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芥菜肉片,滷牛腱---老爺點菜
2018/12/12 10:33:01瀏覽1982|回應5|推薦84

懶得出門委託老爺運動後繞去市場幫我帶兩樣青菜回來,結果有一樣是芥菜。這種苦苦後韻回甘的菜是老爺喜歡的,每當芥菜產季,只要老爺看到就會買回來。

今天還滷了牛腱,照理說應該浸泡一夜,入味之後顏色味道會更好!今天先淋上一些滷汁沾著吃。

芥菜的料理我只會兩樣,芥菜雞湯和燴芥菜肉片,今天就來燴芥菜肉片。 

芥菜洗淨切大塊,過水燙至稍軟。

據說芥菜偏寒所以一般都會加薑片來中和寒意。炒香薑片加香菇炒香,倒入燙軟的芥菜,加水加鹽調味煮開,加入事先以鹽胡椒醃過的肉片,可以勾一點薄薄芡汁。

我本人不愛糊糊的東西,所以很少勾芡,只在醃肉片時加了少許玉米粉。

以前做這道菜總是用里肌肉,今天改用雞胸肉是因為前兩天煮雞湯時將雞胸肉挑出沒入鍋,今天剛好將它用掉。

家中小孩雖然不太挑食,但這道菜明顯大部分入了老爺的肚裡了。

滷牛肉我只以青蔥和洋蔥爆香,加辣豆瓣薑炒香,醬油冰糖一顆八角,近來為了消化肉桂葉也會加幾片。

喜歡有口感的,小火滷個30分鐘即可熄火,牛肉浸泡在滷汁中到涼即可,放至隔天會更入味。

芥菜久煮顏色比較不美麗,看過阿基師說燙芥菜時加入3%的小蘇打粉,可以保持顏色翠綠又加速軟化,不過我都是加一點鹽而已!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21149080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1 00:15

滷牛肉~~我的最愛!!!

以前過年老媽都會滷

可是不知何時~為了迷信~不吃牛肉了

真是太糟糕了(淚奔)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21 09:28 回覆:
哇!好多人有這項迷思。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18/12/16 08:03
看起來好好吃喔…😤😤😤。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16 13:37 回覆:
謝謝稱讚!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5 07:54

我也常滷牛腱,甚至紅燒牛肉也用牛腱,感覺比牛腩好吃。尤其以前幫孩子帶便當,兒子說打開便當總是香味四溢,同學都想搶來吃~大笑 

芥菜雞湯清甜,我也超愛,加些新鮮菇類,一點點胡蘿蔔增色,再加幾顆蛤蜊增添鮮味,超級美味啊!尤其薑片,一定要的啦~

您的菜色讓人垂涎欲滴耶~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15 11:00 回覆:

原來我們的小孩的便當菜,同樣是家中不開伙的同學搶食的目標。

牛腱比較不油又帶筋,家人也都喜歡,我做牛肉咖哩時也喜歡用牛腱。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3 13:26

老爺及女兒點菜,菜香味俱全,全家人口福兼幸福! Fox想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14 09:16 回覆:
還好家人都捧場,才有動力繼續做菜!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2 12:01

二姐早上好

您的好手藝 光看分享 就口水直流 當您的家人很幸福

我是個傳統的人 覺得有開伙才像個家 所以婚後晚餐都自己煮居多

我喜歡為家人洗手做羹湯 看著家人把飯菜吃光光 那種感覺真好

我娘家以前還在的時候 滷牛肉都是他自己來

他特愛滷牛筋 入口即化的好滋味是我老公的最愛

每次只要我們回娘家 他絕對會燉上一鍋給女婿吃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12-13 08:54 回覆:
小小茉莉真不簡單,上了一天班回家還給家人做菜,妳的愛心菜餚也會是最美味的。我只是不愛外食,所以盡量自己做菜,謝謝妳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