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個笑話,郭台銘談合作
2019/06/10 09:31:43瀏覽4344|回應18|推薦37

昨天,郭台銘在台北信義商圈發香包。

有家大報很捧場,說群眾踴躍,讚郭董人氣高,但絕口不提發香包是端午應景,逛街的人哪有不愛看熱鬧的?信不信,就算公信力已告破產的趙少康,也來這麼一下,人氣照樣嚇嚇叫。

但這已不是它第一次捧郭貶韓了,君不見前天68日,韓國瑜才創下15萬韓家軍齊聚花蓮的「後山大障礙」,該報立馬聲稱,人多又怎樣,韓市長的網路聲量不增反減。這很奇怪,適逢端午連假,過節的過節,出國度假的出國,誰有工夫逗留在網路?

再者,這也是反韓媒體、假中立傳媒的慣用技倆,不是酸你「空軍」陣容壯盛,但「陸軍」未必可以;等到後者展現實力了,又酸你聲量下滑。這如同李佳芬被問起「夫人干政」的感想,笑著回答:

「一個人若要黑你,什麼機會都可以黑。我今天要是回應一個,明天要回應多少個?」

以此反觀發生在67日鄭麗文的「忘關麥克風」事件,如果身為國民黨副秘書長的她,都知道趙少康老早在幫郭台銘競選,吳敦義焉能不知?沒準這是黨中央發出的信號,警告郭董適可而止吧,別以為黑韓不要錢,市長都看在眼裏,只是為了黨的團結,不想點破。

道理很簡單,蔣萬安那場「假韓粉風波」,不過是發生在一個月前的58日,細心如鄭麗文者焉會疏忽「麥克風」這一小事?

問題就在趙少康顯然自認智謀堪比曹操,可以臉不紅氣不喘,一邊揚言節目「不抗韓、不打韓」,卻又不斷餵球給唐湘龍,極盡醜化韓國瑜之能事。這是明擺著非常不尊重閱聽大眾智商的愚行,當大家都瞎了都很笨。鄭麗文的「無心之舉」,只不過證實了韓國瑜支持者老早存在內心的疑慮而已。

據此把這一陣子亂七八糟的韓市長婚外情、私生女私生子搞不清、夫人干政、鬥李佳芬集團等等黑資料,前後兩下一兜就可兜攏,就可發現黨內一直在黑韓、打韓的,八九不離十可能出自這一條財大氣粗的「產業鏈」,其中當然不乏綠營「1450」的興風作浪。

所以,趙少康非在第一時間出面否認不可,宣稱鄭麗文只是直播前的玩笑話,急於滅火。畢竟不回應不行,可一旦承認了,後果不堪收拾到會讓幕後的藏鏡人逐一現形,儘管民眾早已知道是誰。可若不自欺,又何能欺人?

這就可以明白,郭台銘會在鄭麗文的「洩漏天機」上,一直裝聾作啞,甚至在昨天發香包的場合,表示「只有和韓國瑜合作,國民黨才可贏得勝選」了。但請問,這是他第幾次發表類似的意見了,不都在玩「人前兄弟、背後開槍」這一套?更何況昨天唐湘龍在代班主持的「少康戰情室」上,照樣在酸韓、損韓。

郭台銘想談合作,總要先拿出令人信服的做法。

倘若他對趙少康、唐湘龍等一夥黑韓名嘴,都不願斷絕臍帶關係,那還有什麼誠意可言。難怪他的數次蹭韓談話,市長只是充耳不聞,頂多付之一笑。

或許郭台銘該多聽幾次韓國瑜在花蓮的演說:「政治不應該離開人性,是可以溫暖歡笑的。」

何必好的不學,專學壞的呢,郭董事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273349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韓是高貴的外省人的反擊
2019/06/12 09:50

唐湘龍、董智森、李豔秋高調的火力全開黑韓粉。這些人20年來對民進黨軟弱無力,可這回可是猛到不行,好像發了瘋似的。趙少康這群人明顯一夕翻臉,這是郭台銘宣布參選後的情況,國民黨明顯內鬥到不行,好在吳敦義還挺得住。

未來這一個月,挺郭名嘴會盡全力黑韓。加上1450及國民黨內不少人加入挺郭後援會,黑韓花樣越來越多,越來越見陰險毒辣。

明明就是人民的聲音,把韓粉打成民粹。好像支持韓國瑜的就是犯下了天大的罪似的。

有時後不停地反思,為何這群名嘴要如此痛恨地怒罵,我唯一得到的答案,雖然是有錢能使鬼推磨,但,你我不是同根生,恐怕才是主因,這是不需要花費一毛錢的。當然馬迷是病態,不算理由。


《慢跑熱愛者(不跑會癢)》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2 10:35 回覆:
跟族群無關。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08:44

生意人不做沒把握的生意!

但時不我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2 10:35 回覆:
更要命的是不知停損。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如我預期
2019/06/11 14:07

初選座談會結束,黨中央堅持六公約、不納手機民調。

所有參選人,只有郭沒簽。

https://udn.com/news/story/12653/3865096?from=udn_ch1cate6638_pulldownmenu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14:06
近日內應該會有特殊變化,韓國瑜得以脫離面臨的障礙及問題。
果凍不知道會不會變果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1 14:12 回覆:

韓大獲全勝,黨中央都挺他了。

這是郭自己做死,逼著馬吳選邊站。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1 14:13 回覆:
韓就一招愛與包容,打垮郭和少康戰情室。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BC:台灣大選: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是誰 李宗憲
2019/06/11 11:48

一篇BBC中文的好文章: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48542323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11:21

馬英九是投機不著蝕把米,他自以為是在任總統,不檢討為什麼國民黨會丟失政權,認為扶植郭有希望奪回,其實是大錯特錯,不要以為受了郭的 七仟萬成立基金會,感恩回饋。

馬英九暗下支持郭,實際上他是請神容易送神難,弄得吳主席兩頭難,再有得媒體名嘴一鼓勁批韓褒郭,搧風點火就可以把韓黑韓鬥垮,實際上是反效果。再加上王三山放棄初選,旁觀者非常清楚,一樣的就是風轉舵。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1 11:28 回覆:
應該說馬英九就像賭徒,明明輸了,還想翻本,偏偏找了個只想作弊的郎中合夥。他輸了不打緊,卻拿國民黨陪葬。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09:25
國民黨權貴們在幹甚麼?我嚴重懷疑,他們已經有最壞的打算,就算敗選也不讓韓國瑜當上總統,甚至兼任黨主席了!這種心念比當初換柱猶為強烈!現在郭台銘、杜紫宸、唐湘龍們的言行,無異是幫著民進黨打韓國瑜,甚至自傷郭台銘、及國民黨也在所不惜!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1 10:02 回覆:

從吳敦義堅持全民調,不甩郭董的8點聲明,就可確定黨中央下定決心,不受郭台銘的挾制。

這是黨魂所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1 09:56 回覆:

我注意到昨晚東森劉寶傑節目上,完全不談郭台銘拒簽六公約,而羅智強滿臉沉重,看得出來心事重重,估計他也沒料到自己支持的郭董,竟是這種背叛國民黨理念的人吧。

由於羅一向是馬的發言人,從羅的反應可看出,馬已後悔,卻有口難言。

另外國民黨發言人昨天說,從沒看到參選人居然會反對黨的六公約。儘管重申,就算郭不簽,一樣可參選,但已見出吳敦義很惱火的端倪。

我的判斷,國民黨不會對郭讓步,他要退選或繼續參選,都隨他自便。

關鍵是發言人那話,表明國民黨在理上已先站穩。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0 19:16
陳文茜曾轉述郭的話:"你們不用來告訴我們企業家,哪裡有勞動市場,哪裡要垮,如果哪裡要崩潰,我們會跑得比你們要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8tLfJIElmM&feature=youtu.be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0 20:40 回覆:
所以鴻海和富士康要垮了?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周錫瑋表態
2019/06/10 15:26
他下午剛在T台新聞大白話節目上表態,他已簽妥六公約,呼籲郭台銘應尊重黨中央規定,簽下六公約。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0 14:45
六月七日關鍵時刻影片,從00:02:00第2分鐘起,謝龍介又重述以前說過的,去年到年初,就有人在運作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那些人就是退休縣市長聯誼會的人,當時是確認韓國瑜不會參選的,但是哪知後來基層民意力拱韓國瑜出來。

https://youtu.be/l44fbclCWj4

依照謝龍介的說法,三月份的時候,退休縣市長聯誼會聚餐時,還確認韓國瑜沒有要參選,也持續商議支持郭台銘參選,所以郭台銘說他比韓國瑜更早要參選,但是為何郭台銘遲遲不出場,四月十五日還稱讚韓國瑜是最好的候選人。韓國瑜真的想參選,應該是在訪美期間,所以他現在還沒有像郭台銘有競選團隊,也沒有國政顧問團,所以沒有系統性的治國方略及願景。

https://udn.com/news/story/12653/3756445

郭台銘: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 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

2019-04-15 12:13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5)日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台灣關係法40週年座談會期間被媒體追問選總統,他幽默反問並提到,「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

媒體追問臉書發文提及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哈佛講對台灣命運的看法,為何對此提出成語「東食西宿」?郭台銘又補充回應,「我不支持任何人,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

是不是權貴除了財富,更重要是有沒有能直達〝天聽〞,郭台銘、尹衍樑、張忠謀就能直通權力頂峰,那才算是權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9-06-10 15:27 回覆:
謝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