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
2015/08/31 07:25:16瀏覽2311|回應8|推薦112

  我一直都是柯南迷,每星期都要準時收看電視裡的卡通柯南,電影版看了更過癮,去年七月看了「異次元的狙擊手」,都還沒寫個觀片心得,一年就又過了!上個月初又看了柯南電影版-業火的向日葵。

   故事敘述又有新的梵谷名畫《向日葵》被發現了,並將在紐約拍賣,然而在這張《向日葵》的發現地卻發生了殺人事件。兇手始終沒被發現!

   在紐約拍賣會現場,全世界的大富豪匯集一堂,競拍最新發現的《向日葵》。鈴木次郎吉以遠高於他人出價的3億美金得標將此畫買下,他的目的是收齊(也就是借展)散落在世界各地的7幅《向日葵》,期望能在日本舉辦史無前例的大規模展會。 這 則大新聞向全世界播出,柯南與小蘭也聚精會神的看著轉播。當正要介紹徵集專門保護《向日葵》的護衛隊「七大武士」的時候,怪盜基德突然出現,留下了「一定 會將此畫奪走」的宣戰預告。明明只偷大型寶石的基德為什麼會對名畫產生興趣?就在此時,在一片騷動的會場上,出現了追隨基德而來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的身 影(其實是基德假扮的)也讓眾人驚訝。

   玲木先生得標之後,就將《向日葵》用專機運回日本,假扮新一的基德也隨之上飛機!在飛往日本的途中飛機突然發生機艙行李區爆炸,白色飛影出現,名畫被盜走。還好很快的找回來了,順利的在打造堅固,保全密實的鈴木家私人美術館展出。

    然而在第一天的展出時卻發生了爆炸案,由於所有的畫作都有好的防護措施,遇到爆炸、火災,這些畫就會立刻內縮到牆壁裡的通道,到達安全的地方,唯獨業火 的向日葵竟然卡住,柯南與怪盜基德假扮的新一一起要將向日葵推入通道都沒辦法,幸而空手道高手的小蘭臨門一腳的在最後關頭救了這幅畫。

    整個美術館爆炸起火,小蘭、基德、柯南等人先後逃出,大家開始調查起火原因,靠著柯南的推理,得知原來是內賊宮台夏美(保護畫的七大武士之一),她有繪 畫的鑑定能力,然而她始終不相信業火的向日葵是真跡,她生氣這種贗品怎可與其他真跡同時展出,即使已有多位鑑定師鑑定業火的向日葵是梵谷所畫。但她就是很 執著的打從內心的否認。因為在原先的美術史裡沒有記載。

   宮台夏美是一個梵谷迷,當她得知業火的向日葵出現在拍賣會場,就一步一步的策劃要毀掉她認定的假貨!這種自以為是的做法,無疑是一種偏執的行為,只相信自己心中的信念,不容妥協,不相信其他人(專家)所言,以為自己做的事是極度正義之事,就勇往直前,使命必達!最後犯下大錯!她利用職務之便,佈下炸藥。然而百密終有一疏,幹壞事終究會留下破綻的。此次基德不是來偷畫,而是來救畫,他老早發現有人要毀了這幅畫。當然最後的推理還是讓柯南上陣。

   不管是網路或是現實生活裡,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自以為替天行道、伸張正義的偏執狂,事實擺在眼前,他們卻仍是堅持自己心中的那份信念。那樣的勇往直前,讓人感嘆到底是固執還是愚笨?

  聰明反被聰明誤吧!


劇中人物介紹:

 

熱愛著梵谷的專家們,有著在法國修行的經歷,超一流的精銳。除了以下六人之外,第七名武士是毛利小五郎

 

圭子安德森「憧憬日本的向日葵展」的幹練製作人。指揮著展覽的工作人員們。

 

宮台夏美是繪畫與歷史的鑑定師。靠著精確的技術進行迅速的鑑定。同時也在研究有關《向日葵》的各種學說。(結果整個安排破壞業火向日葵的竟然是她)

 

 東幸二(東幸二有一個畫商哥哥,能夠對畫進行保存管理的繪畫修復師。對《向日葵》抱持著「某個野心」。(業火的命案其實就是兄弟倆找到名畫後,起了爭執,其一不願取走畫作,弟弟誤殺哥哥,哥哥死前要弟弟快走,不要理他。)

 

岸久美子是美術界有名的演出家。相貌美麗的頭腦派,是雷克洛克展示系統的提案者。

 

石嶺泰三是繪畫搬運的專家。有著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業界知名的搬運家。

 

查理擔當警備工作的紐約人。性格嚴格,正義感強,敵視著基德,燃燒著逮捕他的執念。

 

另外幾個人物~

梅野是個每天都去觀賞日本的美術館的《向日葵》的神秘老婆婆。 負責招待柯南一行人的美術館導遊說這老婆婆天天來美術館,只看向日葵。(這個婆婆年輕時家裡失火,家裡長工為了要搶救向日葵畫作而喪生,這一張是捐到日本美術館的這一張還是業火的我忘了,才看完五十天左右。)

 

原口秀夫 日本興亞美術館的館長。

 

後藤善悟 次郎吉的保鏢。日本在「向日葵」的警備隊的領袖。


東清助  東幸二的祖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死去。(好像就是搶救火場裡的向日葵的那一位。)

 

半分鐘預告片

一分半較長版本預告

  影片我才看完不到兩個月,有些劇情都已有些模糊了。緊湊的動作片就是這樣。

  去年的<異次元狙擊手>更是忘的差不多了。

  趁此機會簡介梵谷的向日葵,柯南這齣<業火的向日葵>靈感來自於毀於二次世界大戰的那一張,而在影片裡也談到東京那一張的鑑定曾經有爭議。雖是杜撰故事情節,但未偏離史實,歷史是不容竄改的。

《花瓶裡的十二朵向日葵》(1888年8月,藏於德國慕尼黑新美術館)

《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1888年8月,藏於英國倫敦國家畫廊)

《花瓶裡的三朵向日葵》(1888年8月,私人收藏)

《花瓶裡的五朵向日葵》(1888年8月,毀於二次世界大戰。)

《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1889年1月,藏於阿姆斯特丹的梵谷美術館。)

《花瓶裡的十五朵向日葵》(1889年1月,藏於日本東京損保日本東鄉青兒美術館)

《花瓶裡的十二朵向日葵》(1889年1月,藏於美國費城美術館)

   《向日葵》是荷蘭畫家梵谷繪畫的一系列靜物油畫。當中有3幅繪有15朵向日葵,另有兩幅繪有12朵向日葵。畫家1888年8月在法國南部阿爾勒繪畫了第 一幅15朵的《向日葵》(藏於英國倫敦英國國家美術館)和第一幅12朵的《向日葵》(藏於德國慕尼黑新美術館),其餘的作品在翌年1月繪成。全部作品都畫 在93 × 72 公分(37" × 28")的帆布上。1887年他另外在巴黎繪畫了一套四幅的向日葵靜物畫。

   畫家在1888年夏末開始工作,並持續到第二年。其中一幅被他的朋友保羅·高更裝飾其臥室。這個系列呈現了向日葵由盛放到凋謝各階段的形象。在用色方面 —某程度上應該歸功於新近上市的顏料令新的色調變得可能—黃色系列的表現力得到突破。在給其弟費奧的信中表示:「可以說,向日葵是屬於我的花」。

   1987年3月,當時任安田火災海上保險董事長的後藤康男在倫敦佳士得拍賣公司主持的拍賣會上,以相當於39,921,750美元的價格標得《花瓶裡的 十五朵向日葵》,開創了梵谷作品價格的紀錄,使得連那些對美術沒有興趣的人都認識《向日葵》系列。這幅作品目前被收藏於日本東京的日本損保東鄉青兒美術館 (損保ジャパン東郷青児美術館,位於日本損害保險總社大樓的頂樓)。在交易過後其真偽曾一度引起爭論——有人認為這是埃米爾·舒芬尼克爾(Émile Schuffenecker)的仿作。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0%91%E6%97%A5%E8%91%B5_(%E6%A2%B5%E9%AB%98)

  以梵谷的圖來編故事拍成電影的尚有黑澤明的<夢>的一個橋段<鴉>。

  最近越來越多以繪畫當主軸拍成的電影。或者以拍賣為故事的<寂寞拍賣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29068104

 回應文章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00:29

這部電影的二輪片也下檔了。

我晚到了十分鐘左右吧,剛坐下,怪盜就出現在會場,預告要偷走名畫。

印象中還不錯看,但現在回想起來,我比較喜歡異次元的狙擊手那一集。

不過,我較喜歡業火中的怪盜,看來也算是個好人。

蒂兒(fudi63) 於 2015-10-26 20:54 回覆:

異次元狙擊手比較刺激,劇情也有點料想不到。

兩部不同的類型,都很好看。

怪盜或許跟古代的俠盜有點類似吧!


旅美記者曾小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05:33

資深柯南迷握手!

當初小小豬的預產期是5/4(跟柯南同一天),我先生又姓江,所以小小豬出生前我們一直叫肚子裡的他「江戶川」!可惜後來提前報到,名不符實,只好改名小小豬,不然的話「江戶川」 這個暱稱會一直用下去~

蒂兒(fudi63) 於 2015-09-11 21:18 回覆:

預產期是無法準確的。

我妹的預產期到了,他家兒子還死賴著不出來哩!

而當工作久站或東奔西跑的都會提早。

上次看你的文章,提到柯南,我真是笑翻了!當時沒時間,不然就要留言了。

你們小小豬搞不好受了胎教影響,將來愛推理也說不定!而且又吸了那麼久的母奶,絕對是聰明絕頂(大力支持小貓餵母奶,替母奶媽媽爭取權益!)啦!呵!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3:28
很好看的 "名偵探柯南 " , 從前 我也是守著電視機 等著看 。 日本漫畫真不是蓋的 背景與情節都講究, 這個偵探片的抽絲剝繭 大人愛看, 也能訓練孩童思考的能力,  精采又有教育性 。
蒂兒(fudi63) 於 2015-09-09 20:38 回覆:

原來盹姊姊也愛柯南。

我們大概都愛推理部分吧!

跟我們小時候喜歡看亞森羅蘋、福爾摩斯是相同意思的。

而這次拿世界名畫來當故事主軸也很有創意。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4 21:43

早期看梵谷的向日葵,頹廢般的筆調,就覺視感不悅!世間幾番浮沉後才體會到,欣賞角度不宜故步自封。

蒂兒(fudi63) 於 2015-09-06 12:20 回覆:

其實梵谷的圖我也並非都喜歡,有些顏色髒兮兮的,並不美。

也許繪畫不完全等同美感,畫家的視角與心中意象再現在畫布上,那是畫家認為的寫實。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09:25

我也沒有看過"柯南",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好像還不流行。日本高價買下向日葵倒是聽說過

原來有那麼多幅向日葵,梵谷畫不厭,鑑賞家也研究不膩
蒂兒(fudi63) 於 2015-09-03 18:16 回覆:

原來美國並沒有那麼流行柯南啊!

這樣說來,我也不知道其他亞洲國家是否流行柯南。

柯南是何時開始在台灣開播的我也不清楚了。

台灣流行日本卡通及漫畫已經好多年了。

我記得好小的時候看過卡通"小蜜蜂",那時我們家還在看那台舊舊的黑白電視(常常要搥打才看得清楚銀幕),前幾年突然在電視台看到重新拷貝播出的"小蜜蜂",對於繪畫技術嘆為觀止,以前畫卡通還是比較辛苦,背景都是水彩技法,層層疊疊好豐富!

而柯南應該已經有許多電腦後製作了。

台灣現在受日韓的影響很深,島國文化就是如此!多元吧!

蒂兒(fudi63) 於 2015-09-03 18:18 回覆:

常常去看雲姊那裡,看了小阿美就愉快,我現在好喜歡看小嬰兒。

真的好想抱抱她們。

蒂兒(fudi63) 於 2015-09-03 18:52 回覆:

梵谷回到巴黎後又畫了四張。

屬於局部圖的。

隨意放兩張上來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2 23:52

好久不見:

經妳介紹,才知道有「業火的向日葵」這部片子。

「異次元的狙擊手」還蠻好看的。

我不是柯南迷,但也看過好幾集,印象中其實還蠻吸引人的。

只不過,如此大量展現縝密心思的推理劇,有段畫面總是讓我很納悶。那就是:

每當柯南躲在桌後,坐在地板上用變聲器分析兇手是誰,獨留那個昏迷在地的男人(是毛利小五郎嗎?還是另一個常出現故事中的戴帽胖大叔?),低頭坐在桌前地板上面對眾人的時候,為什麼昏迷的男人嘴巴都沒動,卻能說話分析案情,而這一切都沒人發現呢?

蒂兒(fudi63) 於 2015-09-03 08:28 回覆:

穆兄

好久不見了!

這部影片七月才上映,二輪電影院現在可能還看的到。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卡通有時候能做到真人拍攝無法做到的高難度動作,所以更吸引人的視覺吧!

您提到的推理橋段,也是我常常覺得不合理之處,也許眾人都以為小五郎會說腹語吧!哈~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12:54

哈哈, 異鄉遊子, 柯南與我擦肩而過, 我住在民風閉塞的 Iowa州, 不但不知道草間彌生, 柯南在那兒也不流行! 所幸我來了香港, 更國際化了!

我很好奇, 梵谷畫向日葵的數字, 有沒有特別含意? 而且每幅畫題名就是簡單的數目字, 有無緣由? 今天又學了一點! 

蒂兒(fudi63) 於 2015-08-31 19:42 回覆:

曉澄不知道柯南啊!哈!

台灣被日本殖民過,文化也被殖民,只要是日本的東西沒多久就吹過來了。藝術無國界,這部分我倒是可以欣賞。

梵谷的向日葵數字有沒有含意我就不清楚了,他不像高更的象徵主義,圖裡面幾乎都有宗教意涵。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9:58
大師以獨具的視野及色彩
構築的畫面總引人深深共鳴
異於常人的應不只慧眼及巧手
而是天生敏銳而易感的心
蒂兒(fudi63) 於 2015-08-31 12:36 回覆:

梵谷的確是非常敏感細膩,而且對於繪畫的熱情及執著也是一般人無法比擬的。

謝謝多多過來看畫、觀劇。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