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擦擦嘴 vs. 孫二娘 (新)
2013/04/12 22:23:58瀏覽2160|回應5|推薦42

 

  ( 網路 最近流行的照片,內容 不評論 ,有些不雅字眼,先致歉 )

 

《擦擦嘴》咖啡店的case,像極了《水滸傳》第26回的情節。

 

這一章回是 : < 母夜叉孟州道賣人肉,武都頭十字坡遇張清。>

 

武都頭就是大名鼎鼎的 < 打虎武松>,他殺了嫂嫂 潘金蓮和西門慶後,向官府自首,被解往省城受審,來到孟州道的十字坡,進入了 孫二娘和她老公張青開的 < 黑店> , 菜單上有肉包子 !

 

孫二娘賣肉包子,《肉源》來自她的客人;同樣餵客人吃藥,客人昏了,就剁他。《大塊好肉切做黃牛肉賣,零碎小肉作餡子饅頭。》

賣人肉包子的是她老公。

( 施耐庵 ,第26回; 其他版本,因手邊無,故不知出自第幾回。)

 

不過,黑店可不是<見人就殺> (至少瘦子沒事,可見減肥之必要),

書中的老公給老婆訂下規矩,有三種人,千萬不可拿來做肉包 :

 

第一,是雲遊僧道,他不曾 受用過分了,又是出家的人。

 

第二,是江湖上行院妓女之人,他們是衝州撞府,逢場作戲,陪了多少小心得來的錢物;若還結果了他,那廝們你我相傳,去戲臺上說得我等江湖上好漢不是英雄。( 夫妻倆,很重風評哩 !)

 

第三,是各處犯罪流配的人,中間多有好漢在裡頭,切不可壞他。

( 以上,原文照錄。擦擦嘴,沒原則。 )

 

打虎的武松,書讀不多,但可聰明的很。孫二娘端出肉包子時,他就喊 : 《我見這饅頭餡內,有幾根毛 ----- 像人 小便處 的毛一般 !這句話更加重了 孫二娘的殺機。 ( 孫二娘犯罪過程 不說了 )

 

武松假裝被迷昏,待孫二娘露出原形時,把她海K一頓,K得夫妻跪地求饒。

 

孫二娘幸運得很 ! 夫妻最後竟然跟武松 結拜起來了 (現實故事,也認了乾爹)。過去殺多少人,似乎沒事。( 山東人,真好玩)

 

孫二娘長相如何,小說裡沒多說;不過,穿著、行止,卻描繪的很傳神。大陸根據書上,所拍的電視孫二娘,是美女,也是露胸的豪放女。

 

孫二娘讓我想起美式摔角中的 女選手 ----- 身材不差,穿得又少,還孔武有力。

 

還有,這間人肉包子店,也恰巧在溪邊,招牌掛在柳樹上。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7498477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回行走江南的阿哥,不在山東...想像依然好豐富,夠警覺!
2013/04/19 11:17
!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4-20 21:58 回覆:

山東人  打完架,又變朋友,真好玩 !!大笑

武松    就是山東人的典型。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財不露白
2013/04/16 14:01

最近幾乎吃素,紅肉好久不碰了......

才看完新版的水滸傳連續劇,英雄豪傑大都沒落得好下場,

有錢人要不就畫地自限,要不就低調處世,

太張揚,招來禍害啊~~~

孫二娘?活得挺有滋味的一介男人婆吧!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4-20 22:00 回覆:

真實社會中   如果孫二娘   不下藥害人,

我會  和她 交朋友 !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哥的意思?
2013/04/14 11:00
去臺灣旅遊要熟讀水滸傳?懂得如何審視人肉包子行業的可能,查看店家是不是孫二娘之輩?我的天阿!阿哥要不要也透露一下大陸餐廳如何辨識死雞死豬的竅門 ?我這一次在飛機上都不敢選雞肉,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宣,還好,不然牛肉飯就不夠分配了。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二娘長相如何?
2013/04/14 02:38

孫二娘長相如何? 108條好漢中, 只有三條是女的. 兩醜一美, 孫二娘就是其中一醜. 她有多醜呢? 她是母夜叉那般醜啦, 眉横杀气,眼露凶光。辘轴般蠢坌腰肢,棒槌似桑皮手脚。厚铺着一层腻粉,遮掩顽皮;浓搽就两晕胭脂,直侵乱发。红裙内斑斓裹肚,黄发边皎洁金钗。钏镯牢笼魔女臂,红衫照映夜叉精.如今, "叉叉嘴"的女店長兩條人命, 其良心是否也如此醜陋呢? 阿哥請明示.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4-16 09:08 回覆:

1 . 大俠  有學問 !Fox恭喜恭喜 .

2 . 我的版本 ,只說了 孫二娘 的穿著,

還有,當店裡的兩名伙計  抬不動    假裝昏倒 的武松時,

二娘 一拎,就拎起來了 。 ( 以此表示  她的孔武有力 !)

3 . 這樣的人物 ,如大俠等 ,阿哥我 也想結交  !!大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定了 ...
2013/04/13 09:41

1. 今後改吃素

2. 只在家裡喝咖啡

偶雖然在台灣海外無任何房產,但是天生一臉富貴相得意 .... 還是小心些 天啊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3-04-13 10:28 回覆:
賈媽  聰明 !!開心(ㄏㄏ、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