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2)
2012/09/17 21:35:31瀏覽98021|回應9|推薦45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世上沒有任何人是從不犯錯的。

只要願意痛改前非,法律會給你自新的機會,社會也會重新接納你,愛你的家人~仍然是你身旁最大的支柱。

Jollin 那我再請問一下~我哪時會收到傳票?

法蘭客 沒準,這要問檢察官,不是問我。

不過~依妳製作筆錄的時間推估,就快了。兩、三個禮拜以內吧!

Jollin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現在也可以跟被害人和解?

法蘭客 是的~本來就不一定要等到開偵查庭

民事和解或調解與刑事程序是可以分別進行,沒有強分先後順序的。建議妳透過當地調解會的調解程序來進行,就和解和調解兩者來看~調解對妳會比較有保障。

Jollin 法官一定會叫我們和解嗎?

法蘭客 是檢察官,不是法官。

通常第一次開庭會希望你們先試行和解,這種偵查庭,可能開不到10分鐘就結束了,不然妳以為會花多久呢?

如果雙方能達成共識,作成和解或調解,將來出庭,妳再向檢察官表示悔悟之意,或許可以前述的《微罪不舉》作為訴求,博取檢察官的同情而予以不起訴處分,這對妳是最好的結果。

Jollin 那如果我寫悔過書給檢察官呢?

法蘭客 OK啊!

檢察官緩起訴的處分裡就有要被告寫悔過書這一種選項,妳可以用《陳報狀》表明妳要寫悔過書的內容,但不是用悔過書這三個字,一般是用《陳報狀》。

Jollin 所以我可以寫好當庭拿給檢察官?這樣對判決結果有利嗎?

法蘭客 嗯~可以~

這對檢察官要作成何種處分(不是判決)會有影響,但重點仍應擺在與被害人的和解或調解上。

Jollin 唉!

法蘭客 記住~妳面對的是檢察官,不是法官~

可能的結果不是判決,是起訴或不起訴或緩起訴。

想開點~這不是什麼大案子,妳不要擔心咩~

Jollin 因為事情沒結果,所以我還是會擔心啊!我嘴巴破好幾個洞... ><

法蘭客 唉唷~時間到了,自然就有結果~

Jollin 我真是打從心底覺得我錯,如果我沒跟被害人和解,接下來會怎麼樣?

法蘭客 蛤~若是這樣,那《職權不起訴處分》檢察官就作不太下去了~

有可能是予以《緩起訴》或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Jollin 好害怕~~

法蘭客 怕什麼?又不會收押禁見。

Jollin 檢察官開庭是不是會問我要不要跟被害人和解?

法蘭客 5分鐘的偵查庭,不問這個,那還有什麼好問的?

Jollin ......對方有可能不出庭嗎?

法蘭客 對方當然有可能不出庭

總之~妳不要太擔心,等接到傳票再留言吧!

Jollin 嗯~嗯~好謝謝你,真是我的貴人~

對方為什麼可以出現或者不出現?

網路上有人說會,有人說不會,到底會不會?我朋友有人偷過安全帽,被害人也沒出現。

法蘭客 因為對方是被害人,出不出現~指的是要不要和被告一起出現在庭上,而不是說被害人可以不出庭,這要看具體個案情況和檢察官的想法而定。

Jollin 所以被害人可以選擇要不要面對被告?

法蘭客 嗯~檢察官為調查犯罪事實,發覺真相,必要時會要求雙方對質或進行交互偵訊...就算同時出庭,雙方也未必會碰面,會有其他變通方法,例如視訊...但我認為妳的案子不存在這種條件。

Jollin 嗯。

你可以告訴我,我的結果是什麼的機率偏大嗎?

法蘭客 嗯~兩種可能~~

和解了~~緩起訴機會大;未和解~簡易判決處刑機會大。

Jollin 嗯~為什麼我還錢了,他仍執意報警?

法蘭客 一如我新書中所言~此是純屬人性,無關法律。

我猜猜看,妳那位同事應該是女性是吧?

Jollin 你好厲害!

法蘭客 ~~~人性~~~妳可能得罪她了...

Jollin 對!他說我不敢跟其他人承認這件事,她覺得我很過分!

我要怎麼承認?我有對她承認道歉了啊!

法蘭客 唉~一念之間....斷送了同事情誼...也讓妳丟了工作。

有沒有她敬重的友人可以居間協調一下...好化解一下彼此的心結?

Jollin 沒有

法蘭客 喔~那就難了~......只好讓時間來淡化唄~~

Jollin 嗯~謝謝你啦^^

法蘭客 不客氣~我先下線啦!

有想到什麼再留言,晚安~~祝否極泰來 ^^

Jollin 嗯 嗯 

【未完待續】

 

刑事被告心路歷程紀實(7-1)

法蘭客最新力作:如何處理車禍糾紛?

 

其他著作:法律保護誰?

 


 

法律保護誰?新書問世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etty&aid=6862170

 回應文章


2017/10/17 21:14
嗨 我想詢問 我最近收到傳票,最近要去開偵查庭了!
可是重點錢又不是我提領 又不是我去搶的 也報案了也是因為工作帳戶被騙走
我自己也有小孩要養 會不會當天去開偵查庭就直接拘留。 小孩需要我
我不能被關,那些存款人匯入的錢也不是很大筆,我應該叫律師嗎?
還是直接跟法官認罪,但畢竟那天我也是在家顧小孩請育嬰假。 所以我根本也沒出門
那我開庭那天需要帶罰金去嗎? 那如果罰金可以申請分期嗎? 因為我還有小孩要養
(yummy8868@gmail.com)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7-10-18 14:05 回覆:
你主張自己的帳戶被騙,也曾報案,那建議你最好在開庭前寫份 "陳報狀",把如何被騙的事實原委向承辦檢察官說請楚....
否則檢察官還是有可能把你當作本案共犯來處理。

通常開偵查庭,是要問你一些與犯罪有關的問題,以及是否要與被害人和解的事情,不太可能直接聲押。

如果你自認是冤枉被騙了帳戶,那你為什麼要選擇認罪?
這豈不是與您前述留言所說的情況自相矛盾?

案件尚在偵查中,未經檢察官認為被告有罪而起訴前,法官還沒接手,也沒判刑,是沒有繳納罰金與否的問題,八字還沒一撇.....

如果你對於自身目前涉案的狀況不很明瞭的話,建議你親自跑一趟公家機關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的單位,例如鄉鎮市公所的調解委員會,有請律師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去請教律師一下,對你會比較好。

以上說明~請參酌


翔哥
2017/10/11 15:48
您好,收到地檢署傳票,詐欺罪,我是被告想和解,第一次開偵查庭可以寫陳報狀給檢察官看嗎,證明有想要和解(lapd0923@gmail.com)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7-10-18 15:55 回覆:

可具狀陳報,表示願意與對方和解的意願,並請檢察官將案件轉介到雙方都同意的調解委員會調解。

以上說明~請參酌


阿忠
2017/05/20 14:30
你好,若去超商偷吃東西,結果報警,做完筆錄。事後有回去結帳,請求對方和解,但店長不要和解,請問我應該怎麼辦,謝謝(c0913577252@gmail.com)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7-05-26 19:18 回覆:

本案應該是會以竊盜或詐欺罪嫌送辦,因為都是公訴罪,所以就算和店家和解,店家也不能撤告。

何況店家並未與被告和解,檢察官也僅能就該涉犯事實,決定是否起訴 (檢察官認定有罪而依法起訴) 或緩起訴 (如果被害人金額或利益甚微且被告無前科、犯後態度良好時)。

所以~想博取檢察官同情,爭取緩起訴的話,前述緩起訴的要件,你除參看本系列文章外,是否要具狀陳報你很後悔做了這樣的事,以表現出你犯後頗有悔意,請檢察官念在初犯無前科等情形,盼能從輕發落,目前也只好盡你所能寫份狀紙去試試了。

以上說明~請參酌


阿忠
2017/05/20 14:25
你好(c0913577252@gmail.com)

CAM
2015/11/10 14:46

您好。我想請教,如果我和別人互告。

但對方不會願意和我和解。

前科(刑事)對我會有什麼影響嗎?!

謝謝。

(kinkikids.1-1@yahoo.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11-11 21:39 回覆:

刑事被告經法院認定有罪判刑確定後,才有所謂的前科,會有什麼影響?

基本上~最為直接的~就是對你的職業可能會有影響,有的職業會規定不能有犯罪前科。

再者~可能辦理移民、出國或留學會有影響。

當然~也要看所犯何罪而留下前科而定,不是一有前科,就一定會有影響。

以上說明~請參酌



2015/04/29 07:05
腦控儀器 刻意痲痹腦部24hr 竊取

被人用儀器 微電波視頻窺視竊取 24hr儀器痲痹腦部 竊取及製造假性精神異常 竊盜……洗腦針對肖徒有竊取有利之行境

美杜莎 美國專利。在台灣使用 在山上行竊 不肖匪徒使用儀器

新竹縣五峰鄉 尖石 雪霸 家中附近藏匿山區不法肖徒 使用儀器遠距刻意痲痹頭部 為不法勾當.近10個月來一直招人連續使用移動式 腦控儀器 痲痹腦部凌虐.窺視 上廁所 洗澡 日日夜夜不斷痲痹腦部 洗腦。家中老母看病錢 以及本人交通工具 都因這腦控儀器 因痲痹頭部迫使變賣 窺視提款 選舉 . 十月前遭人在深夜潛家後院使用腦波槍 腦控 日夜不休24hr痲痹頭部連續十個月.洗腦 迫使集團 迫使人疑神疑鬼迫害至匪徒盜竊 為造謠假性精神異常 至保全工作無法做-以洗腦 竊盜生命財產受到極大危害 以下是網路查詢相關 請有關單位幫。
(雷達波監視腦部,傳送(聲音電波)假耳鳴(吱吱叫聲、高頻刺耳聲、假幻聽(噪音、談話聲)干擾腦部,擾亂精神、睡眠,控制行動武器),任意惡整、擺佈受害人,來陷害不知情、不了解此科技的人!集團,利用電子監控器材(電子心理控制武器)長期監控、竊取他人隱私(腦波),整天整夜(長期)傳送假耳鳴(吱吱叫聲、高頻刺耳聲)、假幻聽(噪音、談話聲)到受害人腦裏裝神弄鬼(聲音電波),擾亂受害人的精神並剝奪睡眠,迷幻受害人,使受害人精神混亂、失眠、嗜睡、行為異常(受害人與他們對話或是被他們激怒),讓受害人外出遭到限制,讓大家以為是精神疾病、神仙或是鬼怪糾纏,他們再四處造謠,讓受害人無法居住、無處謀生,再伺機盜取財物。他們怕秘密洩露出來,指稱受害人是精神病患,透過心理作用,長期讓受害人認為是自身疾病、傳送(聲音電波)恐嚇受害人、強制對受害人洗腦(用催眠、心理暗示技巧控制對方潛意識,改變受害人想法),以長期監控,再任意惡整。

遠距離隔空使用電磁波、雷達波送信監控,經過(目標)他人的腦袋,收集他人的腦波,閱讀他人的思想,了解他人心理。現美國監視系統雷達所使用的頻率和腦波頻率相同。
 美杜莎(MEDUSA)是利用高頻信號直接作用到人體大腦,使其莫名恐懼或出現幻聽。(美國)新科學家雜志:該聲波武器MEDUSA(Mob Excess Deterrent Using Silent Audio),是傳送微波脈衝讓腦神經加熱
此專利利用監控對方發送出雷達波,受害人攜帶此裝置接收到時,會產生震動警報,受害人將發出警報訊息的所在地,向政府有關電波管理機關單位報案,查出雷達波發射地,可保護被鎖定的受害人個人隱私及企業、團體或國家機密,以防止(腦波)監控、。研究報告顯示這頻道的微電波在太陽穴的附近和耳朵前上方被腦接收。這現像似乎在腦內造成壓力波﹐此壓力波刺激耳內的神經和內耳的接收器傳導微電波信號。聲音經微電波漸接傳導到人的腦內﹐微電波的頻率是 100 到 10,000 百萬赫磁使用

104.04.28.(shih3262000@yahoo.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04-29 23:12 回覆:
等待(等等)

權兒
2015/02/28 18:42
版主,法蘭克我有事情,想請教,能否有line 能連絡上 謝謝(com4854545@yahoo.com.tw)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5-03-02 18:49 回覆:

不好意思!本人並不提供面談、電話或Line等個人的聯絡方式

如果你有法律問題請教,可透過部落格文章回應或訪客簿、e-mail等方式

敬請諒察!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良師
2012/09/19 05:57
溫暖人心的   法蘭克笑.真讚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2-09-19 12:17 回覆:

好友~謝謝來訪~

這篇文章還沒寫完呢!我要繼續加油了!喔~耶!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您
2012/09/18 22:52

法蘭客兄真有耐心, 文中這位是網友吧?  要是小肉球, 早就請她 shut up, 要談去律師樓談.

要向您學習.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frankbetty) 於 2012-09-19 12:16 回覆:

我常說~我下了班也是在做上班在做的事.....

但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 心情也是愉悅的

歡喜做,甘願受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