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好好拆
2012/04/01 20:00:54瀏覽584|回應10|推薦45

(新聞照片,取材自網路)

 

台北 文林怨被拆後的第一個主日,我在淡水法蒂瑪天主堂望彌撒。

 

有兩則的《信友禱詞》,剛好契合台北的空氣。其一 :

請為政府各級首長祈禱,求主賜給他們智慧和慷慨奉獻的精神,都能盡力為國家效勞,為民眾服務。

帶領祈禱的信徒念完這段話,眾人高呼《我們同聲祈禱》!

 

信徒的可愛,在於他們明知不可能實現的事,仍然誠心禱祝。這段禱詞我念了千遍,不曾看過任何政客變聰明,以天主的大能都不能。當然,是有人變聰明,都在落選或下台後。

 

另一段《我們同聲祈禱》的是 :

請為遭受苦難的人祈禱,求主賜給他們忍耐,藉著痛苦拯救自己和他人。

 

聽說王家六代人住過的房子,莫名其《妙》,在建商與市府聯手《依法》拆除後,民間大反彈,才知事態嚴重。中央於是決定修法,避免悲劇重演。

 

其實,當初立法的政客似乎不笨,留一手專拆釘子戶,不管你是否住了一兩百年。

 

天主的大能在這裡顯現,聽說經過修法,一家哭完,不必再有一路哭。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286175

 回應文章

據消息人士說
真相不像表象那麼黑白分明
2012/04/11 00:55
據報導說 王家於該都更建案有三戶,兩戶已經納入,只有獨棟那戶搞抗爭!! 貪婪之心昭然若揭 ~幾百戶的更新案子 只要出現一戶像王家這樣貪婪的 那在四周邊的住戶是不是就活該倒楣不能更新房子 等著地震大火摧毀 整個更新案就會停擺 那些抗議的人根本不知道文林苑都更案要挖的地基有多深 起碼超過十公尺, 也就相當於三四層樓高 王家的房子分別佔住兩塊不同的地方 整個更新案的地把王家排除 怎麼可能挖地基的同時不影響到王家 如果要保持安全距離 大概只能蓋後半部的面積 都市更新案一定要有強制拆除的機制 否則倒楣是大多數的人 留言: Love Taiwan 2012/04/02 12:52:06~ ~這件事情我支持者台北市政府。 或有人說這個都更案排除王家照樣可以進行,但就像台北市政府說的,政府施政必須全盤規劃,以整個都市的未來發展做整體考量,否則這次王家不同意,下次陳家不同意,再下次林家不同意....每個都更案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不完整,不僅施工難,蓋好之後新舊並陳,那個景觀也很怪異,違背了都更的本意。 再說法院也判決王家敗訴,台北市政府強制拆除於法有據,台北市政府不強制拆除才是失職。王家再有道理,法院判決敗訴,他們也只能認了,再搞抗爭就說不過去了。 如果法院的判決王家可以不遵守,那台灣的法院可以關門了,所以我認為王家是無理取鬧。 王家不用扯東扯西,說穿了還不是錢的問題。如果給王家5億,看他們同不同意?我保證他們眉開眼笑大聲說同意! 問題是王家憑什麼拿5億?補償費和搬遷費的多寡不是由住戶漫天喊價的,如果王家要拿5億,那拿了5千萬就乖乖同意的住戶算什麼?他們是笨蛋,就你們王家聰明? 留言: 愛呆丸 2012/04/02 09:53:45~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07 09:51

台北與先進都市比起來--醜 !

唉~~拆與不拆間,情與法。兩難。烏雲飄過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不保護在權利上睡覺的人
2012/04/04 01:34

我這樣寫很可能會挨罵,但是也讀到別的說法。

最重要的是,「受害人」王家在一開始的時候對這件更新沒有提出反對意見,被視為贊成。等到決議都做出來,建築公司房子都預售完了,才表示反對,已經來不及了。很多人說他們有提出反對意見,但那是在其他人做出決議之後。他們之前沒有參加會議表示意見,就等於同意多數決。

建築公司的錯可能是沒有得到100℅同意就開始預售房子,但他們的做法也是根據法律。要怪就怪法律規定只要有多數同意建築公司就可以規劃和預售新房子。然後那些預售屋又賣完了,建築公司拿了預售款,當然要蓋,否則就是違約。

台北市政府只是執行法律,並沒有偏袒建築商。

以前大學讀民法,別的大多忘了,但始終記得 “法律不保護在權利上睡覺的人”。所以家裡接到公告或里民大會的通知時,千萬不要當垃圾丟了。該參加的會議一定要去,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覺了。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 胞 物 與﹗
2012/04/03 05:26
我 們 能 作 的 除 了 祈 禱 ﹐ 還 有 什 麼 呢 ﹖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拆拆猜猜
2012/04/02 22:58

台北好(ㄏㄠˇ) 好(ㄏㄠˋ)拆!

阿哥是這意思嗎? 還是:

  台北好(ㄏㄠˇ) 好(ㄏㄠˇ)(地)拆!

Apple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4-03 13:15 回覆:
台北  郝郝  拆 ! 無奈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哥的可愛
2012/04/02 16:05
在明知不可能的禱詞,還繼續禱告千遍。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十架七言
2012/04/02 11:12

主啊,赦免他們(下令拆屋與拆屋的)

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所做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啊!
2012/04/02 10:26

主啊!感謝您藉著蔣經國先生的手給台灣一個民主的社會。

主啊!感謝您藉著李登輝、陳水扁的當政,讓民眾看到台灣民主的不足。

主啊!感謝您藉著馬英九的黨政,讓民眾珍惜領導人的品德模範。

主啊!感謝您從來不丟棄我們,藉著文林苑的事件,讓我們繼續學習人生的真諦。

主啊!您是公義的神,但是您容許人間的每一件事發生,為了每一個不同的人學到不同的功課。我們不知道別人的功課,但是我們知道自己的功課,我們相信來自於您的才是正義。

主啊!求您打開台灣每一個人的心,給我們每一個人智慧,學習用正確的態度看待您給我們的試練。

主啊!謝謝您藉著山下阿哥的部落格讓我們在這裡對您說話、祈求,讓我們同心領受您的智慧。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同聲祈禱
2012/04/02 10:26
請為全台灣祈禱,希望每一個人尊重別人的權益,平心靜氣的解決問題。多一點互諒,少一點爭執。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到政府檢討的聲音了 ....
2012/04/02 05:29

證明祈禱有效。

有啦,主.. 有在聽啦 ... 得意

 

(賈媽在守 40天大齋,不該嘻皮笑臉。  不過,看到  阿哥舉揚聖枝,一時興奮過頭 .... 我罪,我罪,我的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