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參訪心得
2015/03/06 23:43:01瀏覽725|回應1|推薦3

今天休假日,早上睡得飽飽的,中午起床後前往故宮看大英博物館百品特展,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請直接看連結,而我只是想抒發看展心情…


其實,看完展覽的心情並不是很好。首先故宮人員不知道是被遊客搞得心情不好還是怎麼了,個個臭臉迎人,故宮有很多外賓出入不是嗎?這樣的迎賓之道有失禮節吧…

再來,我是第一次非假日踏入故宮,之前都是挑假日18點後免費進場,而今天平日…我還是覺得參觀人數有點多耶!至少我就看到三組團體參訪,而其中有兩組團體有導覽。你有團體導覽我沒意見,但因為你有團體導覽就趕走個人參訪者,這…就有點說不過去了吧!特別你還穿著主辦單位的背心…對,就是那個「中X集團」、「X時集團」的那個主辦單位,你們人多是人、你們買的票是票,我們個人就什麼都不是、票不是票、活該被趕嗎?而且你們的團體裡還有小孩子,有帶小孩來,難道做家長的就不用管、任由他們亂擠亂搞嗎?我看到在場很多「個人」參觀的遊客只能認命的讓出空間,只因為他們人多!!!!!如果展場真的不夠寬廣,也許可以限制參訪人數,或是團體和個人分開時段參觀,我覺得應該會好很多。

此外,也是故宮一直讓我想抱怨的點:燈光。故宮的燈光很昏暗,展覽品的解說文字又不大,有些解說牌的位置比較低,還要彎腰才能閱讀。北京的故宮印象中燈光也沒這麼暗,而法國的羅浮宮和凡爾賽宮更是採光好,大片玻璃、明亮燈光、展品間的距離更是寬敞,進去這樣的博物館就是舒服,逛很久都不覺得累,但故宮就不是。感覺上裡面的燈座都是固定式,而且都在天花板上,照到說明看板的光線就不足,更別說光線被人頭擋住…加上看板字體不大,看沒幾個作品就開始眼睛痠痛想睡覺。我聽說有時燈光也會破壞展覽品,但不知是否可以加大字體、或是在說明看板處加閱讀燈…之類的,讓「看展覽」不那麼吃力,心情也會比較愉快。


還沒去看過大英百品特展的人是可以去看看,我有租導覽機,比自己看文字來得清楚多了,但我所遇到的問題就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你們都能有愉快的看展經驗。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kite&aid=21323879

 回應文章

izgfu
2015/07/04 06:32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