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打算脫黨參選?
2019/06/25 09:47:11瀏覽4315|回應25|推薦31

很抱歉,623日〈前天〉晚上,唐湘龍代班主持的T台「少康戰情室」,我沒看。我是事後才知道唐湘龍在節目上,居然建議郭台銘不妨脫黨參選。老實講,我在網路看到新聞的當下,還以為自己眼睛出了問題。這簡直讓人無法置信,只好調出當晚的網路視頻檢視一遍。

眾所周知,早在今年4月中旬,趙少康這節目就已被譏諷為「富士康戰情室」。這當中,唐湘龍一直是頭號戰將,黑韓黑得最凶猛,恨不得要把韓國瑜食其肉寢其皮。

所以,根本不需要6月6日國民黨副秘書長鄭麗文「忘記關麥」,有意無意外泄「趙少康是郭台銘競選幕僚」這檔破事,大家早就心裏雪亮,差只差在沒說出口罷了。

我一直記得鄭麗文在播音間講的那段話。

「選總統,哪有這麼隨興的!…..,郭台銘那邊沒人了!」

儘管趙少康在第一時間避重就輕的否認確有其事,卻是越描越黑,畢竟他的節目已被大眾界定為「黑韓產業鍊」的一環。

唯其如此,當唐湘龍公開呼籲郭台銘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2020,在觀感上才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落差。

然則他的轉向,其實多少有跡可尋。

不要忘了,只不過一個多月前的516日,唐某才鐵口直斷「國民黨的初選,韓國瑜不會贏」,一周後改罵韓市長選總統是「2019年台灣政治最不幸的事」。到得610日,突然向廣大的韓粉喊話,即便韓國瑜通過初選,「就像失速的普悠瑪,正在高速過彎,會把台灣帶向災難的道路」。

種種尖酸刻薄的口吻,在在透露郭台銘黨內初選的選情,乍現雪塊崩裂。

事實上,宛如失速列車的,不是韓市長,而是郭台銘本人。因為正是在同一天,郭董才痛罵黨中央如果不肯採納他提出的手機民調,「國民黨比民進黨更爛」。

我們都知道第二天發生了什麼事,但要緊不在他的拒簽參選公約,而是在那場座談會開始前,身為黨主席的吳敦義對郭董非常冷淡,只是虛應故事的和他握了一下手,對別人卻雙手緊握,非常熱情。

這一握,已經指出黨中央對郭台銘態度的轉變了。

或許這就是唐湘龍會在節目上,抱怨「郭台銘愛國民黨,勝過國民黨愛他」的原因吧。但這頂多只算唐湘龍為之設想的藉口,至於說什麼郭台銘國際經濟觀的高度,不是現階段的藍綠所能達到,無非笑話一樁。

畢竟現實很冷酷,打誰比較愛誰的口水戰,只是在給自己找脫黨參選的正當性而已。

誰都看得見,僅僅24小時之前,韓國瑜才剛在台中辦出一場的齊聚20萬民眾的大造勢活動,在會場舉手表明自己是台中人的竟占多數,更不消說燦爛壯觀的手機燈海如何奪人耳目了。

這不啻反映國內選舉的那句老話,「得三山者得高雄,得台中者得天下」,已是輔選老手的趙少康、唐湘龍能不知大勢已去?

雖然如此,唐湘龍的這番脫黨參選談話,倘若真能代表郭台銘的意向,自然不無威脅黨中央的意味。然則,管用嗎?

從昨天一整天,未見國民黨發言人有任何反應,可見其態度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773728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eena H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13:32

沒有我這個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8:53
在台灣的中國人思維西化有多嚴重?一邊指斥媒體日期用西元
,一邊卻又口稱2020總統大選。有沒有人講過「(中華)民國一
○九年總統大選」?有人知道嗎?必也正名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7 10:37 回覆:
大家都隨俗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0:44

新聞大白話報導潘恆旭的小三通烏龍事件。

https://youtu.be/QltepgUr33o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7 00:36
東森老早對槓中天,最近也配合郭台銘修理中天,而〝關鍵時刻〞也開始黑韓國瑜了!
例如潘恆旭事件,雖然不至造假,但是會偏重講不利或影射的部份,而且只訪問民進黨簡煥宗,而不講潘恆旭詳細解釋的部份。但是〞新聞大白話〞就會有平衡的報導。回想馬政府時代,東森也是黑馬的厲害。而關鍵時刻只在去年1124前後為了收視率,才對韓國瑜友善,可能現在有了更大利益注入,就開始黑韓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7 05:37 回覆:
老早不看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11:19

馬英九看到以下新聞會怎麼說

馬班底持續進駐郭台銘團隊 他下定決心初選落敗也要選到底?   信傳媒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6 11:39 回覆:
信傳媒是綠營的。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9:40

其實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明年不就是顧巴肚和顧佛祖之戰?在沒有政績的情況下,「主權、賣台、反中」本來就是民進黨的選戰主軸,高雄的老農、老漁都醒了,其它人更不用說,現在只剩那些被台獨教育牽著鼻子走的年輕人在靠么,反送中不是說是核子彈?韓總的民調還是贏啊,民進黨還有什麼彈可以丟呢?

馬友友李豔秋發文稱讚韓國瑜帶起「中華民國粉」,代表以馬英九為首的菁英藍開始體認到如果再讓蔡英文連任,國民黨肯定被碎屍萬段,尤其是馬英九的洩密案在肯定敗訴的情況下,韓國瑜當總統肯定比蔡英文連任對自己有利,所以呢?於情於利,馬英九的覺悟肯定對菁英藍轉向韓國瑜有很大幫助,相信我,唐湘龍、趙少康、董智森隨後會跟進,團結的國民黨2020這一局是非常樂觀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6 09:57 回覆:
我是樂觀,可還得審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8:37
道歉的太慢了!只是比沒有好。已經讓蘇貞昌大啦啦的扣上詐騙集團的帽子。這新聞可以做好幾天了!而且綠媒體綠名嘴不特別說明潘恆旭的道歉及失誤原因。


旗津-溫州小三通?潘恒旭道歉: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

2019-06-26 07:46 聯合報 記者林政忠╱即時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天出席一場民間船運公司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儀式,由於過去小三通只限於離島地區,該活動引發軒然大波。潘恒旭一早透過臉書道歉,「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

潘恒旭昨天下午在臉書說明,他只是應邀列席,這次航線單純物流運送,不載人(多以工業產品、絲綢為主),接駁船是之前有交通部航港局核准可營運小三通航線的船隻,物品檢疫部份,在高雄海關(小港區)那邊完成通關檢查、檢疫動作,確認ok後才能開進高雄港,潘還公布主辦單位上和海運公司的電話。


據了解,潘恒旭及數名國民黨市議員只是應邀參加25日上午10點上和海運公司所主辦的活動,但外界撻伐聲浪不斷,甚至將矛頭指向高雄市長韓國瑜。

潘恒旭一早在臉書貼文,本次小三通首航活動,他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6 09:56 回覆:
胡自強說,信任韓國瑜就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6 02:47
昨晚真的出狀況了!潘恆旭丟了手榴彈給綠的撿到,昨天下午炸開了!韓國瑜並沒有處置好,到昨天晚上網路戰翻了!義勇軍也無能為力,韓團隊只有挨打的分了!這也會讓韓國瑜發表的國政願景中的國安議題蒙塵。

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190625003989-260407
臺灣本島開放小三通?高市府:純屬潘恒旭私人行程與市府無關
19:062019/06/25 中時 謝佳潾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6 05:26 回覆:
謝謝告知。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23:54

謝龍介分析國家機器介入選舉手法,蒐集參與造勢活動人員的資料。

https://youtu.be/k3c0RAxlDMw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25 23:08

郭台銘為什麼要選總統?

他參選的時機非常突兀,之前他還說韓市長是最好的總統候選人,後來韓在美國的最後一天,第二天就要回台,謝龍介都說要帶群眾向黨中央提案徵召韓了,一切都很順利

不料郭卻突然宣布要參選(那天還發生了地震,老天在難過),當時他在黨中央宣布參選,旁邊的吳敦義臉色臭到不行,本來很支持韓的藍營媒體,除了中天全數立刻轉向...韓本來從英雄變成了trouble maker~

這一切,肯定不單純,有人在說動郭出來選,不是郭自己想出來選

坊間都說是馬在鼓動郭參選,我認為馬這種死板法匠公務員,他和郭同黨是肯定的,他根本沒本事說動全世界第十八有錢人幹這種大事,郭也根本看不起馬...

我認為只有世界兩大強權才指揮得了郭,習近平不可能,中共現在連自己香港都搞不定了,他們崛起也是這三十年的事,還沒有能力去干涉他國內政

美國這邊,川普這白癡應該也懶得理台灣這事,我認為應該是C*A幹的... 韓在美國,應該是面試沒通過,他可能不願意買美國的破銅爛鐵繳保護費,於是C*A馬上啟動B計畫派郭上場演戲。郭的目的就是要幹掉韓配合蔡英文勝選,包括現在還在進行的反送中遊行也是幫蔡英文助選,郭根本就不想選,更不想選上,如果是他出來選,一定是蔡勝選

我都認為15年的換柱爭議,背後也有C*A的影子,之前維基解密也有爆出朱立倫和C*A的關係。洪和韓,很明顯都不是美方(C*A)心仪的对象

郭參選還有個目的,就是要順水推舟辭掉鴻海董事長,這才是郭真正打的算盤,至於為何郭要辭鴻海?我真不知道,可能跟馬雲「被退休」一樣,上頭要他們交出鴻海和阿里巴巴,他們的把柄都握在人家手上,不得不聽話

中共,肯定支持蔡連任,共產黨支持民進黨,這在大陸網路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台灣網路還不知道這事,可見訊息都被隔離得很緊...)韓市長喚醒台灣人對中華民國的認同,每次造勢場合滿山遍谷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中共看了肯定不爽,蔡英文連任可以繼續貪汙腐敗倒行逆施敗壞台灣財政,最重要的,是敗壞台灣社會風氣和國家認同,蔡政府連同婚都搞出來了,比扁政府還墮落! 這樣的人繼續毀滅台灣,當然是中共樂見的

中美兩大強國都支持蔡英文,韓市長想要勝出,不是沒機會,只是機率非常低,大概跟我找到女友一樣低,我到39歲至今還是沒談過戀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6 05:52 回覆:

美前AIT主席5月27日來台,國民黨5個參選人,只專程訪韓國瑜,其它4位都沒見。到得6月中旬華府傳出美國對國民黨重返執政,已有心理準備。

兩相對照,已能顯見美國的態度。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26 05:24 回覆:

郭董無息借款4000萬給國民黨中央,卻給馬英久7000萬元成立基金會。您認為郭董比較愛誰?他怎會瞧不起馬?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