立委選舉,這場敗仗輸在馬王朱等國民黨那群人,我指的那群人就是現在在卡韓的那群人。

年輕人因為馬的不改課綱造成中心信仰離失,我是中國人這句話現在說起來大家都膽顫心驚,柯p必會說些風涼話來諷刺。我不認為年輕人的選票容易喚回,但我認為韓陣營會去努力。

韓國瑜最近的表現,累了,顧前顧後,一人當數人用,加上要求完美,需要調整。我認為韓陣營幕僚們也都看出來了,會改進。重點是民進黨打韓的手段極為惡毒與不手軟,韓陣營需要檢討如何去應付,首要之務是得要組織起來打團體戰,我的看法,我希望韓越早越提張善政當副手越好,多一份人力在周一到周五發聲。

最後要提到國民黨,我不知道他們會怎樣做,我認為他們想贏。我認為大方向大家的想法都是對的,要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去調整,我不認為選戰打到最後會變成總統票投韓,政黨票分散的情況。

只有團結的國民黨才能贏。國民黨想要贏得2020只有團結一途。不管你外頭風風雨雨。

挺韓是國民黨的「最大公約數」,韓粉是鐵板釘釘,韓粉是大於國民黨的。

郭王柯即便合也只是三腳督或四角督的第三名或第四名。

誰再反韓就是助綠營勝選2020。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3 06:41 回覆:
說得好,謝謝。

RV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3:38
幾個不算馬後炮的觀察。

全世界 幾乎沒有任何一個例子是選上市長後就去選總統 那怕他是唯一可能擊敗執政者的候選人。
承諾很重要, 光是高雄發大財 就可能因為韓跑去選總統而變成空口白話, 別說什麼要當總統才能救高雄, 那麼偏綠的年輕人就不會投給韓了不是嗎?? 事實上韓仍然是極佳的市長, 當初就警告過韓粉了韓國瑜一選 支持率必掉 只是我也訝異掉的有點超乎預期。

其次, 請別告訴我韓國瑜是可以兼顧內政還有跑總統行程的, 只要高雄有個天災馬上被放大檢視, 韓國瑜是人不是神, 堅定韓粉只看一開始的支持度 沒看到後面的陷阱, 民進黨就是要把韓國瑜拱出來選的, 韓粉熱情能理解 但韓直接上當時在不明所以。

年輕人從去年喜愛韓 雖然受到了柯文哲所影響, 直到把韓國瑜放進總統民調 在40歲以下的支持度仍有3成5, 跟小英的4成差距不大, 因為郭台銘的參選導致整個亂掉 韓國瑜終究受不了引誘參加了初選, 如果能稍等一下 讓郭跟蔡拉不開很大的差距, 到時候弄一套戲拱他上轎的戲碼無法推辭就只能選了。韓太急躁

對於中間立場的年輕人來講, 不是不理解韓的勝率很高 但因為有郭台銘 他們都認為韓可以顧高雄而放棄總統選舉, 本來就很討厭小英, 對他們來講韓的"不信守承諾"是讓韓成為了年輕人中票房毒藥的主因。所以從反送中的議題上就只能選小英, 雖然他們知道小英能力差, 他們選擇韓國瑜當高雄市長就是為了要改變, 現在他們還能信誰 還不如支持台獨小英跟北京說NO(雖然我們都知道, 習近平可能還真希望台灣人繼續選小英, 這樣兩邊差距就會更大)




所以與其去講空戰, 人家請君入甕, 韓國瑜沒搞清楚自己的能耐就這樣被入局, 國民黨要勝選 年輕人支持度不能低於2成5, 現在韓 只有1成多...加上40歲以上挺蔡 挺郭 挺韓都有, 這樣一算就算韓國瑜整體在高年齡層支持率較高, 但40歲以下的人幾乎普遍討厭韓國瑜,  韓國瑜落後於蔡就合乎常理。

那就更不要講藍營選民有3成5挺郭了, 這些人已經變成是是韓不投...有沒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現在只能希望柯文哲出來選看韓國瑜能不能撿到些便宜罷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3 05:43 回覆:
恕不認同,但尊重你的看法。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20:11
四十歲以下的是經過教改的層次,而且大多數人的人脈建立及聯繫工具就是網路,所以空戰很重要,而且去年高雄選戰就是韓國瑜空戰獲得極大成功,也因此造成許多北漂族返鄉投票,尤其是年輕人很多返鄉投票,所以高雄市投票率比上屆多了約6.4%,韓國瑜才會大贏15萬票。
那時候支持柯文哲的〝老天鵝〞YouTube,出了幾支轟蔡政府的影片,也幫了很大的忙,不過這回老天鵝因為挺柯,就狂轟韓國瑜了!
在網路上好幾個粉絲達數十萬,甚至百萬粉絲的網紅是挺綠及挺柯的,所以柯文哲臉書按讚人數才會有二百二十幾萬,是最近才因為組黨掉到約202萬。而去年因為柯綠互打,所以韓國瑜有撿到便宜,但是這回他們都一致猛攻韓國瑜及韓粉,所以挺韓的網路義勇軍其實很艱辛,其他七頻道三大報圍攻就別提了!
我雖然知道最多謊言的地方就是網路,但是因為很多人就是在網路上決定自己的觀念及人生方向,因此就算不認同他們,但不能不知道這些人的心之所向,因為他們也是票票等值,忽略他們並不能改變會受他們影響的事實。所以要涉入政治就必須重視空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3 07:23 回覆:
韓當然會重視空戰。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18:06
追蹤器現在仍然在打,只是藍營變成悶著被打而已,因為沒有事證可以反駁,只是現在該退離的已退離,剩下的已經是鐵粉了!不會因為小失誤出包就退離。重傷指的是在媒體的空戰戰力。
https://youtu.be/kPWQ88dBzBs

陳麗娜雖然很強,但是她是第八選區旗津、小港、前鎮,也就是阿扁住宅地,對手陳瑞隆雖然沒很有知名度,但是在鐵綠選區,因此陳麗娜是被徵召參選的,選情本就不樂觀,因此她個人選情影響不大。
高雄市藍營有可能勝出的就是第一、三、六、七選區,不過選舉本就事在人為,如果不考慮個人有黑底,或特殊ㄠˋ步,就要避免失誤出包,才有可能勝出。
謝龍介雖然可能列入不分區立委,不過也還在保留中,現在應該是在私下和洪秀柱溝通中,希望她能把一中同表暫時收起來,如果能協同配合韓國瑜兩岸政策,那就會提名洪秀柱,如果不能協同配合,那應該只能忍痛割愛,屆時謝龍介也有可能參選了!不過我認為,謝龍介仍以保送進立法院為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2 18:54 回覆:

謝龍介應該會排入不分區。

至於網路空戰,媒體太誇大了。如果真有效,去年民進黨怎麼輸的?

雖然如此,網媒真的敗壞人心,當什麼都可以做假時,等對岸真打過來的消息一出現在網路,大家也會當成假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2 16:48
今天中午韓國瑜能源政策直播後,官方臉書按讚數開始穩定增加,原本8月19日增加約300人,但8月20日就開始進進退退,從約790310退到790100左右,實際退讚數約近700人。不過現在總算止跌回升來到790204,顯示總統大選還是以政策為主要攻防。
不過在這一次追蹤器事件,韓團隊的重砲攻擊手謝龍介及陳麗娜都受重傷,可能會休息一下子了!其他網路義勇軍更是倒一片。
雖然王淺秋今天有作了澄清,但是謝龍介及陳麗娜就要自行設法解釋了!
https://youtu.be/utUD0nlDfDE

https://youtu.be/utUD0nlDfDE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8-22 16:58 回覆:

受重傷?沒那麼嚴重吧,謝龍介不選分區立委,陳麗娜在高雄選情一向看好,不會受此事影響。

追蹤器一提,其它的抹黑就退場了不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