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九層塔貢丸
2019/05/25 15:13:33瀏覽1907|回應1|推薦82

只要天氣還不是太熱,想吃的東西都想自己做做看!市售的貢丸加了太多有的沒有的,基本上不太會買,前些日子突然想做貢丸,用手持電動打蛋器試做了一點,沒想到大受好評,只是苦了雙手!

賣豬肉的老闆教我不用這麼辛苦,幫我把肉絞了兩次,叫我回來再剁一剁,拌勻調味就好!結果成了下面這副模樣,雖然有點失敗,但是已經有點像了!

檢討的結果是我拌的功夫不夠,若是能多拌一會兒,應該就有八成像了,我這麼認為。

剁肉,功夫不足!還沒出現黏性就草草收攤。

這次做九層塔貢丸,九層塔洗淨以紙巾擦乾水分,略微切一下!

肉餡我只以鹽、白胡椒粉調味,拌的時候加入半個蛋白一起攪拌,應該要花點時間,直到鍋邊看得見白白的糊狀會更好。

肉餡必須摔打過,以去除內部空氣,增加肉質的彈性,整形入鍋煮開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6883689

 回應文章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5 18:33

這我拿手 當年釣一堆嘉納 超過35公分的 肉太老 全做魚丸 要用foodprocessor做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9-05-26 09:21 回覆:
家中廚房用具已經太多,有些使用率不高,現在都不敢再添購新的工具了!雙手萬能,有需要使力時就找幫手,受惠的是他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