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北認證之雙北霸王(上)
2012/07/09 07:20:37瀏覽378|回應0|推薦0

   是誰想到這麼變態的認證路線,雖然3年前也騎過一次一日雙北,2009年11月

http://tw.myblog.yahoo.com/fly-taco/article?mid=3577&next=3559&l=f&fid=13

不過那時與佳世達車隊一起休閒騎停停走走騎了17小時才完成!那時騎到9彎18拐左膝爆痛兩腿

又快抽筋,其實也早已忘記當時的痛苦了趁著這次再在一次驗收3年後的我獨自挑戰雙北身體會有

啥不一樣的感受囉!

   這次第一屆雙北認證由中華民國自行車協會主辦,限額250人必定是秒殺的賽事,之前有聽到消息但不以

為意因為賽事是在星期六我要載女兒上課幾乎是不可能參加,就在開放報名的前幾天我剛好在01網站看到

車友們熱烈討論中,隔天開放報名也很剛好就在上網心想碰碰運氣按看看結果竟然給我矇上Orz...比賽

日期是6月30號,剛好7月1號跟2號又排全家到南投兩日遊心一橫就給他連玩3天吧><"...繳錢完成報名準

備自我極限挑戰吧....

  報名完後練習的時間只剩一個月左右,像這樣的長距離長爬坡的挑戰賽要練的大概離不開耐力與肌力,不

過想要速成我想很難,只能以平常訓練累積的體能來應付這場挑戰,放鬆心情一路有氧騎吧,挑戰過程看圖

有較詳細的說明囉!

 

這兩張是協會提供的攻略表,想要自行挑戰一日雙北的車友們也可參考之

清晨3點半感謝SAM出車載我到新店,小邱也參加陪騎行列...超感恩的啦^^

3人到新店中正路用完早餐後隨即到會場集合,這時已經很多人都到場了.我想陪騎的居多吧XD

出發點在新北藝術廣場SAM也到場幫大家拍照留念,辛苦他了

雙北的裝備,掛爬坡輪,兩壺水,前後車袋,前後車燈,重量多出許多,長達200公里12小時以上的程

都要自行補給帶的東西一定要足夠不然爆胎或半路餓到就麻煩了

5點也天亮了準時出發感謝小邱陪騎

沿著110縣道往三峽出發,見紅燈就停大家都很守法

110接三峽後再接台七乙很快就爬完了,因為早上喝了罐咖啡與礦泉水這一路就尿4次之多><"""

很快就進入復興鄉這時沒下雨但地是溼的可見稍早有雨還好有躲過

看到這路牌宜蘭99K.........恩繼續加油!!

羅浮橋到了時間比預計的快很多,著名的萊爾富桃橫店我進去補給了

看到遠處的山頭整片霧雲很擔心山上的天氣,其實下點雨也好比較涼爽雖然噴的髒兮兮的

過羅浮橋後來到第一檢查點羅浮盛興宮,已經好多人到場原來我騎太慢了(尿了4次@@:)

還好工作人員還沒到,大家還要等30分中才會開始蓋認證章!這時就洗洗臉休息一下囉!

7點半準時開放蓋章,再次往北橫出發

北橫坡度陡但實在有夠長的,騎好久才到33K處

這地方印象非常深刻,宇老大滿貫是到這接北橫,要去李棟山也是從這上去,這有幾家原住民開的商店

簡單補給應該沒問題的

起起伏伏的北橫騎超久的終於來到巴陵大橋囉,代表即將進入更艱難的山路段

再這大家都下馬拍照留念來紀念第一屆雙北霸王認證

跟幾年前一樣我好像也都沒變阿XD

那些年的雙北只是車換了

剛才在煩惱的天氣盡然變的如此晴朗,天空好藍喔!!在高山上騎車真是舒服.....舊巴陵大橋

其實巴陵海拔也才600公尺

這邊是往拉拉山的方向叫上巴陵,到拉拉山還有幾10公里

從巴陵到大漢橋並不太遠,但過了大漢橋就是惡夢的開始,準備一路5-8%的爬坡到明池

大漢橋就是大家熟析的高空彈跳場地,往下看很壯觀喔

網路下載一張側面照供大家參考

路再長還是騎的完的,宜蘭剩65K

有點辛苦的爬到四陵了,這裡也是多年前與巴力拍照的地點,很懷念說

自拍一張吧,從這開始一路都在1千多的海拔騎程直到海拔約1200明池

高山的風景就是霸氣,藍天與枯樹看到這美景我得不停下來拍照...感動!

看到大同就代表我們已到縣界了,正式進入宜蘭縣

雖然是夏天但整路的楓紅也是非常漂亮,高山就是與眾不同

第二檢查點明池終於到了,大家騎到這應該是非常開心的因為已完成第一座大山,也代表騎完一日雙北

最精華的路段,雖然沿路喝了1罐水,4包GU,兩塊羊羹不過補給還是不夠,還好協會在這有提供水麵包

及香蕉再這喝了一灌水並補了一罐水,吃了一塊麵包一塊帶身上吃了一根香蕉一根帶身上,這樣休息約

10分鐘後身體才比較緩和,可見北橫這段真的消耗很多體力,整路又沒啥商店補給不可不慎阿!!

告別明池後還會起起伏伏約5公里才正式進入約20公里的下坡路段到棲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