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陽光
2012/03/16 00:41:41瀏覽642|回應17|推薦88

 

 

(照片取材自─浙江博客網  濟米‧微笑 博客)

 

從連下了半個月陰雨的淡水回到江南水鄉,迎接我的竟是煦煦陽光,以及柳條新綠,雜花上樹;心,暖了起來;似乎,人也笑了開來。一切都是因為陽光.........

 

我突然想起了那位因晒太陽舒服極了,而想把陽光献給皇帝,夢想可以討賞,卻被笑了兩千多年的鄉巴佬─《野人》,竟有一絲絲的同情與不捨。

 

太陽最暖人,就是此刻冬日未盡,且春寒又在時,突然冒出的純白陽光。如果你未經十天半月寒雨冷風的折磨,很難體會那滿天灑下的光與熱,溫柔地讓人心滿足,也安靜。

 

過去因工作需要,阿哥我每年二月冬,前往科隆參展或看展(全球最大的家電展),會場最大型的電器,可不是冰箱或洗衣機,而是大如一台小跑車的《紫外線機》。此機可以不理天時,隨時造陽,發光且發熱,供人冬日取用,順便把皮膚曬健康一些。(請參考下圖)

 

可見冬陽是值錢的,要花錢的,『負日之暄,人莫知者;以獻吾君,將有重賞。』獻給皇帝,豈有不宜?只是中國的《野人獻曝》竟變成了洋人造陽光 

 

這陣子選後,美牛、台豬、台雞通通出問題,加上馬,十二生肖竟有四個生肖出    trouble,肯定跟台北少陽光,政壇大家來陰的,有關係。

 

 

(照片取材自網路,並非置入性行銷,而是其他照片沒穿衣服 !)害羞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cis2395&aid=622038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閣下一篇好文
2012/04/02 07:54

也像是暖暖冬陽

晒進心坎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哥看來真是有認錯的誠意
2012/03/23 14:02

始亂終棄後

來個熱情的太陽

得意 ... 賈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日的陽光至要﹗否則還會憂鬱
2012/03/20 13:22
成病﹐每日想盡方法﹐晒太陽﹐要不就得買太陽燈了﹐少年時講[晒月亮]成不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陽光的天氣
2012/03/20 11:19

沒有陽光的人群環繞,心情也不見得陽光。

山下阿哥在大陸不知道有沒有聽過大陸歌手陽光,一個盲眼的歌手,卻有著陽光的性格與歌聲。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22 15:40 回覆:

我搜尋到了,非常喜歡。

謝謝推薦。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冬陽
2012/03/19 13:03

冬天的太陽,

感覺心都暖暖的。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3/19 09:47
我們美東纓花都提前開了 感覺地球真的暖化了 今天氣溫還高達72度 跟夏天一樣.懷疑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和心情
2012/03/19 05:27

陽光使人情緒開朗,好像有科學根據的

身體需要的維他命D,也有賴陽光合成

所以今天特別去陽光下走了一小時大笑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恩賜
2012/03/18 19:21

最美好

最需要的

無價賜與

陽光帶來生命

趕走黑暗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
2012/03/18 07:23
我們更需要內心的陽光溫暖我們的心靈。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18 21:13 回覆:

您老     說的極是 。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衣服
2012/03/17 06:35
您不用擔心沒穿衣服的會讓人氣低﹐反而會更高喔﹗
山下阿哥(francis2395) 於 2012-03-18 21:35 回覆:
怪不得 !我的人氣始終不高 。奸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