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願池(Trevi Fountain) + 西班牙廣場(Spanish Square)
2014/12/16 02:23:01瀏覽1607|回應4|推薦91

參觀完古羅馬廣場後,接著要去填飽肚腹,我們在前往餐廳的途中看到一些頗有特色的建築。首先是元老宮(Senatorial Palace),它是卡比托利歐廣場周邊的建築之一,目前為羅馬市政府所在。這個廣場是鼎鼎大名的米開朗基羅所設計,費時3個多世紀才完工。遠望元老宮實在不得不為它的氣派所震懾,沿著寛闊的階梯而上,會看到CastorPollux這孿生兩兄弟的雕像。傳說中這兩兄弟建立了羅馬,但他們其實是希臘羅馬神話中的人物。我們又再經過之前提到的維托里亞紀念堂,的確很像結婚蛋糕,這次總算從正面經過,可以拍攝到蛋糕的全貌。值得一提的是,羅馬的飲用水不是放一台飲水機在路邊,而是頗具巧思地從動物雕像嘴中噴出。 

 

 

元老宮羅馬市政府所在

 

 

 元老宮氣派非凡的階梯,兩旁是創建羅馬的雙胞胎雕像

 

 

 被稱為結婚蛋糕的維托里亞紀念堂。

  

 路上的飲用水從動物雕像嘴裡噴出


路上見到一些店家把大電扇搬出來,對著街道吹出水氣,讓人覺得十分清涼。這種消暑方式不費很多電力,頗為環保。來到餐廳,看到很多商家把桌椅放在戶外,而當地人也不貪圖室內的冷氣,很多都喜歡坐在外頭用餐,享受夏日。這和我們必躲在冷氣房中的習慣大不相同,無怪乎一些西方遊客對某些亞洲城市開冷氣的程度,用「嚴寒」(“frigid cold”)來形容。進了看似平淡無奇的餐廳,才發現它的天花板也很有藝術氣息,不容小覷。不過也許是義大利人太過藝術性格,我們的女服務生因因見我們人多,又聽不太懂我們的英文,竟然對我們大發脾氣,令人傻眼。 

 


 

店家擺出大電扇對著街道吹水氣,是環保的消暑方法。 
 
 

我們用餐的餐廳,很多人寧可在室外用餐

              

         

餐廳的天花板也有藝術氣息

 

 
午餐後的行程是著名的許願池,羅馬的許願池無疑是全球最浪漫的景點之一,許多好萊塢的經典大戲都在此取景,其中包括60年代的浪漫愛情片「羅馬假期」。奧黛麗赫本演的公主天真可愛,來自美國的記者葛雷葛萊畢克風度翩翩,兩人身分懸殊卻又墜入情網。這類的愛情電影讓人懷念不已,也使得羅馬的著名景點平添幾分浪漫氣息。

 

既是全球最著名的噴水池,當然密密麻麻擠滿了人。導遊一路交代要我們提防扒手,因為遊客被扒被搶的事件時有所聞。許願池正中的雕像是海神,他的身旁左右各有一位女神。傳說背對著許願池用右手由左肩丟擲錢幣,便可達成心願,因此池裡大大小小的各國錢幣都有。據說每天可以清出3000歐羅,等於12萬多台幣,款項均作公益之用。

 

 

 著名的許願池旁擠滿了人

 

 

 趁沒有人擋在鏡頭前,趕緊再照一張許願池 


 

 許願池的雕刻大特寫,最頂端為教宗牧徽



離開許願池,朝下一目標西班牙廣場出發。位於廣場一角的是聖母紀念碑(Column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它於1777年在一所修道院出土,後來在1857年被安置在目前的地點,以紀念教宗宣告「馬利亞乃從聖靈感孕」的教義,柱頂是馬利亞的塑像。

 

西班牙廣場名字的由來是因西班牙駐梵蒂岡大使館座落於此,這個廣場遊人如織,因為附近的景點是許多經典電影片的場景。著名的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共百餘階,十分優雅氣派,階梯頂端有一座白色的法國教堂。西班牙階梯右手邊淺色的房子也有它的故事,英國浪漫派詩人濟慈因肺結核而在此養病,結果病逝於這棟房子裡,死時才25歲。現在這裡是濟慈雪萊博物館,收藏許多浪漫派文豪的手稿和文獻。西班牙階梯底下有個噴水池,造型奇特名字也奇特,它叫醜船噴泉(Fountain of the Ugly Boat)。從西班牙廣場往前走一幾步,就到了羅馬的名店街,本以為在這裡會看到許多愛好時尚的潮男潮女,結果未如預期。 


 

 聖母紀念碑,頂端乃馬利亞之雕像。

 

 

 駐梵蒂岡的西班牙大使館是廣場名稱之由來



 著名的西班牙階梯(Spanish Steps)共百餘階,頂端是教堂

 

  

 英國詩人濟慈病逝於右邊這座建築,現為濟慈雪萊博物館



 廣場的噴泉叫做醜船噴泉(Fountain of the Ugly Boat)


 

羅馬的名店街,街底便是西班牙階梯和矗立階梯頂端的教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9668688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4 15:52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24 19:35 回覆:

謝謝Pharos送來的煙火和祝福!足感心耶

願你全家聖誕愉快,新年蒙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14:08
半個多世紀了
記者與公主的浪漫故事
依舊與美麗的羅馬互相輝映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17 14:44 回覆:

是啊,我想很少有人不喜歡這個經典故事吧!奧黛麗赫本演的公主,天真可愛之餘又高貴優雅,簡直是完美的女人!

聖誕將至,願多多全家主恩滿溢!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08:08

這個許願池好壯觀

好友有沒有許願

發現這裡的建築都充滿藝術

謝謝分享~祝福順安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17 14:50 回覆:

許願池是很美,但旁觀擠滿了觀光客,熱鬧非凡。我沒有許願,不過從池裡各式各樣的錢幣看來,應該很多人許了願!

多謝好友來訪留言,聖誕將至,祝福瑀璇佳節快樂!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6 07:40
才在紐約回香港的飛機上,看了羅馬假期,不論是回憶,不論是現實,羅馬總讓人痴迷!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2-17 15:09 回覆:

曉澄這次好像旅行了很久喔!

羅馬的確有其獨特的文藝氣息,尤其這一區有很多著名景點,大可安步當車慢慢走訪,重溫經典電影中的片斷。可惜我們跟團,少了些悠哉從容。

聖誕將至,祝福曉澄和群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