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無所不用其極就是想恐嚇取財,冷靜是唯一法寶!
2018/03/23 22:21:21瀏覽1686|回應2|推薦59

     

      日前接到一通電話,自報女兒的名字,然後告訴我她出事了。奇怪了這種詐騙電話的聲音不仔細辨認,還真有幾分神似呢!或許是關心則亂。

      起初接到電話有些半信半疑,但心頭還是一驚,有些忐忑(因為此刻女兒正在國外遊學)。我問怎麼了?然後她就邊哭邊告訴我原因,說陪朋友去拿東西,結果那個朋友跑了,她被留下來了,原來取的是毒品,然後問我怎麼辦?我問她你在哪裡?她說她也不知道。在一來一往的對談中,我問了兩次你在哪裡?她都回說不知道,這時我心裡有譜了,我告訴她:那我來報警好了,電話就斷線了!

      從以前就常接到詐騙電話,各式各樣的理由,包括早期的包裹未能寄達,到檢察官都出現了,還有自稱醫院人員說有人拿著我的健保卡要去領藥等等理由,無奇不有。

      

      身邊有幾個實例:

      早年詐騙集團常打電話說某某某在我手上,要贖金等,有位朋友的婆婆接到電話,回應歹徒說:我是他們家佣人甚麼都不知道,就掛掉電話。晚上孫女回來知道這件事後說:阿罵不疼我,都不緊張。我們聽了哈哈大笑,小孩的思維果然不一樣。這位阿罵也太冷靜了。

      老爺的同事退休後也遭詐騙,一樣是以小孩要脅,還恐嚇我知道你住哪裡,常去哪家咖啡廳喝咖啡,還都說對,不准告訴家裡其他人,否則要傷害小孩等等,真的是為人父母關心則亂。他常說比較擔心這個小孩,所以這次歹徒得逞了,那位同事聽從指示將錢放在植物園離開,事後查明小孩根本沒事。

      還有一位同事上班時間接到詐騙說是檢察官要查封他的銀行帳戶,說他在某某銀行有存款且存摺遭到歹徒冒用,要管收他的所有銀行帳戶,問他還有哪些帳戶一併報上來,若不是當時多位同事阻擋,恐怕也要損失慘重。同樣情形在我小姑身上也發生過,我小姑還與歹徒通話許久,經婆婆提醒還半信半疑,後來打電話問我,我告訴她我已經被假檢察官管收不知道多少次,現在也活得好好的,她才相信這是詐騙。

       以前小孩還小時,我和朋友們談到詐騙情事時,當時朋友說她與小朋友談過,還設定了密碼,所以當接到假哭的小孩打電話來時,她開口問密嗎?當下歹徒傻眼還問什麼密碼?破解了歹徒陰謀。

       謊稱你中大獎,要匯獎金給你,但是要先匯一筆稅金給他,接到這種詐騙電話的同學對歹徒說:你把獎金捐給慈善機構,歹徒說稅金怎麼辦?同學說你把稅金部分扣除,剩下金額捐出去。

        台灣個資外洩的問題實在太嚴重了,讓詐騙集團能想盡各種理由方式來詐騙,讓許多無辜的人無端受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11275882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詐騙集團
2018/03/27 15:13

我也接過幾次電話詐騙, 花樣百出, 還是小心為上.

家父之前老是接到這樣的電話, 嚇的老人家趕緊換電話號碼.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3-28 11:43 回覆:
其實真的冷靜多說兩句一定可以識破是詐騙!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08:04

現在詐騙電話太多了

將來可能會演變成,就算是真的也不會相信了!  呵呵...

二姐(followme99) 於 2018-03-26 14:00 回覆:
如果變成這樣就太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