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祈求上天的眷憐世人~
2011/03/18 23:46:37瀏覽381|回應0|推薦0

一個星期了...日本的地震過了一星期...

但隨之而來的是---海嘯,三不五時的餘震,火災,與全世界都害怕的核災....

上星期五,我才結完我的年度報表,對我來說,我多期待,得到日本主管的拍手讚賞.

接下來二個星期要面對我一年中最繁忙的日子---查帳!

上星期五,我大大鬆一口氣....心情好得不得了...

但在日本卻發生他們的百年大地震...

從星期五晚上,我就一直觀注著日本的各項新聞...

日本人是我老闆,我靠日本人吃飯...(其實是台灣人愛日貨~).

這三年多來,從我爸爸過逝後,我就在現在這家日商上班....

過著還算不錯的日子,日本人其實對我還不錯....

雖然有時會有些埋怨....,但總體來說日本人對我是有恩的.

在我找不到工作時,給我一個機會,而且待遇也不錯....他們對我也很客氣.....

去年11月我才去東京受訓的....,

而如今,一切都變了...,令人嚮往的日本東京,變成棄城...許多外國人,狂向外逃.

走不了的人,留下來冒著受輻射的浸害...卻沒走~,因為日本是他們的家....

其實,這一星期我仍是很忙....白天忙查帳,忙付款,忙出報表,忙聯絡....,

晚上,開著電視,看著哈維,觀注日本的新聞...

有一天晚上,看見一個畫面,災民對著廢虛,大喊...."有人嗎? 還有人嗎?..."

不管身後的自衛隊與記者,和他說:"已經沒人了...別喊了....".

但災民仍是向著自己的故居,大喊:"還有人嗎? 還有人嗎?".

最後,那個災民蹲下來哭....,在那一刻,我的眼眶一陣紅....

災民,望著廢虛的故鄉...,堅定期待有同鄉仍是生還的....

最後,他失望了,低身啜泣....見到這一幕,我心裡也一陣難過....

這兩天知道,死守福島的勇士們的事....,深深感動我....,

自從爸爸走了,我很少哭了... 愈來愈鐵石心腸....,

總覺得別人的喜怒哀樂...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的哀傷與快樂,在相繼失去爸爸與哥哥後,都已經漸漸沒有意義.....

因為世人的哀樂與我沒任何關係,冷淡的看待所有的人事....

但是福島核電廠死守的人們,的警消,自衛隊....為了守護他們的國民,守護人們...

而犧牲自己....,核輻射,是令人痛苦的....癌是令人痛苦的....

但他們卻願意放棄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生命....,盡自己的全力來保謢其他人...

這麼的無私...,我很佩服...,

逃過地震,又有海嘯;

逃過了海嘯,又有火災;

逃過了火災,還有酷寒,飢餓,傷病;

撐過了酷寒,卻還有核災....

而這所有的不幸都在這一星期內發生.....,

如果這是發生在我身上,我早就放弃我的命了吧?....我是軟弱的人...

雖然我不是日本人,我並不崇日,只是靠日本人有口飯吃....

但是,我想為在日本受難的人們,為了守護眾人的核廠勇士,

我明天要去龍山寺,替受苦受難的人們祈福....

願蒼天憐憫受難人們....願他們有一顆堅毅的心,勇敢走下去....

相比日本受災的人們,身在台灣的我有著一種幸運....,一種平凡的幸福..

不過我內心也是惴惴不安,因為台灣也是有地震的,

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 不知道是怎麼樣情況? 不知台灣會不會就此完蛋?

希望不會!

祈求 天祐日本. 天祐台灣. 天祐世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499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