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phone讓人謙卑
2012/05/27 14:20:20瀏覽1508|回應23|推薦108

  

<謙虛的人有福了>!新約瑪竇福音這般說。

 

謙虛,很難讓人做到。據了解,一來不好受,二來,有時並沒有太大必要。

 

世間多的是少年得志,青壯發財;硬要人家低調、客氣 、謙恭禮貌,你叫人一身榮耀如何出口 ?

 

參透謙虛,卻往往都是年紀 ;尤其曾經光彩,卻大摔一跤,吃盡苦頭後;或者,發現<江山多才俊>。

 

謙虛的人的特質,據阿哥我的研究是 : 低頭與話少。這樣的人,越來越多

iphone 一出,上海搭地鐵的、台北坐捷運的、坐火車的、高鐵的………大家低頭,人人少語,人世突然安靜許多。主耶穌兩千年做不到的事,愛瘋不出幾年做到了。

 

世說新語有 :<吉人之辭寡,躁人之辭多>一語。Smart phone對我華人最大貢獻應是讓這個焦躁的民族變成《吉人》。

 

然而,過猶不及。

 

如今許多人的坐、臥、行、止,莫不被iphone所綁架,於是台灣必須制定法律來約束,少用手機以策安全。不久前我聽中廣黎明柔的節目,有來賓爆料: 有某女愛愛時,竟然還看簡訊,回簡訊。視男性如《無物》,風流到此,天道寧論。

 

阿哥我始終認為賈伯斯是一位基督徒,直到看了他的自傳,才知他信禪宗,是一位佛教徒。iphone 的開機,讓每一個人都必須先虔誠地畫個十字,跟阿哥我的主日禱告一般,從左胸畫一橫到右胸,再從額頭上點一下,然後移到心臟部位輕點一下;畫過了十字,等於拉起了天線 (宋稚青神父如此形容),才能跟天主對話。

 

我用敵國samsung 手機久矣 !十年始一換。

 

前些時候,我走進她的專賣店,想買個電池,店員說不曾看過這個機型。走出店外,悵然若失;此機握在手上,輕巧;放入口袋,如若無物。

 

最近,三星電子的"Galaxy3"硬是把蘋果比下去了。

 

悵然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店員給我一個非原廠電池,說壽命沒那麼長,台灣做的。

 

要小心使用任何的 smart phone,有人邊看手機,掉進水溝;有人撞上電線桿……………….

 

《謙虛的人有福了》,後半句話是─ 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4924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ellphone Jail
2012/07/02 13:48
不僅謙卑,還多約束,像是關在牢獄裡,非得有它不可! 文明病吧?

嵐山(Blue Mt.) 敬上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7-11 22:33 回覆:

cellphone Jail,

我喜歡 這種說法。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低頭
2012/06/08 10:17
我昂首闊步..我沒手機啦哩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7-11 23:03 回覆:
很好呀 !!!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撞死活該
2012/06/07 14:48

當然也有人

空中翻兩圈後

手裡還是緊緊滴死抓--ㄞ瘋 !大笑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7-11 23:05 回覆:

撞死活該 !!

OH ! N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喔
2012/06/06 21:31

我沒「愛瘋」卻有「愛陪」,雖不常低頭,卻也對這顆「蘋果」的魅力,深感驚奇!

 

科技,真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型態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7-11 23:07 回覆:
我初用  ipad ,被搞得 頭昏腦脹 !誰理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打電話的手機John's phone
2012/06/05 23:37
johnsphone-1.jpg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06 13:45 回覆:
很創新ㄟ !!開心(ㄏㄏ、ㄎ、哈)

tom
2012/06/04 14:24
不錯,風景好,空氣好.

本站推薦:小額週轉 | 台中汽車借款 | 台中當舖 | 汽車借款 | 機車借款 | 酒店小姐 | 酒店工作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06 13:46 回覆:

是 部落格 ?

還是  我住的地方 ?奸笑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型手機
2012/06/04 13:49

目前還死守舊型手機

千求萬拜託 電池不要死

要不然

我也要成為低頭族了...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06 13:55 回覆:
放心 !台製電池   很便宜。無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物
2012/05/31 03:28
被視為無物的男士﹐應該可以讓自己有物一點。誰理你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6-06 14:03 回覆:
謝謝 James 指教,願聞其詳。奸笑(呵呵、嘿嘿)

榕逸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5/31 00:49

真的是越來越謙虛囉

因為低頭族越來越多啦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雖然不是謙卑機
2012/05/30 14:11

也有四種功能喔,

MP3,相機,簡訊,手機,

我只會用兩種,往往單用一種。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5-30 22:26 回覆:

這就是  smart phone ,

謙卑機  的一種啊 !奸笑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