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葉蛋 vs 英國航母
2021/08/06 19:09:33瀏覽661|回應0|推薦8

2011年,有大陸網友在內地網路的天涯社區指出,台灣節目中有一講師高志斌表示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甚至說在深圳車站吃個泡麵都很稀奇,引來50~60人的圍觀;當時引起大陸內地知情者的激憤,但基於兩岸好不容易建立的良好氣氛,並沒有造成更多的負面效應。

後來垃圾黨上台,台灣綠蛙三不五時地就會在社群媒體中提起此事,其目的也很明顯就是製造兩岸的對立氣氛,並塑造一種台灣人看不起大陸人的假象,用力刺傷對岸同胞的自信心和自尊心。

綠蛙網軍常常先假冒大陸人和自己人在網路中對罵,營造氣氛吸引真實的大陸網友大量加入,假大陸人就隱沒在一片罵海中悄然退出;這種伎倆其實在本世紀初網路興起初始,就已經被多次使用且被揭穿過,但很奇怪的是至今對岸一直沒警覺,也沒人提醒和呼籲小心上當。

而這種不入流的手段輕易得逞,也讓台灣綠蛙洋洋得意,除了成功地煽動兩岸敵意,看到對岸咬牙切齒地澄清或反駁,就已體現出一種赤裸裸地羞辱而嘲笑不已。我舉個簡單例子說明:

若是有人說美國人吃不起茶葉蛋,美國人上至政府下至平民會有何反應?當然沒有人會有任何反應,說這的人只會被當作白癡而完全忽視。

而正是因為沒有任何一個美國人有反應,全世界也沒有人會當一回事;美國肯定會有流浪漢吃不起茶葉蛋,但還是沒人會當一回事。

很多事情你再如何努力解釋,都比不上完全忽視它來的更有力。不信你自己看看,老共拚了命的要求調查德克里特堡的新冠溯源,老美始終就是不理你,因為這正是最好的防守,就算你有100個證人和證詞也沒用,除非你能闖進裡面人贓俱獲。

所以,如果你懂了上面的意思,那麼今天你看到英國航母來到中國南海,會有何感想?

航母所謂的戰鬥力,主要是來自搭載的各類戰機,以及戰機上懸掛的各式導彈,那麼航母首先必須敢先讓戰機起飛才有震攝之用。同理,另一方不怕航母的底氣,就在於能夠於其進入有效作戰範圍之前,就將其打沉或使其無法起降戰機。

那麼今天這次誰敢先動?答案是兩方都不敢,英國佬甚至根本沒打算過要動手。

英國東拼西湊地組成航母艦隊不遠千里而來,除了響應老美號召私下拿些好處,在其他算計中也有他的考量;先不論其考量為何,敢過來自然是算準老共絕不敢因此翻臉,只要老共有一絲絲可能一個照面就開打,英國佬就絕不敢過來。

時至今日,中國大陸軍事力量雖未足以全面抗衡美國,但這幾年的各種新型戰機、戰艦和長程導彈的列裝到位,近年來經由美國軍方之兵棋推演證實,在中國周邊發動作戰那是自找死路。我想就算是老美有點誇大,恐怕真也差不到哪裡去;一個航母艦隊對中國來說,不過就是10來顆東風-XX的小事罷了。

但是,事實上老共偏偏就是不敢動,相信這沒人會反駁吧!

既然實際上根本不必把它當一回事,而又沒有先出手的勇氣,你老共軍演真不知是為了什麼?能夠起何種效果呢?

而從上面茶葉蛋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自信無所畏懼的大國就應該完全忽視這痞子。

至於要怎麼修理這種"仆街"貨色,難道毛澤東沒教過"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嗎?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6616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