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色列博物館(Israel Museum) + 獅子門(Lions’ Gate)
2014/09/26 14:26:15瀏覽1248|回應2|推薦54

接下來我們造訪了毗鄰而居的兩座博物館:聖經之地博物館(Bible Lands Museum)以及以色列博物館(Israel Museum)。聖經之地博物館主要展品都與聖經提及的民族或人物有關,像是古埃及人、迦南人、非利士人和波斯人等等,我們去的時候碰上的是大希律王特展。大希律王在聖經裡赫赫有名,託東方的博士告訴他主耶穌下落的是他;因找不到主耶穌而下令格殺兩歲以下小男孩的也是他。雖然他為王時在建築方面有些功績,但他魚肉百姓、苛待下屬、行事心狠手辣,使得史家對他的評價頗差。



聖經之地博物館的出入口有座色彩繽紛的牆。



大希律王展。


以色列博物館是以色列的國家博物館,來到這裡不可不提的是它的兩個鎮館之寶:死海古卷和第二聖殿的模型。死海古卷是現存最古老的聖經手抄本,於1947-56年於昆蘭的山洞中被發現。來到以色列博物館遠遠就望見一棟白色的建築物,圓圓的頂像個帽子,外面還有水柱噴出。這棟建物名叫聖書之龕(Shrine of the Book),它的三分之二位於地底下,死海古卷就存放於此。



聖書之龕(Shrine of the Book)收藏著死海古卷



以色列博物館的另一個鎮館之寶是第二聖殿的模型。這個按比例製作的精密模型,顯示了在公元66年羅馬人摧毀耶路撒冷之前,整座城市的風貌和建築。模型中最寶貴的部分,當然是大希律王所蓋的第二聖殿了。



第二聖殿時期的耶路撒冷



遠觀耶路撒冷模型全貌



耶路撒冷模型,鏡頭近處的方型是聖殿的部分



聖殿模型,紅箭頭是今日的哭牆



參觀完了這兩座博物館後,我們前往今日最後一個景點──獅子門。獅子門又名聖司提反門,是耶路撒冷舊城的城門之一,它位於舊城的東邊,面對著汲倫谷和橄欖山。它同時位於苦路的起點,苦路也就是主耶穌上十字架前所走的最後一段路。獅子門城門的左右兩邊牆上各有兩隻動物,其實牠們是豹,但常被誤認為獅子。我們到訪時適逢回教的齋戒月,所以城門上蓋了一塊大帆布。照出來的相片總有這塊布,有些煞風景。



獅子門上有四隻豹,左右各有兩隻



獅子門內往外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7598191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20:00

遠觀耶路撒冷模型全貌好壯觀

是否親臨現在也是一樣?

問候~祝福秋日愉快掰掰(881、咕掰)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10-09 19:07 回覆:

耶路撒冷模型相當大,實地繞著模型走一圈,都得花不少時間。我們在炎炎夏日打著陽傘,走著走著心裡只覺得這模型也未免太大了吧!汗

這兩天天氣涼爽,十分舒適。祝福每天都有好心情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11:54

在模型中看來
當年的聖殿及古城
面積及規模皆浩大壯觀

繽紛的彩色牆面
宛如貫穿古今數千年的時光隧道

Flying Eagle(flyingeagleheart) 於 2014-09-27 14:10 回覆:
以色列在歷史上雖屢次背離神,但總的來說,他們對於有關神的事情,是很小心謹慎的。按聖經記載,聖殿不單規模壯觀,連用材和施工都極為考究。從今日模型之精細,亦可想見當日聖殿之風貌。