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東大德島拉麵
2017/10/22 19:46:19瀏覽1376|回應0|推薦48

搭乘JR在來線4點的車離開金澤,這班往京都的車是行車時間最短的,算好時間可以到京都車站吃拉麵。回來後超後悔的,拉麵有什麼好吃啊?那時候頭腦打結了,忘了應該先去旅館Check in,去旅館附近吃飯店櫃檯人員推薦的小酒館什麼的,就這樣留下了一點遺憾。

在車上碰到小鼻子小眼睛又沒禮貌的日本年輕人,由於在來線沒有放行李的地方,我讓女兒以英文(我想她應該聽不懂英文)加手勢問那個年輕人可否將行李放在她們座位的後方,因為上車時我發現空間很大放得下我們的大行李,她說不可以。我們只好讓行李在座位旁擋住半個走道,還要時時注意行李隨著車子晃動而移位。那個人後來還很得意的跟朋友說她不讓我們放行李(到底我聽懂是好事還是壞事?),一路上大聲談笑,累了吧?終於睡了,短暫恢復安靜!

聽說金澤的烏雞庵的蜂蜜蛋糕好吃(有不少人說喔),離開金澤前在JR車站逛了一下,本想買了帶上車當點心,幸好、幸好店員給我們試吃,嗯...有點乾並不是濕潤的蜂蜜蛋糕,我們覺得不是好吃的蜂蜜蛋糕,當下放棄,改買他們家的烏骨雞布丁,布丁不錯吃。

小小一個布丁,道具齊全,含稅432円。

抵達京都,先來拍車站的照片。其實大路癡沒方向感的我蠻怕大車站,怕自己會在裡面迷路,記得去年的新宿車站就讓我團團轉。

這是拍建築物的外觀,是逃生梯?

 

這次來日本不只幸萱,Anny也給了很多建議供我參考。Anny在四月底帶媽媽來日本玩,就曾到拉麵小路來,因為累了所以不想排隊所以選了一家不用排隊的店,結果就是三個字:不好吃。所以在日本的飲食,排隊會是比較不會踩到地雷的保證囉?!雖然多年前和Olivia來京都時就來過拉麵小路,當時吃到還不差的拉麵,不過完全不記得是哪家,就選了一家之前查過也是排隊的店家。

東大德島拉麵

生雞蛋免費

味道不差,但是湯汁也太鹹了吧!只有第一口喝下肚,吃完拉麵湯汁完全無法入口,日本的鹽巴是特別便宜還是不用錢?

煎餃清爽好吃!

女兒加了一個生蛋黃

拉麵太鹹有一個改善方法就是麵一上桌趕緊打入一顆蛋,讓蛋去吸收湯的鹹度,有一點效果喔!女兒的麵湯就比我的淡一些!如果不敢吃生雞蛋的人就沒法度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0880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